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17世纪欧洲皇室艳情史 Part 1 (六) (偷情梗/ABO)

又名:17世纪欧洲皇室风(偷)流(情)史

 

观看前请戳:预警  

以防踩雷   以防踩雷   以防踩雷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正文:

 

有些爱,有些时光,在历史的长河中烟消云散

 

只是我没忘,我没忘……

 

 其实情不该至深,因为许是大梦一场

 

 

 Part 1

 

The Queen

 

从法兰西到英格兰

 

(六)

 

树上最后一片叶子的飘落宣告着冬天的降临,可是Bucky还是只能呆在他温暖的卧室,裹着一张绣着精致花纹的毯子蜷缩在椅子上,随手翻着一本有关古希腊罗马的书。

 

Ryann乖乖的趴在椅子旁边,努力的蜷成一团,即使这样也是碰不到它那比兔子尾巴还没存在感的小尾巴,Bucky忍不住笑了一下,转而把视线移回了书上。其实他也看不下去几行字,闷在屋子里好多天了,Ryann每天早晚还能被带出去溜上半个小时,他还不如他的小柯基呢。

 

“Rebecca,求你了,让我出去走走吧,就一小会儿。”要知道如果还在法兰西,Bucky绝没有这样耍赖的机会,因为教他礼仪的Morgan小姐会从他光着脚蜷缩在椅子上的时候就开始念叨他。

 

Rebecca停下整理女仆刚刚洗干净的床单的动作,转身看着Bucky可怜兮兮的表情:“热度才刚刚退下去一点,您不能乱跑,风一吹再……”

 

“我会穿很多衣服的。”

 

“那也不行,”Rebecca想了想,叹了一口气,“请Selena小姐来陪陪您好么?”

 

Bucky同意了,他好久没见那个在婚礼上将捧花交给他的可爱的小姑娘了。

 

你看,上帝是公平的,给了Selena天使般的脸蛋,却让她永远不能发出声音;给了他显赫的家室与地位,却用一场莫名其妙的婚姻毁了他的人生……

 

午饭后,Selena和Ryann在房间里玩起了追逐的游戏,他们甚至撞着了收拾屋子的女仆,一时间有些鸡飞狗跳。

 

多有精神啊。

 

吃完饭又被阳光一晒的Bucky有些昏昏欲睡,他可没力气加入进去,但当这种想法出现在脑子里的时候,Bucky又觉得有些不对劲儿,歪着脑袋想了一会,他发现自己的语气像极了祖母,上帝啊,他不能这样,他才十六岁,不是六十岁。

 

于是,Bucky颇为自欺欺人的拿起了上午没看完的书,从后往前翻了几页,忽然停住了,书页中夹着一朵干枯了的花。Bucky当然还记得,那是还在Odinson公爵府邸时,那个侍卫,Steve,Steve · Rogers送给他的,彻底枯萎以后就被他夹进了书里。

 

Bucky忍不住身后摸了摸这朵小花,其实都看不太出这是一朵花了,可是他偏偏记得当时年轻的侍卫英俊的脸上窘迫的表情。

 

“Selena,”Bucky冲着捉住了Ryann的小姑娘挥了挥手,“还记得上次,Ryann跑丢了,而你在一个侍卫那里找到了它的那一次?”

 

Selena抱着肥嘟嘟的小柯基想了想,然后给了Bucky一个笑脸,点了点头。

 

“那你还记得那个侍卫么?金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

 

小姑娘又点了点头。

 

“那……你能帮我找找他么?就在那一片儿,带着Ryann一起去,它那小狗鼻子……”Bucky看着Selena和Ryann欢脱的跑出房间,他不知道怎么了,他就是忽然,有些想见、想见那个一点都不会让他讨厌的人。

 

轮班午休的Steve坐在皇宫一个不起眼的台阶上,嘴里叼着半块饼,手上抓着纸和铅笔杆,照着远处光秃秃的花园涂涂抹抹。看,就算是至高无上的皇权,他们的花园在冬天的时候一样会衰败,跟平民百姓的没有任何不同。

 

“你会画画?”

 

Steve发誓他一定是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想得太投入,才没有听到脚步声。虽然他并不明白王后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更并明白为什么最近见到王后他都相当——不体面。Steve手忙脚乱的站了起来,拿着铅笔杆的那只手还抽空将叼在嘴里的饼拿了下来,毕竟他没有本事一口直接吞下去。

 

“Your Majesty .”

 

“你还没回答我的话。”被Selena带着找过来的Bucky仰起头,看着这个比他高大的侍卫。

 

“会、会一点。”Steve冷静了一下,才不再只盯着自己的脚尖看,他注意到王后的微微有些长的头发就这么散着,披了一件很厚的披风,几乎把整个人都裹住了。

 

Steve愣了一下,他知道王后从Odinson公爵的府邸回来后就病了,也挺久的了,甚至已经有些不太好的传言在默默的散播着,所以他更想不明白王后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这儿风大,您、您是又迷路了么?”

 

Bucky就知道这个愣头青能把他逗得笑出来:“我哪有那么傻?”

 

“啊?”

