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17世纪欧洲皇室艳情史 Part 1 (十九) (偷情梗/ABO)

看完复联4,我给自己发颗糖~

——————————————————————————————————————————————————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正文:

有些爱,有些时光,在历史的长河中烟消云散

只是我没忘,我没忘……

 其实情不该至深,因为许是大梦一场


 Part 1

The Queen

从法兰西到英格兰


(十九)

门被关上,窗帘也被拉了起来,Bucky缓缓解下衣服与长裙的带子,很快它们就纷纷落在他白皙又小巧的脚踝旁。他站在一堆衣裙中,咬着嘴唇看着镜中赤裸的自己:“好像是胖了一点,今天早上我还觉得Selena把束胸勒得特别紧,都喘不上气儿来。”

“好吧,告诉我,你跟你丈夫上一次上床是什么时候。”站在Bucky身后的Loki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然后他看着Bucky罕见的露出了一个难为情的表情,至少在这几年中,这一个难得一见的表情。

“嗯……大半年前吧。”

“……优秀。”Loki又好气又好笑的伸出一根手指在Bucky的肩头点了点,用膝盖想都知道这孩子是谁的了。

“可是,我们分明没有标记,我也没有发情。”

Loki越过Bucky的肩头,看着镜子中,王后的表情变了变,那是一种成熟与天真,喜悦与好奇融合在一起的神情,美得让他一不小心就联想到了教堂中的圣像:“谁知道呢,或许是上帝给你的礼物,只不过你现在需要想想,怎么向你的丈夫,向整个英伦的皇室解释这个礼物。”

Bucky转过身来,看着Loki的眼睛,笑了笑,这个笑中有些漫不经心,有些不屑一顾,像是在告诉他,这个就不用担心了。

Bucky有的时候会想,当初少不经事,他竟然会被一个打扮得如同会移动的珠宝花瓶一般没有品位,也没什么脑子的妓女弄得狼狈不堪,回想起来还真是有些好笑。那段他最纯情的岁月,成天一惊一乍如同林间雏鹿,唯一做对的事,可能就是俘获了Steve的心。他敢保证,如果当年船舷初见,他是现在的模样与性格,那个正直的侍卫长,怕是一眼都不会多看他。

他坐在梳妆台前目光狡黠,眨巴了一下眼睛:“有点恶心,但……可以忍。”

 

可是那一夜,盛装打扮过,美得足以倾倒众生的王后并没有等来国王,在后半夜,他等到了一个令整个英伦震惊的消息——国王在郊外庄园坠马重伤。

连夜赶入皇宫的Loki陪着Bucky坐在卧室的床上,床头点着蜡烛,没有风烛火却偶尔会摇曳一下,Bucky把头靠在Loki的肩膀上:“你说……他会死吗?”

“谁都会死,”Loki垂下眼睛顿了顿,又反问,“那你希望他死吗?”

“我不知道……”Bucky曾经无比希望英伦的国王、他名义上的丈夫永永远远的消失,可是真的到这一刻无比接近时,他又有些迷茫,原来一个生命可以这样脆弱、这样随意、这样一声不吭就消散……

Bucky想了一会儿,又开口问道:“如果……他死了,我会怎么样?”

“你?太子会登基,你是新帝名义上的母亲,通俗点说——皇太后。”Loki像忽然想到了什么一样,笑了笑,“你可得守寡一辈子,可别不切实际的想着自己还能改嫁,成为Mrs.Rogers。”

“我当然没有这样想,你当我是白痴么?”

两个Omega相互依偎着,他们的影子被烛光拉得很长很长,蜡烛燃尽时,再漫长的夜也会过去。

第二天的清晨,Bucky穿上了一套深色的裙子,全身上下素得像路边叫不出名字的小花儿,与前一天的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Steve作为侍卫长,带着几名侍卫跟在Bucky和Loki的身后,而在二楼的走廊,Loki被与诸位王公大臣商量了一夜的Thor拉住,他们交换了一个极为简短的吻,Thor对Bucky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向前走。

这条富丽堂皇的走廊尽头是国王的寝室,Bukcy走过的次数并不是很多,每一次都没有留下什么没好的回忆,这一次也一样,他羊皮跟的靴子踏在大理石地砖上发出“哒哒”的声响,在空旷的走廊上来来回回的荡出回音,吵得他心里发慌。

