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Evanstan】Light of the Fireflies (番外 · 情深缘浅)(下)

这是一个Evanstan的RPS

 

狗血三俗    画风琼瑶    天雷滚滚     先虐后甜     ABO瞩目

 

一切RPS都是YY,请不要代入现实,鞠躬

 

正文:


Light of the Fireflies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 上) (七 · 下)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 上) (十三 · 下)   (十四) (十五) (十六 · 上) (十六 · 下) (十七) (十八 · 上) (十八·下)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番外 · 情深缘浅(上) (中)


番外 · 情深缘浅(下)


如果读书的年代,Chris大约不会多想,直接出口拒绝就好,毕竟滥好人从来都不是他喜欢扮演的角色。可是现在,他似乎做不到。Chris下意识的寻找平和解决的办法,太折腾的话,他知道一定会看到Sebastian带着些许难过与迷茫的眼睛。那双眼睛,应该永远带着微微的笑意,让他觉得温暖,还有心动。除此之外,Chris还会不由自主的想,如果在未来的某一天,他的James,他的Joanne,像这样,单方面喜欢上了一个人,得不到想要的结果,还要被人一盆冷水,从头顶淋湿到脚底……

 

大概,所有的感情,都值得被温柔的对待。

 

可是,说得就像他能找到合适的解决方式一样,最后Chris难得的生出了鸵鸟心态——那,暂时装作不知道吧。毕竟Andrew并没有真的说出口,冒冒失失的去进行类似“你是喜欢我么?”“哎呀,不行,我不喜欢你。”的对话,随便脑补一下,Chris都觉得尴尬症要犯了。

 

“Sebby,打电话喊Andrew有空来拿一下?”Chris一边说,一边把一份打印好的文件放在了茶几上,那是Andrew几天之前交给他的一份调研报告。

 

“知道了,最近他忙着考试,我,恩,大概有一周没见他了。”

 

“一样。”不过,我并是不很想见他,以及,被他见到,Chris在心里默默补上了一句,“我得去公司一趟。”

 

“Mr.Evans,周末还上班,有加班工资么?”Sebastian笑着凑了上去,亲了亲Chris的嘴角。

 

“有的,并且如数上交,绝不私藏小金库。”

 

“好了,别贫了,早点回来,路上小心。”Sebastian看着渐行渐远的轿车,默默叹了口气,阳光这么好的周末,应该正适合,一家人出去逛逛,就算是迪斯尼……现在,大的那个加班去了,小一点的跟着夏令营玩得正在兴头上,再小一点的那个,缠着Lisa买发卡买裙子买玩偶去了,真是,有些寂寞呢。

 

下午的阳光逐渐还是收敛光芒的时候,Chris推开院子的小门时,看到的就是Sebastian蹲在院子里,认真的给玫瑰好修剪花枝的样子,一点儿没发现他回来了。

 

这些玫瑰花是几年前,Chris一时头脑发热种下的,他还幻想着,等开花的时候,每天都剪一支,给他的萤火虫,多浪漫。然而事实上,种子从破土、发芽到长成、开花,全部是Sebastian在照料着。他还记得,自己把花剪下来的时候,Sebastian大概没好意思打击他,过了好一阵,才开口:“每天把我照顾的花,剪下来,送给我?”

 

Sebastian一抬头,就看到Chris站在小花圃旁边,笑了一下,“回来得挺早。”

 

“恩。”Chris应了一声,看着Sebastian左边脸颊上的一个小泥点,有些想笑,刚刚准备帮他擦掉,但备不住Sebastian自己用手背蹭了一下,好了,这下忍不住,直接笑了出来。

 

“傻笑什么?”不明所以的Sebastian站起来,拎着小喷壶往屋里走去。

 

Chris冲他眨了眨眼睛,伸手在自己脸上点了点,示意快擦擦吧。

 

不过大约是镜面反应,于是,Sebastian右边的脸颊上也出现了一道浅浅的印子。

 

看着一脸认真的望着自己,仿佛在问:“干净了么?”的Sebastian,Chris莫名心里融化成了一汪春水,他的萤火虫,怎么就,这么可爱呢?

