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Evanstan】Light of the Fireflies (二十三) (ABO)

这是一个Evanstan的RPS

狗血三俗    画风琼瑶    天雷滚滚     先虐后甜     ABO瞩目

一切RPS都是YY,请不要代入现实,鞠躬


正文:


Light of the Fireflies


【如果命运不曾对我这样残忍,我一定以最好的自己,遇见你。】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 上) (七 · 下)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 上) (十三 · 下)   (十四) (十五) (十六 · 上) (十六 · 下) (十七) (十八 · 上) (十八·下)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周五下午,Sebastian把放了学的James送到了Lisa那里,现在小家伙已经习惯了在奶奶家过周末。Chris喜欢这样的安排,想象一下,整个周末都没有一个虽然体积不大但是瓦数却高得闪瞎眼睛的电灯泡在,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当然,这种想法打死也不能说出口,不然一定会被赶出家门,流落街头。

 

吃过晚饭,Lisa问Sebastian要不要明天早上再回去,Sebastian想了一下,好像不是很想让刚加完班的某人开车过来,毕竟路程实在有点远,天气也不太好;也不是很想听他在电话里愁云惨雾的哼唧留他一个人在家太过分了之类的话。

 

况且,Sebastian是真的还有事情想和Chris说。

 

于是,Sebastian亲了亲小家伙的额头,嘱咐了几句,然后回家了。在玄关发现了两封还没拆开的账单信封,他都可以想出Chris在门口的信箱里掏出一大把信封拿在手里,然后在换鞋时掉了两封,明明看见了,却装作没看见颠颠跑进屋里的样子,他的Alpha永远长不大。

 

“Chris?”Sebastian有点奇怪,因为按照Chris的风格,他习惯把屋子里的灯都打开,不到睡觉绝对不关。更何况进出门都要打招呼,他们是这样做的,也是这样交给James的。

 

书房只是开了书桌上的一盏台灯,Chris就坐在那儿,一个人,房间安静得有些可怕。

 

Sebastian莫名有些紧张:“Chris?”

 

Chris没说话,也没有动,只是坐在椅子上,借着台灯算不上太亮的光,抬起头,从下往上看着Sebastian,好像他从来不认识眼前这个人一样。

 

“怎么了?”Sebastian缓慢的走到书桌前面。

 

“怎么了?”Chris忽然笑了一下,带着讽刺的,“你说怎么了。”

 

Sebastian看着Chris递过来的一张纸,有些木然的伸手接了过来,确切的说这是一封信,因为是倒着拿过来的,所以,Sebastian最先看到的是结尾部分的落款,他想,他明白了。

 

那个印象中有些冷淡不愿意搭理人的Sean在用原始的沟通方式弥补曾经做过的事情,他在真心实意的给Chris推荐一个耳鼻喉科的业界权威,他只是没料到,有件事,Chris根本不知道。

 

Sebastian能够感觉到,Chris以一种复杂的,看不见底的,极其难过的目光,看着自己。像棉花里藏着的一根针,软软得扎在心上,痛得全身的汗毛都立了起来,却又看不见一滴血。

 

好像过了很久,Chris才缓缓开了口:“我们重新在一起有多久了?半年?每一天你都有机会,你就、从来没想要告诉我?”

 

Sebastian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说什么呢?

 

其实,这个也没有影响过我的生活,反正、右耳的听力没有任何问题。

 

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也不准备当音乐家,没什么关系了。

 

说到底,我只是不想你难过。

 

Sebastian说不出口,这些理由,Chris大概都能想到。

 

他只是忽略了一点,如果不能瞒上一辈子,Chris知道的时候,该有多难过。

 

是他傻了,这件事并不是只有自己和楼下诊所那个唠叨大夫的Marker知道,当时Sean指望着他拿到Chris手上的数据,怎么可能没有人盯着他?

 

Chris没有改变姿势,依旧仰着头看着与自己一桌之隔的Sebastian:“你——究竟把我当成什么?”

 

“……”

 

“我就像傻子一样,什么都不知道。”

 

“Chris,我……”

 

“你的事情,这种事情,到了现在,我还需要听别人说?”

