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Evanstan】Light of the Fireflies (番外 · 情深缘浅)(上)

这是一个Evanstan的RPS

 

狗血三俗    画风琼瑶    天雷滚滚     先虐后甜     ABO瞩目

 

一切RPS都是YY,请不要代入现实,鞠躬

 

正文:


Light of the Fireflies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 上) (七 · 下)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 上) (十三 · 下)   (十四) (十五) (十六 · 上) (十六 · 下) (十七) (十八 · 上) (十八·下)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番外 · 情深缘浅(上)


“James,Joanne,吃饭了。”Sebastian把最后一个盘子端上桌,然后转身冲着院子喊了一声,意料之中的,没得到一点儿回应。

 

“我去喊他们。”Andrew把餐具摆好,冲着Sebastian笑了一下,然后往后院走去。

 

Sebastian看着这个已经快要跟自己一样高的男孩儿的背影,不由得感叹时光飞逝。他还记得第一次去福利院,给那些孩子们弹钢琴时,十一二岁的男孩儿显得那么不合群,不愿意说话,眼睛里却羡慕着别的孩子所拥有的阳光与开朗,跟从前的他多像。于是他忍不住想让小小的身影别再那么孤单,于是也就多了几分照抚。

 

一晃就是六年,Joanne都从啃着奶嘴的小宝贝长成了喜欢穿碎花小裙子的爱美小姑娘了,而Andrew也该读大学了。

 

等两个孩子洗完手坐定,晚餐才开始,Joanne把盘子里的西兰花一个一个转移到James的盘子里,Sebastian看了一阵,忍不住开口了,“你就不能吃一点儿么?”

 

小姑娘眨巴一下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笑嘻嘻的表示一点都不好吃嘛,她并不怎么害怕Papa,事实是,她谁都不怎么怕。Sebastian回忆了一下她学说话时被Chris抱在怀里指着西兰花奶声奶气的说little tree的模样,深深思考着他软软萌萌的小女儿怎么就成了现在这分分钟就能上天的样子呢?

 

管不住女儿的Sebastian转头看向Andrew,淡定的岔开话题,“想好读什么专业了么?”

 

Andrew拿着勺子的手微微顿了一下,抬起头才答道,“金融吧。”

 

“恩,挺好的,说不准回头还能帮帮Chris,他忙得都打转了。”

 

还没等Andrew回话,小Joanne就开口了,“Daddy怎么不跟我们一起吃晚饭?”

 

“Daddy加班。”

 

“昨天我也没看见他。”

 

“因为他昨晚回来的时候你都睡了。”

 

“那今天也没看到。”

 

“他出门的时候你还没睡醒。”

 

Andrew听着面前父女两的对话,低头搅了搅碗里的汤,没有说话。如果此时Sebastian认真而仔细看着他的眼睛,也许会发现纠结与……愧疚

 

——他动了不该动的心思。

 

Andrew第一次出现在这个家庭里的时候只有十二岁,那时候James才6岁,Joanne一摇一晃的走路还不算稳当,Sebastian总是在周末把他从福利院带回家,把自己能给予的温暖分享给他,还不忘小心翼翼,生怕刺激到一个没有家的孩子敏感的心。有时候,他甚至想告诉Sebastian,不用这样谨慎,他不是被捧在手心长大的孩子,没有鸡飞狗跳的青春期,能这样相遇,他知足而感恩。

 

直到分化出Beta的属性,Andrew也没有像身边的同学一样,带着年少的冲动去谈一场不用计较未来的恋爱。他觉得自己要么是晚熟,要么是他见过了Chris与Sebastian,他们能把枯燥的婚姻过成甜蜜的爱恋,人就是这样,见过了最好的,就不想要拥有那些不完美的。

 

日子起了些波澜是在半年前,Andrew为申请大学做准备时,Sebastian少见的,不容反驳的让他住到了家里。六年里第一次完完全全与这个温暖的家庭生活在一起,Andrew其实也不是很紧张,最多是怕给他们添太多麻烦罢了。