 

“那你呢,知道这里风大,还专门在这儿坐着?”

 

“我想把这个、画完。”

 

Bucky一开始就注意到了Steve手上的画本:“我能看看么?”

 

“当然。”Steve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只是在把东西交给Bucky的时候,才有些尴尬,他并不觉得王后会看得上这些。

 

最新的一张是衰败的花园,再往前有俊美的马匹、田野上的孩子们、Odinson的城堡、巨大的船只……

 

“这只船是我来时的那只?”Bucky能认出来,Steve画得很像,比起宫廷画师的油画,他更喜欢素描。当年他手上可是有一张国王的小像的,然而现在回想起来,无论什么角度,都完全看不出那是同一个人呢。

 

“是,”Steve点了点头,“那是我第一次见那么大的船。”

 

“可是坐起来一点也不舒服,”Bucky回忆了一下晕船的感觉,然后决定换一个话题,“你能画我么?”

 

Steve当然不会想到王后会忽然冒出这么一句,他不是害怕王后,王后是个好人,很早之前他就感受到了,他只是觉得王后并不好看的脸色不适合站在风口:“……这风大。”

 

“跟我过来。”Bucky开始往回走,路过转角时不忘把正在和Ryann捉迷藏的Selena叫上。

 

Steve只在巡逻的时候进到过皇宫最核心的位置,并且他们只能在长长的回廊上巡视,而没有资格进入房间里面。而现在……

 

“这间会客室是我的,可是我很少用得到。”Bucky推开门后,找了张椅子坐了下来,“画架子还在那儿,上次有个画师折腾着画了好几个小时,最后我也没看出那是我。”

 

“我不太习惯用那个。”Steve一进屋就看到了画架子,可是他从来就没用过,穷人家的孩子画个画,哪还能讲究那么多。

 

他也用不了几个小时,只要手不抖,也就一小会儿功夫就能画好了。但这次,Steve画得不算快,他见过王后很多次了,甚至有好几次将王后从马车上扶下来,但是他从来没有动过将他们年轻的王后画下来的想法。

 

这个国家最尊贵的主人,神圣而不可侵犯。

 

Bucky看着Steve的手停在了画纸上的某处不动了:“好了么?”

 

“马上。”Steve回过神来,最后勾勒了两笔,然后将画纸递给了Bucky。

 

“Soilder,你是在故意哄我开心么?”Bucky看了看他的肖像画,坐在椅子上仰着头看站在面前的侍卫。

 

“……?”

 

“我哪有这么好看?”

 

“……您的确是这样。”Steve低了低头,至少在他心里,王后是他见过的最动人的Omega .

 

Bucky只是想看这个侍卫被他捉弄得说不出话的样子,他没想到Steve会这么直接的回答他,他不会承认他的脸好像、有点发烫。

 

窗外传来的号角的声音拯救了坑住了自己的Bucky,这是侍卫换班的信号,而在Steve抓起纸笔匆匆离去,将要走出门时,Bucky还是没忍住:“我很喜欢,你的画,Thank you .”

虽然大概是要迟到了,Steve还是在门口立正,认真的躬身行了一个礼:“My pleasure .”

 

Bucky把画放在桌上,然后撑着下巴看了一会,他想他可以把这张画和小黄花“标本”一起夹在书里。

 

接着Bucky忽然发现,他好像没太注意Selena和Ryann去了哪里。于是,Bucky提着裙摆往会客室外面走,刚刚打开门,却迎面撞上了一个人。

 

“J、Joseph……”Bucky当然不会想到,他一开门会撞到自己的继子身上,说实话他有点害怕他。

 

“Mother,您还好么?”太子虚扶了Bucky一把,却并没有与Bucky拉开距离,“我似乎看见有一个侍卫从这里出去,就在刚刚,您还好么?”

 

明明并没有发生任何事情,被这样一问,却好像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一样,Bucky向后退了一步;“……没、没有,你看错了。”

 

“听说您病了,我还没来得及去探望,”太子这样着,一只手有揽上了Bucky的腰,“病了就好好养着,乱跑什么呢,Mother .”

 

Bucky已经被太子的步子压迫到了墙角,他的背部紧紧贴在墙上,这个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被那股Alpha的信息素环绕着,与国王的相似却又不同,对于Bucky来说就像是一条冰冷的蛇爬过脚背:“……所、所以,我要回去休息了。”

 

“您被父亲标记了。”

 

Bucky能清晰的感觉到他的继子的呼出的气息就在他的耳边,好在门并没有关严实,趁着还能听到门外有仆人经过的脚步声,Bucky用力的推开了太子,慌张向外跑去。

他从来没觉得这条回廊这么长过。

 

太子闭上眼睛吸了吸空气中遗留的Omega惊慌却甜美的气息,缓缓踱步到门口捡起了Bucky仓皇之下从肩上滑落的披风。

 

TBC

——————————————————————————————————————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组图片,这是软萌的小鹿王后吧唧呀⁄(⁄ ⁄•⁄ω⁄•⁄ ⁄)⁄

然而估计很快就天真不起来了/(ㄒoㄒ)/~~

评论(46)

热度(2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