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Evanstan】We Are the Champions:F1 & FS(三)

Evanstan运动员AU系列之F1&花样滑冰(Formula 1 & Figure Skating)


这是一个赛车桃与花滑包的故事,狗血琼瑶   三俗中二    ABO瞩目


前文戳这里:预告 (一) (二)


正文:


(三)


“我是谁?”

 

Chris刚刚睁开眼睛,就看到眼前放大的Scarlett的脸,忍住了想要抽搐的嘴角:“……别闹。”

 

“哦,还认得我,我就放心了,”Scarlett坐回凳子上,“怕你一撞直接失忆了。”

 

“……”你以为拍电视剧呢?Chris在心里默默的吐槽了一句,“我什么时候能出院?”

 

“谁知道,院方肯定还是说要观察。再说你以为你出院就能比赛?FIA那边……”

 

“我知道,FIA的体检不通过,我是不会被允许回到赛道上的,但我觉得我没事。”

 

Chris真没逞强,他下午就爬了起来,溜达到自动售货机买了咖啡,还给偶遇的几个小护士签了名。

 

回到病房后,Scarlett果然黑着一张脸:“敢不到处乱跑么?”

 

“我只是去买了两罐咖啡,”Chris扔给了Scarlett一罐,然后坐到床上,开始回电话回短信。在手指滑过通讯录的时候,Chris愣了一下,My sweetest boy,其实早就知道这个名字下面的电话号码已经被注销了,他只是……没舍得删。

 

别傻了,还指望这个号码能再一次出现在来电显示里么?

 

Scarlett扫了一眼Chris的手机,拼命忍住想要翻白眼的冲动,啧,念念不忘都这么同步,简直绝配。

 

“Chris .”Scarlett清了清嗓子。

 

房间里的另一个人明显没有理她。

 

“Chris!”

 

“啊?”Chris茫然的抬起头,“你叫我?”

 

“是这样的,我想了一下还是告诉你吧,你睡觉的时候Bruno、Mancini、Frank,还有车队一票人来看过你。”

 

“这里面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么,让你需要思考一下再告诉我。”

 

“Um,Frank的眼睛红得像小兔子。”

 

“……”Chris耸了耸肩,他知道Frank喜欢他,可是,他不能是个喜欢他的人,他都要回应一下啊,“还有么,没有我要妈妈打个电话。”

 

“有,your sweetest boy给你打过电话,已接来电里那个陌生号码就是,”Scarlett眨了眨眼睛,“而且,他还来看过你,毕竟他现在就住在加拿大。”

 

“……你再说一次?”

 

“我拒绝,”Scarlett迅速站起身来往门外走,她得在Chris反应过来发火之前离开病房,“不过我建议你还是先给你妈妈打个电话,毕竟是你自己被抬下直升机的时候迷迷糊糊给她打了电话,告诉她你很好,你没事,现在至少再次证明一下自己说的是实话。”

 

和妈妈报平安之后,Chris默默看着那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打回去么,只是表示一下感谢,没什么别的意思,他又没蠢到把想听听你的声音挂在嘴边。

 

不过,如果一不小心是Sebastian那个富商现男友接的,那就尴尬了。

 

还需要住院观察的Chris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他有大把大把的空闲去回忆他心里的那个男孩。

 

Chris第一次去冰场,在那次尴尬而诡异的全美年度运动员颁奖仪式之后。他厚着脸皮向Sebastian的经纪人Will要到了前者的电话号码,然后在Sebastian“怎么又是你,阴魂不散”的复杂语气中,成功拿到了对方的训练时间和场地。

 

Chris缩在一件羽绒服里面,靠着冰场边缘的围栏,很轻易的就找到了那个双腿笔直而又修长的Omega . Sebastian穿着一身黑色的训练服,与冰场内的同伴们在说些什么,眼角带着微微的笑意,心情很不错的样子。

 

没一会,Sebastian就开始在冰上滑行,一开始没觉得什么,可是渐渐地,Chris就觉得自己看到了精灵。舒展且灵动,自由而优雅,仿佛就是为在了这方坚冰上奔跑跳跃而生的一样。

 

Sebastian跟滑在他身边的同伴玩起抛跳(1),那个看起来比Sebastian高大了一圈的男运动员直接把他抛了出去,Sebastian做了一个两周跳稳稳落地,然后借着向后的力滑到了场边,是Chris所在的方向。

 

“你看到我了?”Chris忽然有些紧张,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只能干巴巴的站在旁边,看Sebastian把冰刀套套到冰鞋底部的冰刀上。

 

“你的体积有这么大。”Sebastian一边推开冰场围栏的门往外走,一边用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下。

 

“那是因为我穿了棉袄,真的是这样,我肯定坐不进驾驶舱了。”

 

Sebastian噗嗤笑了一声,穿上了羽绒外套,然后摸摸口袋,什么都没有摸到,开口问道:“有面巾纸么?”