 

Andrew自己都说不清究竟是怎么对Chris动了心思。这个家里他最不熟的就是Chris了,这个男人很忙,从前他周末过来,有时连面儿都见不上,脑子里固有的印象大概只能笼统的概括为这是个好男人吧。

 

等真的住到一个屋檐下,每天低头抬头都能看见,Andrew才知道这个男人像光,会吸引向往着光亮的飞蛾,比如Sebastian,比如他自己。

 

他清楚的记得某一个早上,Chris在卫生间刮胡子,几分钟以后一脸泡沫,撇着嘴出来表示他把自己的宝贝胡子刮疵了,Sebastian一如既往的带着包容与一点点嫌弃的笑容,把Chris推回了卫生间,说,“那只能全刮了呀,快别磨蹭了,你会迟到的。”

 

大约过了十分钟,他去把James和Joanne从楼上叫起来洗漱的功夫,再回到厨房,就看见Chris和Sebastian站在摆满了食材、调味品的桌子前小声的说着什么,晨光透过窗子照在他们脸上,几步之外的灶台上还有一锅正咕嘟咕嘟冒着泡儿的汤。不知道Chris说了些什么,Sebastian抬头笑了,眼尾有些许细细的纹路,看起来温和而甜蜜,Chris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脖子,他们贴得很近,一点没注意到别人。

 

直到Joanne啪嗒啪嗒从他身后跑过,一边跑还一边喊着,“Daddy!”

 

听到女儿的声音后,Chris放开了Sebastian,转身把扑过来的小宝贝抱进怀里,被举高高的小姑娘惊呼道,“Daddy你的胡子不见啦!”

 

那时候,Chris本就漂亮的眉眼都带上了笑意,那笑暖得像冬日里的一束阳光。一瞬间,Andrew忽然想靠近这个男人,很想很想,想得手心不住的冒汗,用尽力气才抑制住那种冲动。

 

之后时间里,每一次见到Chris都是一种煎熬,他的的确确喜欢上他了,可同时,他也真真切切的,不能喜欢他。

 

开学后,Andrew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搬进了大学宿舍,他尽可能避免出现在这个家庭里,是愿意祝福他们永远幸福,却也真实的难过着,这些幸福,其实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Andrew都跟我不亲了。”Sebastian放下电话,拿过Chris的搭在头上的毛巾,跪坐在床边,帮这只刚刚洗完澡,湿答答的“大狗狗”擦头发。

 

“为什么这么说?”

 

“他很久没回来过了,如果不是他拒绝到实在没理由了,这周末他也不会回来。”Sebastian手上的动作顿了顿,声音听上去有些沮丧。

 

“我觉得他会很忙,上课,论文,课余活动……”Chris伸出一只手,揉了揉Sebastian软软的头发,“现在的小孩子,比我们那会儿会玩多了。”

 

“……你是对的,”Sebastian略微垂下了眼,“我只是会想起来,他还小的时候,在我要离开福利院的时候,会扯住我袖子上的纽扣,你知道么,他也不说话,就是看着我,眼睛一眨也不眨。”

 

“宝贝儿,Andrew长大了,他是个成年人,有自己的生活与想法,你不能总想着他是个孩子,你得学着放手,再过几年,对James也是这样。”

 

还没等Sebastian做出反应,Chris又笑着补了一句:“你看Lisa就从来不管我。”

 

真的不是因为你熊得根本管不住,Lisa直接放弃了么?正想着,Sebastian没注意就被Chirs一个熊抱,扑倒在床上。

 

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Sebastian在自己被压死之前,终于憋出了一句话:“起来……沉死了……”

 

原本酝酿在内心的一朵小乌云,就这么无声无息的消失了,脱离了苦海的Sebastian翻了个身,从背后抱住沾着枕头就睡着的Chris,想,我真喜欢你呀。

 

周末,Andrew站在玄关处,他觉得他现在怎么样都是错,往前迈一步,就算他没有动摇这个家庭的本事,也足够恶心人,往后退一步,从此跟他们断了联系,那就是辜负了Sebastian这多年,对他的情谊。

