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Evanstan】Light of the Fireflies (二十六) (ABO)

这是一个Evanstan的RPS

狗血三俗    画风琼瑶    天雷滚滚     先虐后甜     ABO瞩目

一切RPS都是YY,请不要代入现实,鞠躬


正文:


Light of the Fireflies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 上) (七 · 下)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 上) (十三 · 下)   (十四) (十五) (十六 · 上) (十六 · 下) (十七) (十八 · 上) (十八·下)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二十五)


(二十六)


深秋的夜,还下着细细密密的雨,不用出门都能想象出外面带着湿润味道的寒气与时不时吹过的已经有些许刺骨的风。不过卧室里却是一团温暖,很安静,窗帘没有拉严实,有些路边街灯的灯影漫进来,Sebastian缓缓转过头,看着Chris的脸,睫毛很长,鼻子很挺,棱角分明。

 

这个人,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在球场上,笑起来就像是会发光一样,一下就让他记住了;再后来,只要一点点的关心与笑容,都能让他很欢喜。

 

你说Chris有多好呢?Sebastian想,其实也没多好,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很多时候不正经又不靠谱,但他就是喜欢,看着Chris就觉得安心。一个人一辈子能遇上几张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就发起呆来的脸呢?

 

Sebastian眨巴了一下眼睛,他是被……馋醒的,忽然想吃樱桃口味的冰激凌,一个就好,实在不行的话,樱桃奶油蛋糕也可以。

 

冰箱里当然没有,可是想想外面冷冷的雨,他就不想折腾。而现在,他也不想让Chris折腾了,这个人晚上到家洗完澡挨着枕头就睡着了。Sebastian当然知道Chris都在忙些什么,他拿着百分之两百的热情,恨不得把自己掰成好几个,把所有有关婚礼的事情全都包办了。Sebastian记得自己一开始就表示过,这些他都不是很在意,随便找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把证领了就行,完全没有领会某人想要借一场婚礼掩盖此前令人无法直视的求婚的意图。

 

挣扎了一下,Sebastian深深吸了一口气,扯了扯被子,把自己埋在身边Alpha安定的气息中,决定找梦里去找几个小樱桃来吃。

 

周五晚上,James与姐姐家的三个小团子疯到了半夜,第二天早上起不来是必然的事情,Sebastian没喊他,反正也不是什么非带着小家伙不可得事情——就只是、去看看妈妈而已。

 

纽约的天气比波士顿好一些,阳光很暖,没有风。Sebastian看着Chris特别认真的在Joanne的墓碑前絮絮叨叨说着那些有关过去、现在与将来,遗憾、快乐与家庭的话题时,忽然有一种不尽真实的感觉。兜兜转转绕了一个圈子,从前在Joanne面前虚构的有关幸福的谎言,终于转变成为了真实。

 

血缘是这个世界上最暴力的关系,不由分说,无从选择的就把几个个体联系到了一起。没有人能选择自己作为谁的孩子出生,那些仿佛已经很遥远很遥远的日子并不好过,并且永远不想再过了,可是,妈妈,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在那样的生活与你之间,我还是选择做你的孩子。

 

成为你的孩子,我很幸福。

 

所以,妈妈,你看到了么?

 

全世界的人多了去了,再优秀再英俊再好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可那又怎么样?都不是自己的。只有这个人,是自己挑的,从没有到拥有,从失去到得到,一笔一划在心里慢慢刻下的。

 

他,是自己的。

 

所以,即便也会吵架,那吵完再和好呗,即便还有些棱角,那慢慢磨合呗,即便还有很多很多不完美,那……也不妨碍我很幸福。

 

“好像放下了一件事情一样。”Sebastian被Chris拉着手,走出公墓。

 

“……这句话不是应该我来说么?”Chris看了他的小萤火虫一眼,很早之前,他就希望着能得到Sebastian父母的祝福,也许是Alpha膨胀的骄傲与自尊,他始终认为这将是他一生中能得到的最大的信任。虽然永远听不到这个坚强而温柔的女性对他嘱咐些什么了,但是至少如今,Chris有勇气有信心去许诺一个未来。

 

这件事对于Chris来说,就像交接一样,Sebastian未来的生活,悲伤与快乐,我都会与之一起,所以,请安心。

 

卡着午饭的时间点,Chris带着Sebastian跑到了Thomas那里蹭饭,顺便大度的接受后者鄙视的目光。

 

“为啥你俩要孩子很迅速,要结婚还是很迅速?”Thomas晃了晃手上精致的婚礼请柬,毫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赶超时代的步伐,哈?”

