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Evanstan】Light of the Fireflies (番外 · 我有所爱)(上)

这是一个Evanstan的RPS


狗血三俗    画风琼瑶    天雷滚滚     先虐后甜     ABO瞩目

 

一切RPS都是YY,请不要代入现实,鞠躬

 

正文:


Light of the Fireflies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 上) (七 · 下)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 上) (十三 · 下)   (十四) (十五) (十六 · 上) (十六 · 下) (十七) (十八 · 上) (十八·下)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番外 · 情深缘浅(上) (中) (下)


番外 · 我有所爱

 

(上)

 

“Joanne快点儿,要迟到了。”Sebastian站在卫生间门口,看着镜子前面的女儿,用梳子狠狠梳像打了结的头发,忍不住头皮发麻,都替她感到疼,然后他走了进去,接过了梳子,“你轻点儿,要我说,还不如剪了呢。”

 

“不要!”Joanne嘟着嘴回过头来,拒绝了Papa的提议,“Daddy说长头发漂亮。”

 

……那个说长头发好看的家伙还在床上睡觉,才不会过来帮你梳头发,小坏蛋,Sebastian在心里默默嫌弃着Daddy控的Joanne,还是轻手轻脚的帮她扎上了一个蓝色的蝴蝶结,“好了好了,走吧。”

 

其实,时间并不算晚,只不过Sebastian开车一直属于乌龟爬的速度,再加上前一天晚上刚刚下过大雨,路上还湿着,那开得就更慢了,Joanne坐到车上没多久,就歪在哥哥肩上,打起了瞌睡。

 

Sebastian看了一眼内后视镜:“James,别总是盯着手机,对眼睛不好。”

 

然而,James只是嘴上答应了一声,手上一动都没动。

 

谁来告诉他,他曾经的小棉袄怎么就成这样了?等到了学校门口,Sebastian终于找到了“报复”回去的机会,他轻轻凑过去亲了亲James的脸颊,然后如愿看到了儿子皱成了一团的脸,“Papa,我爱你,可是我16岁了,别在学校门口亲我了好么!”

 

“不好。”Sebastian伸手扯了扯James因为不好意思而有些发红的耳朵,然后回到了车上,他还得把Joanne送到学校。

 

“Papa,我爱你,可是别在学校门口……”

看着人小鬼大,有样学样的Joanne,Sebastian笑着刮了刮女儿的鼻子,“你才11岁,你有什么好害羞的。”小姑娘哼了一声,然后背着书包一扭一扭的跑进了学校的大门。

 

搞定了两个小的,家里还有一个大的,Sebastian觉着,自己真是好忙好充实啊。等他到家时,Chris正光着脚,顶着一头乱鸡窝一样的头发,在冰箱里翻吃的。

 

“停停停,别翻了,我现在给你做早饭,你刷牙了没有?”

 

听到了Sebastian的声音,Chris动作缓慢的转了个身,然后露出一个刚刚睡醒还有些傻乎乎的笑容,“刷了。”

 

“那去把胡子刮了。”Sebastian走过去亲了Chris一下,送出这个早上的第三个亲吻。

 

“你帮我刮,我就刮,不然不干。”

 

“你快点儿,”奈何Sebastian这么多年来,早就免疫了Chris耍赖这一套,推着他的肩膀走了两步,“我给你做早饭去。”

 

没一会儿,看着餐桌前狼吞虎咽的Chris的,Sebastian还是有些心疼的,Chris这些天都回来的挺晚,眼睛下面都有些发青,如果不是被饿醒了,肯定还能睡,“吃完饭,再睡会儿?”

 

“不睡了。”Chris幽怨的看了Sebastian一眼,把手机递了过去。

 

Sebastian输入了他们全世界最俗气最没品位的解锁码,然后看到了二十多个未接来电,“Mr . Evans,你好忙呀。”

 

“那么Mrs.Evans要不要来帮帮忙?”Chris配合的往下说道。

 

“我去……去帮帮你?”

 

Chris含着勺子楞了一下,他随口一说,Sebastian似乎当真了。Sebastian当初跟在Molly学了不少,忙不过来的时候,还真是能搭把手。不过Chris随后就想到公司最近那一摊子他自己想起来都头疼的破事儿,还是摇了摇头,“你去帮我,那两个小坏蛋怎么办?你不是还要去福利院教小朋友们弹钢琴么?今天下午去么?”

 

“去的,我还拿工资呢。”Sebastian一下就笑了,他原本只是去附近的福利院做义工,跟小朋友们玩一玩,时间久了他半吊子的钢琴课就固定了下来,福利院还一丝不苟的给他发了工资,搞得他十分不好意思,工作日的下午准时去福利院报道。

 

“那这么多年,教出来几个钢琴家?”

 

“……你。”

 

“那可不,我都会弹……”

 

“是是是,你都会弹《小星星》了。”Sebastian嫌弃的推开连嘴都没擦就要凑过来亲他的Chris,“去公司么?”

