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Go Home (番外二:罗大盾的幸福生活 · 上) (ABO)

正文:


Go Home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 上) (十 · 下) (十一)

插播小甜饼番外:Little Girl


小甜饼番外二:罗大盾的幸福生活(上)

 

有温热的水滴,一滴,一滴,滴在脸上。

 

Bucky几乎可以想象到发生了什么,他费劲的睁开眼睛,一点也不意外的看见……

 

“Bucky……”Steve站在床边,双手都握在Bucky的右手上,没空抽出来擦眼泪,他有些语无伦次,“She…Bucky…She is beautiful .”

 

接着Steve看见他半躺着的Omega,苍白的不带一丝血色的唇向上牵扯出一道浅浅的弧度,他的Bucky在给他一个微笑。

 

Steve觉得眼泪又涌了上来,他吸了一下鼻子,伸出左手拨了拨Bucky因为被汗水彻底浸湿而贴着脸上的头发,然后微微弯腰吻上Bucky的额头。

 

Steve发誓,他没想再要孩子,不,准确的说他甚至想过不要孩子。他不想有任何一点点可能,让Bucky回忆起那些挥之不去的噩梦。

 

男孩们出生的时候,Bucky甚至连一个安全、稳定、干净的空间都没有。

 

“我能进来么?”是Natasha在敲门。

 

Steve站直身体,抹了一把脸,然后看见Natasha抱着他小小的女儿走了进来。

 

“嘿,Barnes中士,你还好么?”Natasha的声音压得很低,“交给你了,Cap .”

 

小姑娘刚刚才睡着,Natasha轻轻的将她放到了她父亲的怀里,然后转身离开,出门前,她对Steve说:“Bruce说,去找他一趟,等你有空的时候。”

 

而Steve有些不知所措,手脚都不知道应该往哪里放。这不科学,他有三个男孩,都是他亲手抱到大的,他不可能不会抱孩子。可是,他的女儿太小了,比他的手掌大不了多少,浅金色的柔软头发贴在头皮上,呼吸声音很轻,让Steve怜惜的生怕随便一个动作,就打扰了她。

 

“Bucky,看看她。”Steve尽可能轻的将他们的小女儿放到Bucky怀里,Bucky缓缓的用右手抱着小姑娘。

 

Bucky的右手还打着点滴,Steve之前握着的时候都很小心,生怕碰到针头。而现在Steve也没办法让Bucky不动他的右手,他知道Bucky短时间内,不会用他的左手触碰女儿的。冰冷而坚硬的金属手臂,在男孩们能走路之前,Bucky都不曾用左手碰过他们,何况他们刚刚出生的女儿。

 

Steve没有注意到Bucky露出了一个相当复杂的眼神:


红彤彤,皱巴巴,小猴子?

 

然后Bucky回忆了一下Steve之前说的那句beautiful,默不吭声的决定,就算是只小猴子,他也会把她养成漂亮的小猴子。

 

Steve完全忽略了,男孩们出生的情形太过惨烈,Bucky根本没有见过刚刚出生的婴儿的样子。

 

“Bucky,睡一会儿好么,你太累了,和她一起。”

 

Bucky抬眼看了看Steve,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怀里的小女儿,乖乖闭上眼睛,搂着他的小猴子睡着了。

 

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窗台花瓶里的栀子花上,空气里透着阳光的味道和鲜花的芬芳,Steve眼前的两人脸上各留下一个轻柔的吻,然后转身带上了房门。

 

“Bruce。”Steve在实验室找到了Banner。

 

“Cap .”Banner推了推眼镜,将一份化验报告递给了Steve。

 

Steve接过报告翻了翻,他并不能看懂上面各种数据的含义:“怎么了么?”

 

“怎么说呢,your girl …”

 

Steve开始紧张,他不知道女儿怎么了,Banner看起来有些纠结,但是他也很疑惑,这次一切正常,没有枪林与弹雨,没有追杀与逃亡,没有暴力与血腥,甚至连感冒头疼都没有,小姑娘一直安安稳稳的在Bucky身体里呆够了,才慢吞吞的来到这个世界上。

 

所以,会有什么问题呢?

 

“Cap你别紧张。”Banner笑了一下,“我是说,她太正常了。”

 

“太正常了?”

