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Minutes (AU,小甜饼)(下)(完)

插画家罗师傅 X 秘密特工吧唧   AU  短篇


前文戳这里:(上) (中)


06

一向无所畏惧的Barnes特工难得一见的内心忐忑,Steve会不会原谅他呢?


Barnes特工站在Steve家楼下的水果摊前,用完好的那只胳膊抱着一脸不高兴的Sophia,而在爆炸中被炸飞的那只已经被Coulson和Tony的黑科技——振金胳膊所代替,此时正捏着水果摊上水汪汪的李子。


只是Barnes特工目前还不能自如的控制这只胳膊,饱满的李子被他捏一个爆一个。水果摊的老板在这里摆摊十几年,对Barnes只有个模糊的印象,但是对他那个金发大胸的男朋友印象就比较深刻了。毕竟金发大胸每次路过水果摊都会认认真真的跟他打招呼,一天两次,雷打不动,所以现在他对Barnes的行为也没啥太大意见,反正讲文明树新风的男朋友会来付账,捏爆就捏爆吧,指不定这cos变形金刚的小青年正把捏李子当解压方式呢,他活的久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没见过。


而这边,完全不知道正被两个人惦记着的、金发大胸的Steve,正在玄关换鞋,打算出门遛一遛Tommy。


半年前,Steve的人生观、世界观受到了巨大冲击:他交往了7年的摄影师男朋友是CIA特工,男朋友的劈腿对象是CIA特工,办公室新来的同事Natasha是CIA特工,隔壁报社跟他有些私人交情或者说是私人恩怨的记者Rumlow是某国间谍,他为工作不得不采访的女魔头是某恐怖分子头头的情妇……


那场颠覆Steve人生观的慈善晚会,现在回忆起来也非常魔幻。


事情的起因是同时Sharon女士的再一次求助,她表示他们上一次采访的女魔头点名邀请Steve参加一场慈善晚会,只要混进那拥有90%欧美名流的名利场中,还怕她们杂志社挖不到爆料么?Steve·不太会拒绝人·刚失恋特别有空·热爱工作·Rogers一时词穷没找到拒绝的理由,就答应了。


晚会开始后,Sharon女士忙于挖掘各种新闻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而Steve就被那位被全杂志社公认难搞的时尚圈女魔头挽着手,如同花蝴蝶一样从大厅的左边穿梭到右边。Steve也不知道这位女魔头对欣赏有什么误解,虽然能被人欣赏自己的画作,他很满足,但是也不用欣赏到对他的胸肌上下其手吧。


就在Steve纠结于如何脱身时,他们暧昧的姿势被一个看似非常具有黑社会老大气质的、女魔头的情人遇了个正着。


好吧,虽然Steve是完全无辜的,但不得不承认,那一刻,实在是非常修罗场。


但让Steve万万没想到的是,那位气质黑社会的大哥行为也非常黑社会,直接绑架了他。


没过多久Steve迎来了第二个修罗场,他被绑的结结实实像个麻袋似的蹲在地下室时,他的Bucky全身挂着五六七八把枪,和Natasha一起,帅气的踹门进来。对了,Steve听力超级好,他甚至还听见,Bucky的耳机里,传来了那个劈腿对象的声音。


他们四目相对的场景,可真是刺激到不行。


后面发生了什么,Steve也不知道,总之最后的最后,举行慈善晚会的城堡以一场爆炸收场。


爆炸发生的刹那,Steve恍惚觉得自己是在做梦,梦中他有一个甜蜜、可爱、漂亮的男朋友,梦中光阴如流水,眨眼就是7年,梦中发生了一场毁天灭地的爆炸。


可是Steve又实打实因为脑震荡和肋骨骨折在医院躺了三个月,所以,那些才不是梦。


不过,这三个月里没有人联系他,除了亲戚、朋友、同事,他的Bucky、知情的Natasha、哦,还有劈腿对象Tony,没有一个人联系过他,他们消失得干干净净,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仿佛从来没有出现在他生活中一样。


唯一让他显得跟这件无比魔幻的事情有联系的是一名自称Banner博士的心理学专家试图催眠他,让他以为自己是因为车祸导致的脑震荡和骨折。


不是,他虽然反应有些迟钝,但又不是智障。


后来,Steve出院了,生活似乎回到了正规,除了没有了Bucky。


有时候Steve会想,他是不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得罪过命运之神,就像他在不知情的时候变成了恐怖分子头头情妇的情夫一样,不然,他怎么能倒霉成这样?