 

“啥?”Chris愣了一下,大脑才做出反应,“我还以为你不冷。”

 

Sebastian送了Chris一个“你是不是傻”的眼神,这么低的温度怎么可能不冷。

 

如果Chris这个时候还不知道狗腿献一下殷勤,就真的是傻了,他把从旁边便利店买回来的纸巾递给Sebastian:“你今天还有训练么?”

 

拿人家手软的某人眨巴了一下眼睛:“如果太无聊的话。”

 

所以,也就是说如果跟他呆在一起不无聊的话,这算约会么?Chris一边露出一个傻的可以的笑容,一边把车门打开。

 

Sebastian撇了撇嘴:“我以为会是一辆法拉利,F1我只知道法拉利。”

 

“……”刚进F1第一年,怎么可能开得上法拉利,就算开上了法拉利的赛车,也不一定要买法拉利的跑车啊,Chris斟酌了一下,“比起法拉利,我更喜欢Alfa Romeo .”(3)

 

“……”

 

“……”

 

谜一样的沉默在车内蔓延开来,Chris想了一下,觉得Sebastian对车不了解是很正常的,这么一个在冰上展现力与美的人,应该是不喜欢那些风风火火的东西的。

 

总之,虽然他们之间好像总是有些鸡同鸭讲,但漫长的冬歇期(4),Chris总是瞅着空就往Sebastian训练的冰场跑,跟他的经纪人、教练、编舞、同伴统统混了个脸熟。八卦小报也理所应当的传出了无数版本的相恋过程。

 

到了4月的花滑世锦赛,Chris依旧看不出Sebastian的跳跃动作是3A还是3S,但是坐在现场,看着这个漂亮的Omega年轻的身体拉出贝尔曼的美丽弧线(5),他能感受到比起卫冕,Sebastian更想在比赛中想证明自己。毕竟虽然号称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但去年的世锦赛比赛缺席了太多名将是不争的事实,于是这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含金量就被打上了折扣。

 

他喜欢的人,那么努力,那么要强,那么招人心疼。

 

夏天的时候,Sebastian第一次被Chris带进围场。Sebastian带着防噪音耳机站在维修通道出口处,即使是这样,他也能听到F1引擎发出的巨大轰鸣声。愣神的功夫,一辆红色的赛车已经从眼前开了过去,Sebastian开始往法拉利的P房走。Sebastian当然没能从车身上认出那是不是Chris,毕竟车队两个车手的车基本一致,都红得闪瞎眼睛,他注意力并不集中,还没从头盔的颜色中辨别出来谁是谁,车子已经往前开了很远。

 

而现在Sebastian会知道刚才那辆车里的是Chris,完全是因为某人白痴在经过他身边的时候,一只手离开了方向盘,跟他挥了挥。想也知道Sebastian今天才第一次见到的Chris的队友不会做出这种事。

 

等Sebastian晃悠到P房,Chris已经从狭小的赛车座舱里爬了出来,坐在旁边的桌子上,一手抱着头盔,一手拿着水壶,正通过吸管喝着水,时不时还和站在他旁边的技师交流两句。

 

“Sebby,”Chris看到Sebastian,迅速跳下了桌子,“想跑一圈么?”

 

Chris现在看起来特别像保险推销员,正像对待所有推销员一样,Sebastian淡定的摇了摇头。他才不要在这么高的温度下,从里到外裹上Chris那一套防火的衣服,包括内裤,承受巨大的离心力,就只是为了开上300km/h。而且以F1赛车的操控难度以及他的开车技术,很可能油门还没踩到底,就直接,上墙了。


TBC

——————————————————————————————————————————

(1)2014年冰上雅姿,囧尼(Johnny G Weir)和张昊真的玩了一出花滑男双(史上唯一),其中有一个简单的抛跳动作(囧尼其实挺瘦,60公斤吧,但张昊要想把他抛起来真的很难,毕竟他的女伴正常体重在40公斤以下)。曲目是《霸王别姬》(B站版),囧尼虞姬扮相美美美美cry . PS .囧尼号称冰上抖森,真有点像。

 

(2)冰场温度一般都很低,很多花滑运动员上场前都会带一盒抽纸放在场边,比赛完下场第一件事,抽纸擦鼻涕。就算一直在蹦在跳,低温下也还是会流鼻涕的

 

(3)法拉利作为F1传统豪门,就算在这几年赛车不具备争冠实力的情况下,门槛依旧非常高,刚刚进入F1的小菜鸟想都不要想

 

(4)F1的比赛一般从3月持续到11月,中间有一个三周的夏休期,所以12月到2月的冬歇,车手虽然有工作,但基本比较闲。

 

(5)贝尔曼对运动员的柔韧性要求太高,一般只有女子运动员做,为数不多的男子做这个动作,我这里只有年轻的普鲁申科和羽生结弦的贝尔曼(贝尔曼对腰的伤害很大,后期普皇再没做过贝尔曼),泥萌就脑补还不到18岁的,柔软的包包吧⁄(⁄ ⁄•⁄ω⁄•⁄ ⁄)⁄





小妖精萌晚安么么扎⁄(⁄ ⁄•⁄ω⁄•⁄ ⁄)⁄

评论(41)

热度(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