而尽头也似乎没有多么遥远,从二楼的楼梯开始算,不过一百零四步而已,而尽头的门之后是他无法掌控的命运。

Bucky伸出手去,带着手套的手指摩挲着镶金的门把手,他终于还是没有忍住,回头看了Steve一眼,Steve也凝视着他,蓝色的眼睛中写满了担忧,可是担忧并没有什么用,他只能向他的王后点点头,告诉他,无论发生什么,自己都在这里。

Bucky闭了闭眼睛,将眼中那一层薄薄的水雾压下去,他不是一个人,他有他深爱的人,还有他们尚未出生的孩子,他必须去向命运争取一个最优的结果。

房间里很静,英伦的国王、他名义上的丈夫就静静的躺在那里,一动不动,而太子Joseph就站在床头的位置,听到响动转过身来,定定看着Bucky。

“他的情况怎么样?”Bucky的手指不自觉的蜷缩在一起,指甲隔着手套掐在手心,依旧很痛,却能让他的声音听起来镇定一些。

“母亲,您来了,”Joseph的声音很平静,他慢慢走向Bucky,伸出一根手指头抬起来他的下巴,“医生说,父亲坠马时磕到了头部,他不会再醒来了,不过他还可以呼吸,但是能够持续一天还是两天,一年还是两年,就没有人知道了。”

Bucky不自觉得向后退了一步,他恍惚间感觉回到了曾经,回到那些兢兢战战、处处被人拿捏、才成为王后的日子,他的脑子里甚至不合时宜的冒出了一个念头:原来,这么多年过去,我始终一点长进都没有……

“您……可能要失去我的父亲、您的丈夫或者是跟失去丈夫差不多了。”

Joseph的声音与气息一同向Bucky涌来,Bucky努力深吸了一口气,他张了张嘴,努力了几次才终于发出了声音:“Joseph,我怀孕了,是你的弟弟或者是妹妹……”

这件事情显然完全出乎了Joseph的预料,整个上流社会都知道国王与王后的关系并不亲密,生育率极高的Omega王后在过去五年的时间里像只完全不会下蛋的母鸡,Joseph有些想笑:“那您不会是想……”

“当然不会!”Bucky拔高了声音打断了Joseph的话,“无论他是Alpha还是Beta、Omega,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他都不会威胁到你。”

谎言像所有事情一样,开头最难,一旦开了头,就容易了起来,Bucky像是找回了理智与声音:“Joseph,国不可一日无君,如果由我劝服主教,让你提前登基,你觉得这样,足够吗?用来……放过我的孩子。”

“呵……母亲,我是真的,发自肺腑的佩服你,你竟然在你的丈夫还没咽气的情况下说出这样的话来。”

“他还可以呼吸,如果是个年轻的Alpha,他还有醒过来的可能,但他不是……”Bucky定了定神,“如果他只是能呼吸,却不再醒来,而我作为他的妻子,这个国家君主的妻子,我不能改嫁,那么这是我这一生,唯一的孩子。”

“Joseph,其实我与你父亲关系,大家都心知肚明,我,不是因为这个他的孩子而非要留住,而是因为这将是我唯一的孩子,我漫长的、孤独的后半生,唯一的孩子。你也有自己的孩子,你……”

“母亲,您的眼睛真好看,是我见过的第二双美到让人心颤的眼睛。”Joseph打断了Bucky的话,他细细看着Bucky满是水光的眼睛,像是透过这双眼睛看到了另外一个人,然后歪头笑了笑,“那么,静候您的佳音,母亲。”

 

Bucky上一次与主教有直接接触还是因为Marian的事,此后他们只在国宴或是礼拜时见过,他并不能确定,这次短暂的谈话能否让主教愿意为新王加冕,小时候他猜不透父亲的想法,后来他猜不着丈夫和继子的想法,现在他也依旧弄不清主教的想法,这些位高权重的人的心思太难猜了……

Bucky接受着神的注视,提着裙子缓慢的走出教堂,他记得自己怀孕了,得慢慢的、小心的走。然后有一双靴子出现在他的眼前,他松开提着裙子的手,抬起头来,看见了一张陌生的脸,穿着与主教相似的衣服,却没有那么华丽。

