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Steve Rogers的智慧

打赌时自己吹下的牛逼,含着眼泪也要圆上。






———————————————————————————————

1924年·冬

 

“Mrs.Rogers,下午好。”

 

“James你好,快进来吧,外面太冷了。”

 

“Steve没有来上课,是又生病了么。”

 

“他应该还没醒,不过你可以上楼看看他。”

 

 ……

 

“Bucky?”

 

“嘿,Stevie你醒了。”

 

“唔,你昨晚是不是又没有好好睡觉?”

 

“被你发现了。”

 

如果你不想让我知道你哭了,虽然很可能是因为我,那我就不知道,你只是昨天晚上因为偷看漫画书而没有睡好。

 

 

1943年·冬

 

“Sergeant Barnes,给你巧克力。”

 

“谁告诉你我要吃糖的,Captain America?”

 

“我只是,恩,吃不掉了,而且它已经要化掉了。”

 

“现在是冬天。”

 

“Come on Bucky,help me!”

 

我真的没有看见,你朝躺在地上的那张包裹巧克力的锡纸瞧了好几眼。我只是不太喜欢吃甜食而口袋温度有点高,它是真的要化了。

 

 

1945年·冬

 

“Bucky……”

 

那天我没有抓住你,不过幸好,这个冬天还没有结束,我的时间会停留在冰川中,如同你一样,就像我们未分开过。

 

 

2013年·冬

 

“我从来没有想过,还能再见到你,Steve。”

 

“Rebecca,我试着去见每一个人,我认识的。我当然要来见见你,你可是Bucky最喜欢的小妹妹。”

 

“包括Agent Cater?”

 

“是的,怎么了?”

 

……

 

“Cap,我想你永远不会知道你错过了什么。”

 

不,我知道,我一直知道。但是,Bucky不想我知道,所以我只能不知道。可我发誓,在Bucky察觉不到的范围内,我尽我的一切去爱他。

 

 

2016年·冬

 

“Bucky!Bucky!回来,冷静点,别想逃跑,你知道我不会让你出这扇门的。”

 

“Steve,爆炸、火光,我杀了Howard……”

 

“别说了,我明白。”

 

“不,你不知道我杀了多少人。”

 

“Bucky,想听我说点什么么?”

 

“I’m sorry,你的Bucky,回不来了。”

 

“停下来,Bucky,听我说。过去那个爱哭爱笑的Bucky是你,爱吃甜食却不承认的Bucky是你,别把现在的自己和Bucky分裂开来好么。”

 

“不好,我想不起来,想起来的也都是……”

 

“Bucky你在害怕什么?”

 

“我不怕。”

 

“你相信Captain America么?你相信Steve Rogers么?”

 

“恩?”

 

“Bucky,过去的你,现在的你,未来的你,我都接受。无论你是什么样子,我都不会离开你,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再分开了,死亡也不能。所以,你不用用尽全力想要去找回70年前的你,想的起来,想不起来,都没关系。”

 

“Steve。”

 

“我在。”

 

I a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Bucky

 

 

2017年·春

 

“难以置信,他居然不逃跑了?看起来简直就像个正常人,大学生?”

 

“Tony,watch the language,Bucky没有哪里不正常。”


“只是有只电子手臂?”


“Tony Stark。”

 

 ……

 

“嘿,Bucky别在意Tony说的,好么?他没有恶意。”

 

“啊?我们晚上吃什么?”

 

“……”

 

我想,冬天过去了,而且再也不会来了。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队长是一点也不迟钝的队长눈_눈

队长是机智的队长눈_눈


PS.还好生的早,没赶上这种地域模式的高考作文题눈_눈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