 

“恩,马上去,再不去手机就要被打爆了。”Chris取消了飞行模式,下一秒,就振动了起来,他给了Sebastian一个“看,我说对了吧”的眼神。

 

“那我给你叫司机去,外面路还是湿的,你没睡醒,别开车……”

 

Chris端着碗,看着Sebastian开始打电话,给他找衣服,觉得他的Omega每天为他和孩子们操心的样子,好迷人啊,好不想上班啊,“Sebby.”

 

“恩?”

 

“忙完这一阵儿,我要歇歇,我们出去玩吧?”

 

Sebastian不太相信,因为他们计划好的旅游总是因为Chris有各种各样的事情而泡汤:“我觉得我还会被放鸽子……”

 

“那不可能。”Chris觉得自己遭遇了信任危机,扑过去从身后给了Sebastian一个熊抱。

 

“你……松……手……”Sebastian可怜的小身板被这么一扑,他觉得自己都要散架了,半天才憋出几个字来。

 

两个岁数加起来超过七十岁的人闹了一小会儿,司机就到了。Sebastian站在家门口看着刚刚还挺活力的Chris瞬间萎靡,慢吞吞的爬到车后座,看样子准备倒下打个盹,他还贴心的递了一件外套过去,“盖着,不然睡着了冷。”

 

Chris忽然从车门处探了头出来,伸出手揽住Sebastian的脖子拉向自己,吻了吻他柔软的嘴唇,“我走啦,晚上见。”

 

“早点回来。”Sebastian有点嫌弃又……心跳有点快,他真的爱这个人,这么多年了,他还是会时不时的心跳加速,真是……好没出息啊。

 

Sebastian一向有讨小孩子欢心的本事,他的钢琴课到了最后总是以小朋友们七嘴八舌围着他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告终。

 

“Sebby,Michael抢我的棒棒糖。”

 

“Sebby你明天会教我弹《小鳄鱼》么?”

 

“Sebby……”

 

“……”我要先回答哪一个呢?Sebastian几乎每天都要思考一下这个问题,“哦,宝贝们,我得先接个电话。”

 

Sebastian从教室里跑出来,感觉耳朵边上终于不那么吵了,看起来他错过了好几个电话,有陌生号码,有Scott的,还有Molly的。奇怪,他这是被Chris附身了么,这么多电话,简直不科学。

 

“Molly?”

 

“谢天谢地,你终于接电话了。”Molly的声音听起来激动得都有些颤抖了。

 

“……怎么了么?”Sebastian仔细回忆了一下,他最近没有跟Molly联系过。

 

“Um……那个……”Molly犹豫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最后问道,“你在哪里?”

 

“福利院,有事么?”Sebastian觉得哪里怪怪的,又说不出来。

 

“那你别走,我、我去找你!”

 

“……?”Sebastian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忙音,一头雾水,不过四十分钟后,他看到Scott脸色难看的跑进了教室,拽起他的胳膊就往外走。

 

“Scott?等等,咱们要去哪里?Molly呢,她说她要来的?我还要去接Joanne……”

 

“Molly去接了。”Scott匆匆忙忙把Sebastian塞进了车里,然后让司机开车,他看了Sebastian一眼,想说什么,又闭上了嘴,脸色青了白,白了青,好一阵。

 

Sebastian被Scott的反应弄得不太敢说话,过了一会儿,他才小心翼翼的问道:“Scott,到底怎么了?”

 

Scott的转过头来,磨蹭了许久,才结结巴巴的开了口:“是这样的,Sebastian,Um,这个,Chris……”

 

“恩,”Sebastian点了点头,他被Scott彻底弄紧张了,“我在听,Chris,他怎么了?”

 

“Um,出了一点小事故、小事故,问题不大,会没事的。”

 

“哦……”Sebastian用了几秒钟反映了一下这个事实,涉及到Chris,他的大脑有点转不过来,“小事故是什么意思?”

 

“就是……”Scott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他看着Sebastian皱起了眉头,眼睛里全是祈求,他要怎么跟这个全身都绷起来了的Omega说,我哥哥,你的Alpha,今天在路过十字路口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该死的酒驾司机,闯了红灯直接撞了过来,因为路有些湿滑所以司机根本没能避让开,“等、等到了医院再说吧……”

 

沉默开始在车内蔓延,Scott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同样感到害怕与焦虑,那是他哥哥啊。而Sebastian,望着自己的双手,一动都不动,他在想,虽然他跟Chris说,晚上要早点回来的,可这才几点,怎么就要去见他了呢?想到这里,Sebastian无端端打了个冷颤,车窗外是雨后翠绿的树荫,有阳光从缝隙中漏过,一片生机盎然,是啊,春天了,可自己怎么觉得手脚冰凉,好像回到了冬天。

 

可是,冬天,也没有这么冷啊。

 

Molly急匆匆的赶回手术室门口的时候,看到Sebastian安静的坐在椅子上,如同一座雕像。

 

“我把Joanne接回家了,James也在,我替他们叫了两份外卖,晚饭的点儿就送过去。”Molly不知道Sebastian听到了没有,他没有给出反应。

 

Soctt一直站在窗口吸烟,他抬起头,看了看手术室还亮着的红灯,深吸了一口气,“先、别跟Lisa说,她年纪大了,我不想吓她。”

 

Molly点了点头。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Sebastian随手放在旁边椅子上的手机响了起来,不过他没动,坐到手术室门口以后,他就没动过。铃声响到第二次的时候,Molly走了过去将手机拿了起来,“Sebastian,是James .”

