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17世纪欧洲皇室艳情史 Part 1 (十五) (偷情梗/ABO)

又名:17世纪欧洲皇室风(偷)流(情)史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正文:


有些爱,有些时光,在历史的长河中烟消云散


只是我没忘,我没忘……


 其实情不该至深,因为许是大梦一场


 Part 1


The Queen


从法兰西到英格兰


(十五)

 

身上的伤痕在Bucky年轻的身体上迅速的收拢,结痂,最后连印记都没有留下,但是Loki知道在Bucky心里,那些事情都没有过去,他说过,他拥有的本来就不多,仅有的却也一样一样的消失不见……

 

最后Loki从Campbel家找来了Selena:“你爱王后么?”

 

不能说话的小姑娘听到提到了Bucky,绽开了一个笑容,用力的点了点头。

 

“你会爱他,保护他,永远不背叛他么?”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后,Loki把小姑娘带进了皇宫,他没指望Selena真能做什么,但是少,得有个人,能好好陪着Bucky。

 

Bucky很多时候,都觉得只要他一转身,就能听到Rebecca唠叨的声音,还有小Ryann迈着小短腿到处跑的样子,可等他真的回过头去,能看见的却只有小姑娘安安静静趴在桌前看书。他觉得太静了,尤其在黑夜降临的时候,整个皇宫安静得可怕,然后那些让他觉得痛苦的东西会一点一点清晰的浮现在脑海之中,曾经,他可以心平气和的面对国王和Marian,可现在,哪怕是想起来,他都觉得那是一种难以忍受的恶心。这种感觉如同溺水一般死死抓住了Bucky,他开始整夜整夜的睡不着,直到太阳升起来的时候。

 

然后这种厌恶在初秋的一次皇室宴会上,达到了顶峰。国王依旧是那副高高在上目空一切的样子,Marian依旧把自己打扮成会移动的珠宝匣子。Marian并没有做出什么特别出格的事情,只不过在楼梯上相遇,她向Bucky行礼的时候,露出了一个骄傲且得意的笑容。一瞬间,Bucky觉得,为什么凶手们还能放歌纵酒,享受人生,而他的Rebecca却要走在一条不知道通向哪片贫瘠土地的流放路途上,他的Ryann就只能躺在后花园的一颗榆树下,再也没有奔跑跳跃的机会?

 

那天晚上,Bucky提前离席,他牵着Selena的手,走在空无一人的长廊上,惨白的月光透过雕镂着花纹的窗户洒进来。Bucky转头望了一眼天边那一轮下弦月,然后蹲了下来,给Selena看了看他右手中指上的那枚红宝石戒指:“好看么?”

 

小姑娘看着月光下依旧流转着光芒的宝石,点了点头。

 

“这是很久很久之前,Barnes家族的战利品之一,我离开法兰西时,父亲交给我的,他要我永远记得家族的荣耀。”Bucky摸了摸小姑娘的头,“整个欧洲,都不一定能再找出这么一颗红宝石。”

 

不久之后,在Albert夫人的大肆渲染下,整个皇宫都知道,王后丢失了一枚,极其珍贵的红宝石戒指。

 

Bucky牵着小姑娘,带着卫兵,站在Marian的卧室门口,看着Marian因为愤怒而有些扭曲的面孔,忽然就觉得今天会是美好的一天。

 

“你凭什么要搜查我的卧室?”

 

“所有人都知道,我丢了戒指,一直在找,并不是只找了你这里,还是说你心虚了,不肯让我看看?不说话,那就是心虚了?”Bucky微微勾了勾嘴角,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口齿也挺伶俐。

 

到了这个份儿,所有人都看出来了,王后今天是无论如何都要把Marian的卧室翻个底朝天的,Marian咬牙让开了路,她再是春风得意,没有国王在场,她也抵不过王后的一句话。

 

没过多久,就真的有一个年纪轻轻的侍卫从角落的花瓶中翻出一枚戒指,Bucky接了过来,在Marian的尖叫中,带回了右手中指,“你想说不是你?整个皇宫会有比你更喜欢珠宝的人?整个皇宫除了你,谁不告而取,拿走过属于我的东西?”

 

“虽然说找到了就好,但是万一以后人人都这样该怎么办?”Bucky眨了眨眼睛,歪头对身边的一个侍卫说,“去把主教大人请过来吧,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处理。”

 

主教在赶来的路上,已经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他的确对这个不久之前弄出了丑闻的王后心存不满,但如果对象是国王的情妇的话,他确实更愿意支持正统王后,况且,他不得不承认,他收到了这位来自法兰西的王后的示好。在英格兰,王权与教会的权利,一直处于微妙的平衡当中,但自从国王登上王位,就开始有意无意的无视教会的权利,那么,借此机会,给国王一个小小的下马威,也没有什么不好。

 

在主教有意的偏袒下,当国王收到消息时,一切都尘埃落定,只赶上了热闹的尾巴的太子,勾出了一抹笑容,在Bucky耳边轻轻叹道:“母亲,真是一出好戏。”

 

Bucky看了Joseph一眼,没有说话,只垂下了眼睛,带着Selena,一步一步往回走去。

 

皇宫的黑夜漫长得仿佛无穷无尽,Bucky裹紧了深色的披风,顺着楼梯走下了地牢,在尽头的左侧,他看到了蓬头垢面的Marian,听着耳边的咒骂,他伸出一根食指放在唇边:“嘘,别一副要吃了我的样子。”

 

“国王是喜欢你,但是还没有到要和教廷作对的地步,所以他不会来救你,”Bucky拿下了披风上的兜帽,整张脸被墙壁上的火把照亮,“我没兴趣知道是国王还是你,对Ryann下的手,当然,多半是你。”

 

“不是我!不是我!放过我吧,求求您了!”

