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Evanstan】Light of the Fireflies (二) (ABO)

这是一个Evanstan的RPS

狗血三俗    画风琼瑶    天雷滚滚     先虐后甜     ABO瞩目

一切RPS都是YY,请不要代入现实,鞠躬

正文:

Light of the Fireflies

【如果命运不曾对我这样残忍,我一定以最好的自己,遇见你。】

前文戳这里:(一)

 

(二)

Sebastian在清晨六点半赶回了家中,一路上他都在想James醒了没有,晚上踢了被子没有。所幸,推开门后,Sebastian看见小家伙保持着几乎和他离开时的同样的姿势睡着。

 

还好,James在睡觉方面不像自己,自己要想的事情太多,从很小的时候就是,睡一个安稳觉真的好难。Sebastian坐在床边仔细看着James的小模样,想着,小没良心的,一点也不像我,睡着的时候,简直和那个人一模一样。

 

虽然这样想,他还是忍不住,俯下身去亲了亲儿子的额头。

 

等把James送到幼儿园,Sebastian回到了他工作的便利店。

 

一般来说,Sebastian上白天的班。Linda,一个女性Beta上晚上的班,但Linda在昨天傍晚请假了。Boss先是自己坐在了店里,只是在半夜将Sebastian又叫了过来而已。然而并不会因为夜里加了班,就会有人帮自己上白天的班。所以,即使只是迷迷糊糊睡了几个小时,Sebastian还是得呆在店里。

 

在Sebastian在收银台前,即将练成睁着眼睛站着打盹儿的技术时,听到有人叫他。

 

“嘿,伙计,我已经叫了你好几声了。”

 

“对不起,”虽然我困得有些迷糊,但如果能在我的右边一些,我可能会听到的早一些,Sebastian扯出一个微笑,“请问,我能帮你点什么?”

 

“套子在哪儿?”眼前的男性Alpha笑着摸了摸脑袋。

 

一大清早,可真精神,Sebastian迷迷糊糊的想着,走出收银台,将男人带到后面一些的货架旁。

 

男人蹲在货架前纠结了好半天是香蕉味的好还是蓝莓味的好,Sebastian一飘一飘的回到收银台里,他觉得这个男人和伴侣一定很幸福。

 

在结账时,Sebastian难得主动开口,他祝福了男人。

 

他知道那种幸福有多美好,因为他曾经拥有过,只不过所有的一切,都经由他自己的双手,失去了。

 

而男人却并没有离开,他站了好一阵,久到Sebastian有些奇怪的抬头开着他,然后男人纠结的皱着眉头,开了口:“……Sebastian?”

 

这下纠结的变成Sebastian了,他不得不真的认真看看这个人,毕竟他没有带胸牌,所以能叫出他名字的,真的只能是熟人。

 

然后,他想起来了。

 

“Thomas,好久不见。”

 

Thomas和Sean,Chris在高中最好的朋友,他们总是在一块儿,球场上,Party上。

 

“上帝,Sebastian我几乎没认出你来,你太瘦了,跟高中时候比。”Thomas靠在柜台上,他当然记得Sebastian,Chris踢过去的那个足球,就是他传过去的。

 

当时他们手忙脚乱的将Sebastian抬到校医院,然后极其没有义气的把Chris留在了那里。

 

后来,遇到的时候,Chris会在走廊上或者校园的其他角落和这个肉嘟嘟的小倒霉蛋儿打招呼,久而久之,他和Sean也就认识了小他们两级的学弟。

 

Thomas印象比较深的除了难忘的“见面礼”,还有就是他们逃课时看到脸上有着擦伤的Sebastian背着书包往从校门口往教室走。他记得当时Chris问他是学校有人欺负他么?还是惹上了什么麻烦,结果Sebastian也只是摇头。他们甚至能从没扣好的校服袖口,看到这个不太爱说话的小学弟手腕上的淤青。然而,Sebastian本人不说,他们也没什么办法。

 

以及,在毕业前,钢琴房里,Sebastian安静的弹了一首曲子,Thomas可没问是什么曲子,Chris兴许知道,他只知道,曲子很好听。

 

Thomas记得,那时候Sebastian总是有些羞涩的不爱说话,有点呆,还有点可爱,婴儿肥的脸上灰蓝色的大眼睛真的很漂亮。

 

而现在,脸上就只剩眼睛了,两腮都有些凹陷下去。

 

“大概,是因为你胖了。”Sebastian低头笑了一下。

 

Thomas也跟着笑了,偶然遇见老同学确实是件高兴的事情。

 

“我可没胖,我有六块腹肌,要看么?”Thomas挑了挑眉毛。

 

“不,你的伴侣会打死我的。”

 

“她会先打死我,现在的Omega并不像生理课本上写的那么柔弱。”Thomas的语气听起来颇为遗憾,接着他环顾了这家并不是很大的便利店,“对了,你现在……在这里?”