 

“你和Barnes中士都是超级战士,你们的男孩或多或少继承了这一些,就像小James的代谢速度甚至比你还要快。可是,她……她太正常了,所有的数值都在普通人的范围内。放在你们这样的家庭,就显得……”

 

“不那么正常。”Steve接过话茬,笑了,“没关系,这没关系,她不需要有任何特殊的能力,我不会让她接触到任何危险。谢谢,Bruce。”

 

“不客气。”

 

 

Steve想回到他的Bucky和小女儿身边,他一刻也不想离开他们,但是他还有一件事情要做。

 

在大厦顶层,Clint和Sam看到Steve的瞬间,几乎要留下激动的泪水了。

 

“感谢上帝,你出现了。”Sam躺在地上哀嚎。

 

而头发被抓成鸡窝造型的Clint,同样不能更心塞。

 

“Daddy!妹妹呢?”Chris扑腾着从Sam身上下来,蹦跶到Steve面前,同时不忘喊道,“Sam叔叔,Clint叔叔我们一会接着玩。”

 

于是,瞬间,两道“闪电”从Chris眼前闪过,不见了。

 

Steve已经对眼前的情况习以为常了,小James也是。小James在房间角落的小桌子上拿着画笔涂涂抹抹,让Steve总觉得看到小时候的自己。

 

“James,过来。”

 

“Daddy .”

 

Steve蹲下,在他的小James耳边悄悄说:“去看看Papa和妹妹吧,不过他们在睡觉,轻一点,好么?”

 

James从小就乖,稳重的有些不像小孩子,难得看到他兴奋的撒欢,Steve也是觉得有些想笑,接着他把目光放到了熊孩子二人组身上。

 

Steve坐到椅子上,Chris立刻自觉地爬到了Steve的腿上,而Sebastian也咬着手指头走过来,眼巴巴的求抱抱。在Steve把Sebastian抱到自己的另一条腿上时,Sebastian眼睛亮亮的,笑得特别甜。

 

不要被天使般的笑容迷惑,Steve有些无奈,他需要和这两个小混蛋谈谈,恩,主要是Chris,虽然他们总是一起熊,但是带头的一般都是Chris。

 

“OK , Chris,Sebastian,你们4岁了。”

 

“恩!妹妹呢?Pappa呢?”

 

“Chris,耐心点。”Steve看着Chris几乎和自己小时候没有区别的模样,忍不住开始回忆,他小时候是不是也这么淘气,“你知道你现在有个小妹妹了,对么?”

 

Chris笑着点了头,而Steve抹了一把Sebastian的下巴,小儿子咬着手指流口水的毛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改。

 

“妹妹很小,你们不能太吵,会吓到妹妹,懂么?”

 

“不能玩么?”

 

“可以在院子里。答应Daddy做个好哥哥,好么?”

 

“好。”两个奶声奶气的声音重合在一起。

 

Steve伸出了两只手,然后一边一个小手打在上面,父子三个用纯爷们的方式做下了一个约定。

 

所以,当Bucky抱着他的小猴子和Steve从复仇者大厦回到家时,看到Chris和Sebastian把自己的造反场地缩小到只在院子里时,有一点点吃惊。毕竟在Bucky的印象里,从这两个小家伙能跑开始,他们从来不消停,从楼上到楼下,屋里到屋外,所过之地,一片狼藉,破坏力和他有的一拼。

 

而Steve的回答是:“我们说好了。”

 

Bucky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Winter Soldier从来不问为什么,他一点也不想知道,他的小猴子差不多要吃奶了,他要给小猴子冲奶粉去,想要把小猴子养的漂亮是需要付出努力的。

 

晚上,Steve和Bucky蹲在摇篮旁边,Steve手上扶着奶瓶,小姑娘认真的动着嘴,把自己的肚子填饱。

 

“Bucky,想名字了么?”

 

Bucky歪着头,看着他的小女儿,觉得现在看看也不像小猴子了,可是小猴子就是小猴子,长变了,也不会改变她是一只小猴子的事实。

 

“小猴子。”

 

“哈?”正常来说,Steve不会拒绝Bucky,虽然他不明白Bucky是怎么想出这么个名字的。然而,小猴子不管配上Rogers还是Barnes,都有那么一些……诡异。

 

Steve有些纠结的表示:“Bucky,她是个小女孩儿。”

 

“Audrey .”Bucky眨了眨眼睛,毫不犹豫的说道。

 

他记得几年前,他们在看某一部电影的时候,Steve表示过女主角是一位极具魅力的女性,在Winter Soldier有限的记忆里,Steve唯一赞扬过的女性,就是这个名字。

 

大概,以后再提到这个名字,他的Alpha脑袋里应该都是他的小猴子了。对于这一点,Winter Soldier表示很满意。

 

Bucky歪头看了看吃饱喝足,砸着嘴吧又要睡觉的Audrey,在心里默默说道:睡个好觉,Papa的小猴子。


TBC

评论(38)

热度(2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