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无处收藏

很多年前,我喜欢过一个人。

如果算上才刚刚开始的2017,这是第八个年头。

中学时期,一直属于乖乖听话,认真读书的一类学生,所以几乎没有为这个人做过什么出格的事情,就只是,悄悄的,喜欢一下。

唯一一件,大约是文理分科时,跟他填了同样的科目——一个无比奇葩的文科组合。因为太过奇葩,人数不多,只能凑齐一个班,所以我可以继续偷偷看着这个人,直到高考结束。

当然这件事,除了我,没有人知道。

那时候我有一个很要好的闺蜜,人也很好。她应该是第一个知道,我喜欢了同班一个男孩的人。

这个男孩多好啊,高大,英俊,阳光,很耀眼,很招人喜欢。所以,闺蜜会喜欢上这个男孩,没有什么好意外的。

不过,这个女孩比我勇敢,我总是害怕,在一起了又分开,连朋友都没得做,她却愿意去谈一场短暂又无疾而终的恋爱。

我是他们分手后,才知道——原来你们之前在一起过啊。

瞒的真好。

已经记不清当时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了,似乎用了一句烂俗上天的话,安慰了自己:喜欢你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你要和谁在一起,都是自由。

嗯,确实是这样,所以,闺蜜还是闺蜜,这个男孩还是朋友。

其实,这个男孩是知道我的感情,快毕业的时候,他状似不经意的说,他呀,喜欢成熟一点的,不喜欢小女孩,比如我。

我一直知道的,所以,能做朋友,已经满足。

大学在同一座城市,校区其实很近,却好像没有什么理由能再交集。去看他打过一次球,帮他打过一次饭,后来,半年才能聊上一句,再后来,其实也没有什么后来了。

跟前男友分手很久后,我仔细回想,虽然这样说,很对不起前任,但是,如果真的对比起来,在前任身上倾注的感情,没有在这个男孩身上的,那么多。

漫长的时间,以及从未得到,让我铭记那种求而不得的感觉。

还记得有一次在车站,漫漫人海,一回头,第一眼看到的,居然是他。那一刻,心酸宛如潮水,铺天盖地。

我开始想,我这辈子是不是没办法喜欢别人了?

我喜欢在朋友圈看这个男孩发一些跟家里萨摩的照片,却连赞都不敢点。

直到昨晚,看到他晒了结婚证。

毕业一年多了,是可以结婚了,我不可能看他一辈子,不,是他不可能让我默默看上一辈子。

我比谁都希望你幸福,不过这幸福与我无关,我又有些难过。

我想,不去评论了吧,说什么,都不对,什么都,说不出。

有时我会想,也许,我铭记的只是那一段属于自己的回忆,有关单纯与青春,以及回不去的旧日时光。

是不是可以停止一切回忆了,或许正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回忆里,把他美化到谁都比不上的地步,才让我这么多年未有回响,依然念念不忘。

可是我从未后悔喜欢过这样一个男孩,我依旧愿意称他为男孩,早一点或者晚一点,也许这感情就不存在了。

我写过很多有关感情的小说,我会写很多漂亮的语句,可是写到了自己,却什么也写不出了。



我心里有过你。



【原来,终究还是无处收藏,甚至未敢把这段文字贴在微博微信上,只希望它悄悄的这里,证明,存在过🙏🏻🙏🏻🙏🏻

评论(25)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