怎么做,都是错,怎么做,心都会痛。

 

“傻愣着做什么,快进来。”Sebastian在Andrew进门的时候,先是给了他一个拥抱,一句都没有问,他为什么从不主动联系他们,现在又轻轻扯了扯他的耳朵,那是他小时候,做了错事,Sebastian对他的惩罚。

 

Andrew看着Sebastian带着笑意的眼睛,一瞬间就有了泪意,他无比庆幸自己是个Beta,不会释放出能被感知的高兴或悲伤的信息素,深深吸了一口气后,他才开口:“在想论文。”

 

“有思路么?”

 

“有、有的。”

 

“离晚饭还有一阵儿,要去书房写么?你知道的,这里太吵了,James和Joanne一刻都不肯停下来。”

 

“好、好啊。”Andrew几乎是落荒而逃的奔进了书房。

 

书房的陈设还像他很多年前第一次来的时候那样,没有什么改变,连书桌上的照片都是好久之前,Evans家的全家福,照片里的Chris和Sebastian看起来英俊而年轻,他们,很相配。

 

Andrew知道这间书房绝大多数时候是Chris在使用,他闻不到Alpha的味道,但是,能坐在这里,跟心里喜欢的人,呆在同样的空间里,即便不愿意,却也不得不承认,满满的愧疚中,夹杂了一丝喜悦。

 

过了半晌,Andrew才从愣神中清醒过来,他一个字也没能写出来,把文章从头至尾仔细的拉了一次,却还是不知道下面怎么写,愣了几秒钟后,Andrew决定合起电脑,反正也写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回了学校再说吧。

 

“写得不错,我是说,理论方面。”

 

Chris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声音并不大,但对于Andrew来说,如同一声春日的雷直直炸响在自己耳边,他几乎是手忙脚乱的站了起来。

 

“我吓着你了?对不起,我以为你知道我进来了,我不是故意去看你的论文的,正好你在看,我就……如果你介意,我道歉。”Chris觉得眼前这孩子的反应,有些大。

 

“没、没关系的,你是要用书房么,我、我先出去,不不不打扰你。”

 

“Hey,你不用这么紧张,”Chris几乎被Andrew诡异的反应逗笑了,以前Sebastian也经常这样,紧张得眼睛、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恨不得立刻消失了才好,“我就是来拿个充电器。”

 

Chris把充电器从抽屉里拿了出来:“你还接着写么,我觉得差不多该吃饭了。”

 

“啊,恩。”Andrew无意识的附和了一句,他的心脏跳得太快,他甚至觉得有些缺氧而导致的头晕。

 

“走吧。”Chris看了Andrew一眼,他觉得这孩子的反应有些奇怪,大概是……跟他不熟?

 

饭桌上,Sebastian对Chris把已经六岁多的Joanne抱在怀里吃饭表达了抗议,然而对于嘴上答应了,却始终不付之行动的父女俩毫无办法的Sebastian最终放弃了挣扎,默默换了一个话题:“暑假有什么计划么,Andrew?”

 

还处在恍惚中的Andrew正用勺子无意识的搅着碗里的汤,听到问话,也只是随便说道:“暂时没有,还、没想到。”

 

“实习,我那里,有兴趣么?”Chris的声音从Joanne身后传出来,“你理论不错,实践还差点儿。”


TBC


——————————————————————————————————————————————

1、啊啊啊啊啊真的天窗了很久,留言有看到,给小伙伴们道歉,鞠躬;

2、结尾一章稍等,先放个番外【对,没错,作为桃桃脑残粉,我又给他安排了一朵小小的桃花

3、立帖为证,跪求监督:不管这个月忙不忙,我都要把萤火虫彻彻底底结了,如果有小伙伴想要,我就印,这个之后再说【没有我也印,黑给亲友,诶嘿嘿→_→

最后,再次跟大家道歉,鞠躬,晚安么么哒~

评论(29)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