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给23岁的自己

过了12点,终于还是不能厚着脸皮说自己22岁了

 因为爸爸总是在过年时候就把我的岁数加上一岁

 而现在,是真的23岁了

 

 

七月初拿到毕业证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和大学说再见了

 从前我也没有想过,我会独自一人,从祖国的南方奔波到北方

 做一份付出与回报似乎根本不成正比的工作

 而理由,在现实面前,听起来有些可笑

 

 

初中的时候,我想,如果以后我去做媒体行业,只做体育记者/编辑

 那时候的我也根本没有想到,十年后,真的能拿到这样一个机会

 推掉离家更近、薪水更高的,明显更好的offer时

 基友直接开口骂了我

 

 

但是我总是想

 我这辈子大概也只有在这个年纪

 父母还健康,没有太多牵挂的时候

 为自己年少时的梦想努力一次

 

 

从前我有时候汽水瓶盖儿都要别人拧

 而现在,不到一个月,我可以在电灯出问题时,直接拉了电闸,站了凳子就爬上去

 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没人能帮我

 如果不想开灯关灯都拉电闸的话,只能自己来

 

 

有时候我会想,就这样成女汉子了呢

 如果这是梦想的代价的话

 

 

有人说,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可我,还是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给23岁的自己

要记得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再努力一点



生日快乐

一个人,也要快乐

评论(37)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