 

“恩。”

 

“我以为……你会去音乐学院,比如那个什么茱莉亚,我们毕业前你弹得那首曲子真好听,我到现在还记得。”

 

“可事实是,我连高中都没能念完。”Sebastian抿了抿唇,这是他不愿意,却又只能面对的现实。

 

Thomas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他笑了一下试图补救,然后却不知不觉狠狠踩上了Sebastian心里从来没有愈合过的伤口:“跟大家还有联系么?Chris?”

 

Sebastian下意识的不想谈论这个问题:“没有,我跟谁都没有联系。”

 

“我也是,大学在英国念的,为了爱情,慢慢跟大家的联系就越来越少了。”Thomas耸了耸肩,“你可以喊我傻瓜。”

 

“这挺好,真的。”Sebastian眨巴了一下眼睛,“不过……”

 

说着,Sebastian指了一下窗外,空旷的马路对面,正往这边走来的金发碧眼身材火辣的美丽女性脸上的表情,并不美好。

 

“上帝,我好像让她等得太久了,我觉得我今晚要睡地板了,Sebastian咱么再联系,bye……”Thomas的声音是从屋子外面传来的。

 

Sebastian看着老同学越走越远的身影,想,真的会有人没什么变化,从前Thomas就很欢脱,现在也是。

面目全非的,只是自己而已。

 

Linda在下午快四点的时候,踩着小高跟鞋跑了过来:“Sebby你快走吧,我就猜到我请假你得遭罪,可是孩子病了……”

 

“没关系。”Sebastian点了点头,如果是他的小James病了,他也会手忙脚乱的。

 

“剩下的交给我,你赶紧回去吧。”

 

“谢谢。”

 

这样,自己可以早一点去接James,真好。

 

“宝贝儿,再吃一口,就再吃一口。”Sebastian端着碗,拿着小勺,跟在迈着小短腿跑在前面的儿子身后。

 

正常来说,小James都是自己拿着小勺吃饭的,要多乖有多乖,只要不遇上鸡蛋。

 

Sebastian自己可以啃面包和白开水,但是儿子不行,鸡蛋和牛奶不会缺。不过,Sebastian今天第二次深感无力的感叹,宝贝儿,能不能不要那么像那个人?连不吃鸡蛋都一样……

 

然而,正在惆怅怎么让他的小宝贝把剩下半碗蒸鸡蛋吃掉的Sebastian,并不知道白天遇到的Thomas,正躺在沙发上,拨电话。

 

……

 

手机尽职尽责的响着,而电话那头的人的耐心似乎也非常够用。

 

最后,Chris认输了,他趴在床上,伸手摸到了床头的手机。

 

知道他这个号码的人并不多,Chris翻了个身:“Thomas,我超过二十六个小时没睡了,你最好给我一个吵醒我的合理的解释。”

 

Thomas表示自己相当无辜:“哥们,谁知道你晚上七点就睡了。如果我说唠嗑……”

 

“哦,再见。”Chris现在一点也不想理这个从大学开始就等于消失,最近才重新联系上的小伙伴。

 

“等等等等,”Thomas知道Chris真的干得出直接挂电话这种事,“你猜我今天遇上谁了?”

 

“谁?”

 

“Sebastian ,我在便利店遇上他了,太巧了,这样都能遇上老同学。不过,他过的,似乎不是很好。就是被你砸到脑袋的那个,你还记得么?”Thomas并没有得到回应,“Chris?Chris?电话坏了么……”

 

电话并没有出现问题,只是Chris没有说话,过了很久,他才慢慢合上了手机。

 

Sebastian

 

他记得,他当然记得,他怎么会不记得。

 

毕竟,四年前都做好要和他在一起一生的准备了。

 

是啊,遇上老同学的感觉当然不错。

 

当年,重新遇上他的时候,自己也是这么想的。

 

现在,Chris更想揍Thomas了,从认识的那天起,这个猪一样的小伙伴就在不断坑队友,这次也一样。


Chris看了看窗外的月亮,想,虽然真的很需要睡眠,但他大概是真的……睡不着了。


TBC


评论(29)

热度(5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