但每次想到这里,他又会忍不住悄悄想,不知道命运之神有没有消气,能不能让他稍微运气一点——比如,让他心爱的Bucky好好活下来吧,再也不出现在他的生活里也可以,就是别……在同一个空间与时间里,自己活了下来,而Bucky却……化为灰烬。


 

07

Barnes特工在Steve走出楼道口的一瞬间就发现了他,但他却还没思考好用怎样的姿势和Steve打招呼,虽然他已经快把水果摊前的所有李子捏都爆了,李子汁顺着振金手臂的缝隙流到了里面,也不知道这玩意里面的零件防不防果汁。


显然Sophia领会不了Barnes复杂的内心,她透过重重李子汁的味道闻到了Tommy的味道,一张仿佛才从矿场挖煤出来的黑脸依旧是不高兴的表情,但是身体倒是很诚实,奋力挣脱那只钳制着她的手,就差飞檐走壁宛如一只特工猫一般飞奔到Steve身边,轻巧的蹦跶上Tommy的背:Tommy牌代步车,出发!


Steve震惊的看着忽然出现的Sophia,他顺着Sophia跑来的方向看过去,不出意外的看到了那个——他日思夜想的人。


Barnes特工显然没有预料到,他那只抓捕过各色穷凶极恶恐怖分子的手,居然没抓牢一只猫,只能一脸懵逼且硬着头皮迎上Steve的目光。


Steve如同梦游一般走到水果摊旁边,水果摊老板忍了几小时捏他李子的小青年,终于等来了还债的人,但这个他前不久才夸奖过的金发大胸,今天不仅没有跟他打招呼,没有听他的控诉,甚至没有分给他一个眼神,随便掏了几张纸币飘在稀烂的李子尸体上,就追着cosplay小青年跑了,哎,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08

远远看上去,Steve牵着Tommy,Tommy背上蹲在Sophia,走在Bucky身边,他们就像一对正常的遛猫遛狗的基佬情侣一样,但是迷之尴尬的沉默在他们两人一猫一狗间回荡,如同空旷房间里的钟声一直duang duang duang,duang得人脑壳疼。


最后,Steve觉得他应该努力让心和胸一样宽广,主动开了口:“Bucky。”


这一下就像触发了Barnes的语言开关,如同水库拉闸一般,Barnes开始了人生仅有一次的,滔滔不绝的解释。


“Steve,我今天早上办完了退役手续。”


“我承认最开始接近你是因为想要调查Rumlow。”


哦,看来我把对Rumlow的态度从私人交情变成私人恩怨一点问题都没有,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爆炸中变成了渣渣。


“可是,你看我都跟你同居了,你理解我的意思吧,我是说我对你的感情是真的。”


“我是说,我爱你。”


天呐,玛利亚妈妈,耶稣爸爸,Bucky说他爱我!


正直的Steve决定忘记刚刚分手时做出的决定,什么每天少想Bucky15分钟,96天后就可以完全不想起Bucky,事实证明好几个96天都过去了,他依旧没能开始新生活。


Steve的生活里,怎么能没有Bucky呢?


而紧张的前特工,现残疾待业青年Barnes因为太紧张,完全没意识到Steve已经悄悄牵住了他的手,依旧口若悬河:“Steve你原谅我了么?你说我们今晚脐橙怎么样,69也可以……”


被忽视得彻底的Steve,在大街上从脖子红到耳尖继而整个人都要冒烟了。


 

第二天清晨的阳光将Bucky吻醒,他挪了挪位置,将自己的脑袋枕上Steve美好的胸肌,想了想又掏出手机,手机相册翻回到7年之前的一张照片——刚同居时,Steve在画布前,认真描绘心爱的男朋友的样子。


这张照片,对焦、光线都不对,偏偏Bucky没舍得删,在手机中一存就是7年。


Bucky将照片上传到新注册的社交软件上,并配文字:摄影师James.B上线


过了一会,收到了如下评论:


NNNNNNat:时过境迁,依旧心疼媒体发言人。


Tony超有钱:这个拍照技术真的辣眼睛。


Bucky翻着白眼把手机扔掉,转头亲了Steve一口,心想:你们懂什么,Steve是画家,我是摄影师,我们天生一对。



Steve Rogers和Bucky Barnes天生一对。

 


THE END

———————————————————————————————

之前收到好多小可爱的[woc][活久见][欢迎回来],谢谢小可爱们,不一一回复啦(*^▽^*)

以及

终于把这个2015开始写的小短篇,写完啦,捂脸(*/ω\*)

评论(9)

热度(2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