 

“你是小花猫么?”Chris笑着低下头去,吻了吻Sebastian的唇,把人往屋里带,“孩子们没回来吧?”

 

“没有,”被堵在玄关,Sebastian推了推Chris,“脏。”

 

“……我又不嫌弃。”Chris现在忙得很,他半搂半抱的拥着Sebastian往里走,同时还不想放开那柔软的嘴唇,以及,他还要抽空,脱点儿衣服,他自己的,以及Sebastian的。

 

两个人拉拉扯扯,路过客厅时,不知道是谁被绊了一下,玻璃茶几都被撞得平移了小半米,上面放着的,Joanne的小玩具,James的小水杯,中午Chris扔上去的文件,通通落到了地上。

 

不过,这种时候,罪魁祸首才不会有空收拾,就好像经过了漫长的征途一样,Chris终于打开了浴室的淋浴,他含着Sebastian的耳垂,小声哄着:“好了,好了,我跟你洗洗,就不脏了。”

 

Andrew接到Sebastian电话时,正在图书馆查资料,为了能多看那个人一眼,他已经习惯性的压缩学习时间,因此,考试之前的突击简直是家常便饭,然后挂上电话,他还是跑了出来,比起枯燥的考试范围,那份被Chris看过修改过的调研报告,对他来说太有吸引力了,就像是毒瘾犯了的瘾君子一样。

 

门并没有彻底关上,Andrew正在往书包里摸钥匙时,发现了这一点,他轻轻敲了两下,然后慢慢将门推开,在玄关,他踩到了一件外套。

 

事实上,这个家里,孩子们不被允许到处扔衣物,而Chris和Sebastian也不可能把衣服放在这种地方。Andrew的第一反应是盗窃,不过接下来,他看到了一路延伸散落的领带、衬衫、裤子,已经最后落在浴室门口的内裤。

 

浴室里有哗啦哗啦的水声传来,如果听得再仔细一点……Andrew深吸了一口气,他告诉自己别在意,他甚至看到了躺在地上的,自己的报告。

 

可是,整个屋子静得像一座坟墓,出了他自己的呼吸与心跳,徘徊在耳边的就只有浴室里的水声以及隐隐约约的喘息。

也许是很久,也许是只过了几分钟,Andrew很清晰的听到,他从来没有听过的,Sebastian带着六分哭腔与四分诱惑的声音,说着:轻、轻点儿……Chris……

 

是啊,他从未见过他们在人前有多亲密,但没见过,并不代表不存在。他们之间从来都没有他置喙的地方,从来没有。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或许有一天,那个人能看到我的梦,是不是也应该醒醒了……

 

Andrew抓紧了手上的那份报告,步子还算平稳的离开了屋子,直到出了前院,才飞奔了起来。

 

这边Chris闹够了,把已经累得不行了的Sebastian洗干净裹好抱出来时,路过客厅,恍惚间觉得少了什么,之前还看见了,现在却不见了。

 

第二天早上,Sebastian有些迷糊的问Chris屋子收拾了没?Andrew来拿过他的报告没?那时候,Chris才隐约反应过来,那孩子大概来过了,不太是时候,也挺是时候。

 

后来,Chris收到过Andrew的一份邮件,大意是想要专心学业,暂时不去公司实习了。再后来,大学毕业后,Andrew并没有留在波士顿,得知消息的Sebastian有些难过,有些失落。

 

但Chris觉得,这样也好。

 

总好过,闹到不可收拾的那一天,Sebastian忽然发现,他当做弟弟来疼的孩子,觊觎了他爱的人,以及家庭;与背叛相比,这些许的失落与沉默终究会消散不见。

 

他们爱情与生活还有那么长。


番外一 · 完

————————————————————————————————————

下面我要先把结尾补完,大家晚安么么哒⁄(⁄ ⁄•⁄ω⁄•⁄ ⁄)⁄

评论(3)

热度(2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