“Your Majesty,也许我可以帮您达成心愿。”

“我见过你吗?”Bucky有些疑惑,这个世上哪里有无缘无故的善意,“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

“我只是想对您表达谢意,在刚刚过去的那个冬天,您的车架阻止了Williams伯爵家的少爷和Brown子爵家的少爷对我的殴打。”

Bucky隐隐约约记起似乎是有这样一件事,他没有放在心上、像是风吹过隙,指缝流沙一般的一件无比细小的事。

“我是Pierce主教的教子,或许我可以帮助您。”

Bucky将手套脱下,将手递了过去:“你叫什么名字?”

“Brock Rumlow。”他一边回答,一边在Bucky手背上留下了一个虔诚的吻。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Bucky经历了国王的死亡,新王的继任,直到夏天到来的时候他才闲了下来。他在一个有着蝉鸣和夜莺歌唱的夜晚,终于又一次躺在了他的侍卫长的怀里。

“Soilder,我有事情跟你说。”

“这么巧,我也有事情跟你说,你先吧。”Steve的手在Bucky的背上摩挲着,王后赤裸的背光滑却又不像从前一样全是骨头,但是借给Steve一个胆子,他也不敢对Bucky说出你胖了这样的话,在他的印象里,无论男女,Omega都不喜欢听到别人说他们胖。

“Steve你变了,你看着我,竟然会走神?”Bucky狠狠拧了正在思考Omega胖瘦问题的Steve,进而又笑了起来,“为了表示我的大度,我决定让着你,你先说。”

“Bucky,我想,我们的新王正在准备第三次对荷战争。”

“你什么意思?”Bucky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Steve跟着拿着毯子将他的王后裹住。

“Buck,冷静点,”Steve凑过去吻了吻Bucky的嘴角,“我当然不会主动要求要去,但是我得到消息是,参加过上一场对荷战争的人都需要参与这一次的,因为有过作战经验,当然现在一切都还没有确定。”

“不会错了,Joseph,他、他确实说过,他是一个有野心的人,渴望开疆拓土。”Bucky像是被抽空了所有力气,慢慢依偎到Steve的怀抱里,“是不是没有人的一生是完全顺遂的,是不是没有人可以摆脱别离?为什么所有人都说我是这个国家最尊贵的人,我却依然觉得自己不够幸运,是我太过贪心了吗?”

“Bucky,不是这样,你是这个世上最美的那颗星星了,我向你发誓,我会平安的回来,回到你的身边。”Steve拨弄着Bucky可爱的耳垂,想换个轻松的话题:“你刚刚说,也有事情想对我说。”

“我决定收回我的大度,”Bucky窝在Steve的怀里,嘟起了嘴,他的腰身已经粗了一圈,这个抱着他的Alpha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等你回来我再告诉你!”

 

这一年,英伦失去了一位国王,也迎来的新的国王。而第一场雪落下的时候,还有一个小小的生命降临在王后的寝室。

Bucky整个人陷在柔软的被褥里,他的头发被汗水弄得湿透了,有几根粘在脸上,而Loki拿着毛巾为他擦了擦脸,然后趴在他的耳边说道:“有两个好消息,你先听哪一个?”

而Bucky一点力气都不剩了,他迷迷糊糊在内心向Loki翻了个白眼,接着他就听到Loki带着坏笑的声音:“第一个呢,我刚刚看了,你刚刚生的小宝宝是个男孩,不过是Omega哦,我们的新王应该可以放下心来了……”

“第二个好消息呢,是我刚刚收到了Thor的信,我们的军队取得了胜利,这也就意味着你的金发大胸的Steve再过不久,就该回到伦敦了。”

片刻之后,正在隔壁为王后准备热水的侍女听到了公爵夫人Loki的声音:“你不是睁眼的力气都没有吗,怎么还有劲儿哭?”

“天呐……你够了啊……没见过当Papa的比宝宝哭得还厉害的,你是要淹了卧室吗?”

用手臂掩住双眼的Bucky听着Loki气急败坏的声音,终于在他无法控制的泪水中,用最后一丝力气勾起了嘴角,然后沉沉睡去。

梦中春暖花开,鸟语花香。

 

TBC


评论(49)

热度(4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