 

“……”

 

Sebastian从来没像现在这样期望着自己能说点什么,随便是政治家还是演说家或者是大学教授什么的,谁借他一点语言天赋,安慰一下对面那个他很爱很爱的男人。

 

可能本来也没指望Sebastian会回答什么,但是真的什么都等不到,Chris还是觉得有种难以言说的挫败感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忍了一下,还是站了起来狠狠踹了一脚旁边的书柜。

 

“你以为我心疼你,我告诉你我没有!”Chris的喊声伴随着书本从摇晃着的书柜上掉落到地上声音。

 

信息素像爆炸了一样在房间里扩散,Sebastian忍不住弯腰扶了一下眼前的书桌,他知道Chris不是故意在用信息素压迫他,这个Alpha只是——太生气了。

 

Chris盯着Sebastian看了几秒,重新坐回了椅子上,带着攻击性的信息素消失了,Chris缓慢的伸手捂住脸,放软了的声音沉闷的从指缝中流泻出来:“Sebastian,我一点都不心疼,真的,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大概,如果Chris还能冲他再喊上几句,甚至骂上一顿,也好过现在这样,让Sebastian眼睁睁的看着他,难过得像个找不到家的孩子。

 

Sebastian轻轻的绕过书桌,站到Chris的面前,伸出手将Chris捂着脸的手拉下来,他能看见Chris蓝色眼睛上弥漫的水雾。

 

“Chris,我……”

 

“停,别说,你什么都别说,”Chris把自己的手从Sebastian手中抽出来,深深吸了一口气,就好像溺了水的人,终于呼吸到了氧气一样,“你先出去。”

 

“Chris……”

 

“门在那儿,”Chris很少像这样没有耐心,但他控制不住自己,伸手指了一下门的位置,“快点。”

 

Chris看着Sebastian狠狠咬住了下嘴唇,甚至是有些颤抖的转过身去,不够宽的肩膀显得格外孤单,他动了一下,想说点什么,却又说不出什么,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做。

 

门被轻轻关上,发出了“咔哒”的声响。

 

不知道过了多久,门重新被打开,Chris看着Sebastian慢吞吞的走过来,在自己面前放下一杯牛奶。可能是心不在焉所以拿错了杯子,牛奶是装在咖啡杯里面的,Chris拎起杯子里的小勺,没什么意味的,只是单纯的给自己找件事做似的搅了搅牛奶:“谢谢。”

 

“Chris,很晚了。”

 

“恩,”Chris看了看桌上的电子时钟,快12点了,“你去睡吧。”

 

Chris的语气听起来已经恢复了正常,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但Sebastian知道不是这样。无论时代发展成什么样子,保护欲、占有欲、控制欲都是Alpha本能里的东西,而他的Alpha以一种诡异的方式被他伤到了,他小心翼翼的问着,“那你呢?”

 

“我?我还有、工作没完,你先睡吧,太晚了。”这句话一听就是假的,Chris也没指望Sebastian会相信,只是他不是小孩子,打一个巴掌再给一个甜枣就会笑得很开心,他不怪谁了,只是想一个人舔舔伤口。

 

Sebastian站着没动,低头看着咖啡杯中被搅起小漩涡的牛奶,漂亮的眼睛里写满了难过。

 

“我不生气了,真的,你去睡吧。”Chris笑了一下,像哄小孩子一样。

 

“……好。”

 

直到杯子里原本热腾腾的牛奶再没冒出一丝热气,Chris站了起来,他保持同一个姿势坐了很久,全身上下都发麻。习惯性的摸了一下口袋,Chris才反应过来,有一阵没抽烟了。

 

夜够深了,Chris没有开灯,晃悠到厨房才发现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在酒柜上随手拎了一瓶龙舌兰,摸黑到处找开瓶器,一个晃眼,才发现卧室还有灯光从门缝中漏出。

 

Chris叹了口气,将酒随手搁在茶几上,然后轻轻推开卧室的门。

 

墙上的壁灯尽职尽责的散发着橙黄色的柔和光芒,他的小萤火虫抱着膝坐在床头,由于从小视力就很好,他甚至能看清Sebastian眼角还没干透的泪痕。

 

想哭的明明是我,Chris走到床边,看着这只委屈的小萤火虫,你看,我总是输给你,从来没赢过。

 

Sebastian抬起头,小声的喊了一句:“Chris。”

 

“快2点了,还不睡?”Chris准备绕到床的另一头去把壁灯关掉,却忽然被拉住了衣袖。Sebastian修长的手指拉住了Chris衬衫袖口上的扣子,Chris一回头就对上那双闪着水光的眼睛。

 

“别走,Chris,别走……”Sebastian的声音还带着哭腔,其实,Chris只是想去把灯关了,Sebastian却觉得这个人还要继续把他排除在生活外面,或者是想要和他分开。自己吓了自己好几个小时的Sebastian快被这种从四面八方涌过来的无声的恐惧逼到崩溃,聚集在眼眶中的水雾越来越多,终于在眨眼的时候被挤压了出来。

 

Sebastian抓着Chris的袖扣不肯松手:“我怀孕了。”


TBC

——————————————————————————————————————

叮,您的好友【小小包】上线了;

叮,您的好友【特殊时期很爱很爱哭的包】上线了;

叮,叮,您的好友【霸道总裁桃】准备下线,【狗腿哈士奇桃】准备上线。

艾玛,这狗血洒的好爽啊XDDDDDDDDDDDDD【→_→不要理我

评论(75)

热度(4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