 

“好好好,就当做不是你吧,小声点儿。我知道,你想要我的一切,王后的地位与权力,其实,你得到的也不少了,可为什么要来招惹我?如果只是因为Ryann,我也许不会做到这个地步,可谁让国王也……”Bucky自嘲的笑了一声,“我是个没用的王后,撼动不了国王的一丝一毫,那就只能动动你了,谁让他喜欢你呢?能让他心疼一疼,我也就满足了,所以,你说我会不会放过你?你不用觉得冤枉,因为Rebecca和Ryann比你更冤。”

 

Marian忽然抓住了栏杆,声嘶力竭的喊道:“你会下地狱的!”

 

“就算下地狱,你也一定走在我前头。”Bucky向后退了一步,“对了,其实我来主要是替伦敦那些吃不饱饭的平民们谢谢你,你的那些珠宝,我都散给他们了。而你,就慢慢在这里腐烂吧……”

 

不再理会Marian的哭喊与叫骂,Bucky缓缓向外走去,他知道所有因为这个女人而起的难堪与流言都将要消失了,小Ryann的灵魂也许可以在天堂自由的奔跑了,而国王,大概也要心塞一阵子了,这笔债,就当两清了吧……

 

好在Bucky身后还有一个伟大的法兰西,当初选择了法兰西的王后,就意味着与法兰西交好,于是,这场由王后发起的博弈,以国王的情妇终生监禁而不动声色的告了终。

 

这一年的冬天似乎格外的寒冷,就在暮冬时节,多年不曾落雪的伦敦下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古老的城市在一片苍茫中迎来了海上征战凯旋的骑士们。

 

Bucky沉寂了整整一个冬天的心,像沙漠里枯萎的鲜花被浸润了清泉一样,他细细感受着跳得有些狂乱的心脏,然后露出了入冬以来,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

 

贵族簇拥在早已被仆人们清理干净的皇宫门口,Bucky与国王相看两相厌,却依旧要可笑的维持表面上的和谐,为了伟大的法兰西与英格兰,看看,做国王也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为所欲为。Bucky忽然不合时宜的想起,上一次这样的情景,是他从法兰西来到英格兰的时候,如果从一开始他就没有嫁给国王,或许这一切根本就不会发生。可如果是这样,他也不会遇到Steve了,Steve……Bucky在唇边一遍一遍默念这个名字,那是他在这个空旷而冰冷的牢笼里,唯一的光明与希望。

 

Bucky像控制不住自己一样,开始轻微的颤抖,他知道那个人就在不远的地方了,可顷刻间他就想立刻见到Steve,立刻。手忽然就被握住,Bucky偏过头来,看到Loki带着些微安慰的翠绿色的眼睛,他说:“别害怕。”

 

Bucky愣了愣,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Thor是这次战役的总指挥,Loki其实一样紧张,他没有再看向Loki,只是回握住了Loki的手,他们,是一样的。

 

当那一小队被允许进入皇城的人马远远出现在皇宫前面时,Bucky的眼中就再也容不下其他,他一眨不眨的看着那个变得更加挺拔与沉稳的男人,身后是落雪成白,天地苍茫,他,就那么看着他,随着队伍,一步一步走近。

 

不过,如同Loki再如何肆意妄为,这种情况下,都无法越过Sif,去给Thor一个热烈的亲吻一般,Bucky更不可能对Steve任何举动,他只能深深望着把那个深入骨髓的身影,一直望到灵魂深处。倒是身边的Kasia认出了Steve,“您身边的那个侍卫?”

 

声音不算大,却足够周围人听见,猛然从别人的口中听到Steve的名字,Bucky的心忽然跳得厉害,他微不可闻的恩了一声,扯出了一个微笑。他知道他现在应该一脸得意与骄傲,抬着下巴仿佛向所有人宣告,看吧,我的侍卫都比你们的有用的多。可是他做不到,他只是几乎颤抖着脱掉了一只手的手套,然后把他白皙的左手伸向Steve。

 

然后,Bucky冰凉的左手,被一只带有一丝丝温暖的大一些的手,接住了。只在一瞬之间,Bucky觉得眼眶发热,几乎要流下泪来。他记得这只手的感觉,不那么柔软,手指修长,骨节有些突出,带着他熟悉的温暖,曾经游走过他的全身。那种感觉,像极了黑夜中迷路的孩子,终于找到了一盏温暖的烛火,他空落落的心,一下就踏实了。

 

Bucky在朦胧的泪眼中,看到他的侍卫,屈膝低头,在他的手背上落下一个如同羽毛一般轻柔的吻,那双蓝宝石一样的眼睛,始终温暖而又克制的望着他,哪怕在亲吻的同时,都不肯垂下。

 

缠绵,寂静而又盛大,幕天席地,扑面而来。

 

Steve说,Your Majesty .

 

这句曾经听过无数次的话,在漫长的离别后,Bucky现在听来,都如同在耳边喃喃细语的情话,浪漫而又多情。

 

当国王与Odinson公爵的寒暄告一段落,所有人跟随着往皇宫里走去时,Bucky恍惚的走着,默默用右手摩挲着左手的手背——那是,被他心爱的人,温柔亲吻过的地方。

 

隔着重重叠叠的人影,Bucky回首望了一眼,走在人群末尾的Steve,正巧,Steve也在看着他。Bucky清晰的看见,他的侍卫动了动嘴唇,他在说,他回来了,回到他的身边来了。

 

Bucky隐忍了多时的一滴泪,终于在交错的人影中,无声无息的落了下来,消失不见。

 

TBC

——————————————————————————————————

盾盾一回来,我就觉得吧唧黑不起来【生无可恋脸.jpg

评论(43)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