 

她看见Sebastian缓慢的点了点头,却没有将电话接起来的意思,于是转头看向Scott,趁着Scott接电话的功夫,Molly出去买了几杯热咖啡上来。

 

“给,喝点吧。”Molly把咖啡递到Sebastian跟前,却并没有被接住,她叹了口气,想要塞过去,却没有想到Sebastian忽然挣扎了一下,直接打翻了杯子,小半杯都泼在了她的裙子上,然后她听见一个委屈的声音,说,我不要。

 

“好好好,不要就不要。”Molly还能说什么,距离她第一次看到那个乖巧干净得像个学生的Sebastian已经过去了很多年,可在她的印象里,Sebastian永远像个大男孩,被她的Boss保护得好好的,他要怎么承受这些……

 

有护士进去了,又出来,出来了,又进去,很久很久之后,才有医生从手术室里走出来,Sebastian麻着双脚站起来的时候,差点摔倒,从进了医院以后,他脑子里就一直嗡嗡响着,根本没有办法思考。他木然的看着医生的嘴一张一合,却觉得自己一句话也听不懂,过了好一阵他才能反应过来那么一两句,什么如果系了安全带,可能不会那么严重。Sebastian有点委屈,他的Chris只是太累了,想睡一会儿而已,他还拿了一件衣服怕他着凉呢,坐在后座,没几个人会乖乖系上安全带的,他不喜欢这个医生的语气。

 

再后来,Chris被送进了ICU,Sebastian就眼巴巴的趴在玻璃上看着他的丈夫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里面,带着氧气罩,身上插满了管子,他低头抠了抠玻璃缝,眨巴着眼睛想,Chris他们不让我进去陪着你,他们怎么这样啊……

 

最后Scott觉得自己到极限了,他够焦躁了,他要处理公司的一摊事儿,他要瞒着Lisa,他要抽空看着James和Joanne,还要看着Sebastian,站在ICU外面,不哭不闹,不吃不睡。然后Scott咬了咬牙,喊了医生过来,冷静的给了Sebastian一针镇定剂,开了间病房,让人睡觉去了。

Sebastian睡得不踏实,他总觉心里空落落的,像是丢了什么,他找啊找啊,怎么找都没找到,他想,自己怎么这么粗心,把心给丢了呢……

 

没过多久,Sebastian就觉得有人在喊他,挣扎着睁开眼睛,看到了Andrew .

 

看到Sebastian醒了,Andrew松了一口气,他有好几年没见过Sebastian了,他们偶尔会通个电话,如果不是Scott接了那个电话,他可能从头到尾都不会知道这件事。爱Chris耗费了他太多感情,最后只落得一个落荒而逃,可当他急匆匆的回来,看到Sebastian在梦中都流着眼泪挣扎的样子,他又开始心疼Sebastian,如果,真是情深不寿,他觉得Sebastian大概也是活不了的。

 

“……Chris .”Sebastian太久没有说话,发不出声音来,但Andrew能看出他在喊Chris,他握了握Sebastian的手,说:“Chris没事,在病房里。”只是,还没有醒……

 

其实所有人都知道,人类,不管受了多重的伤,肯定是越早醒过来就越好,一直拖着拖着,有时候就不会再醒了。

 

Sebastian看了看Andrew,这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他相信他说的话的,他像溺水的人抓住一根浮木似的,用力点了点头。

 

“上帝,Sebastian!”房门被推开了,Kate提着保温盒进来了,Thomas跟着后面。

 

“……你们也来了啊。”Sebastian哑着嗓子打了个招呼。

 

“Sebastian,没事的,”即便Thomas一贯乐天,这时候的笑容也有些生硬,“你知道的,Chris这个人,运气一向很好的。”

 

Kate伸手狠狠掐了Thoams一把,让他闭嘴,这种时候明显说得越多,错得越多,“Sebastian,我们带着吃的,吃点儿好么,你应该饿了……”

 

“我、我去洗个脸。”说着,Sebastian摇摇晃晃从床上爬了下来,然后一头钻进了卫生间。

 

其实,他知道的,所有人都小心翼翼的看着他,生怕他怎么样了,可是,他也没想做什么,他只是……他没有承受第二次失去Chris的勇气,他从来都是个胆小鬼。

 

Sebastian拧开水龙头洗了把脸,摸过头发的时候,一不留神带下来了一把头发,他望着手上的头发楞了一阵,才意识到自己在大把大把的掉头发。然后,Sebastian通红的眼眶终于承受不住涌上来的泪意,眼泪一滴一滴流了下来。

 

过了好一阵,Sebastian一抬头,看着镜子里自己难看得可以拍鬼片一样的脸色,终于深深吸了一口气,伸手抹了抹脸,他想,Chris才不会喜欢他这样,才不会呢。


TBC

————————————————————————————————————————

这篇就是,一边秀恩爱一边洒狗血,我要给自己比一个doge脸~

评论(18)

热度(2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