 

Sebastian笑了一下,把问题推给Chris,“你问他。”

 

“我喜欢清晰而明白的事情,我想要把这些事情一样不落的,一件一件完成。”没有插科打诨,Chris是在很认真的回答这个问题。

 

“你当完成目标啊?”

 

“也不是,但是家庭与婚姻,人们这样谈论了很多年,这样行动了很多年,虽然真理掌握在少数人那边,但是,所有人都会去做的事情,总是有些道理的。”

 

“Sebastian,看到没有,其实这家伙骨子里特传统。”Thomas听完答案,一副了然的样子。

 

“我知道,挺好的。”

 

所以说,什么锅配什么盖儿,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趁着天气好,唠完嗑,蹭完饭的两人心满意足的晃悠着出去散步。其实,纽约也没啥好逛的,到处都是行色匆匆的人,或许为了某件事,或许为了某个人。

 

走着走着就走回了高中,学校还是老样子,几乎看不出变化来。远远看过去,操场上那些十七八岁的男孩子们争抢着脚下的足球,Chris一下就笑出来了,“那会儿我觉得也没用多大劲儿,就看你‘啪’的一下趴到地上去了。”

 

……从那之后走过操场都格外小心好么,谁知道会从哪里再飞过来一只足球砸在头上,“要不,你试试?”

 

“不行,那你肯定得心疼。”

 

……果然,地球人只有Chris可以这么不要脸。

 

教室,操场,图书馆,钢琴房……年少时的一切好像并没有走远,但又好像早已被抛在了身后,什么也不剩下。

 

“你说,高中的时候,我怎么没跟你在一起呢?”Chris看了看教学楼外光秃秃的墙壁,他记得春天的时候,这里爬满了藤蔓,郁郁葱葱。

 

“于是我有了一个还算清静的高中。”

 

“……”抒情呢,不带这么打击人的,他的小萤火虫学坏了。

 

“那时候,你不会和我在一起。”Sebastian回忆了一下那时那么闪光的某人,身边永远那么多朋友,那么多社交活动,哪里有精力放在一个不喜欢和别人说话,除了上课就是打工的转学生身上,认识原本就是一个意外,“嗯,就算……我也不会和你在一起。”

 

“为什么?”

 

“不喜欢呗,还能有什么为什么。”Sebastian放心大胆的胡扯着,那时候你像一颗小太阳,我什么都不是,我连胡想都没想过,就只是、远远的看看,真的。

 

“……哦,”Chris不服气的伸出爪子扑棱了Sebastian的头发,硬生生弄成了鸟窝状才停手,“那后来呢,怎么就和我在一起了呢?”

 

Sebastian拍掉那只不老实的爪子,表示后来喜欢了呗,还能有什么为什么。真的是这样,大概因为老同学的重逢比较比较让人印象深刻,你好像忽然就看见我了,然后一点一点,我才敢小心翼翼的喜欢你。

 

“你说的好有道理。”

 

看着某人一脸郁结,就差蹲到墙角画圈圈,Sebastian笑了笑,“真的,后来喜欢你了,特别喜欢。”

 

“一直到现在哈?”

 

就知道给点阳光立刻就会灿烂起来,要是有尾巴一定已经翘上了天。

 

“来来来,在这儿跟青春年少、单身生活告个别,赶紧的……”

 

听着Chris欢脱的语气,Sebastian低头看了看手指上戒指,想, 他说的对,所有人都这么说,这么做的事情,总是有一定道理的。 


TBC


——————————————————————————————————

小伙伴们,愚蠢的Lof主消失了挺长一段时间,先道个歉~

最近三次元特别特别的混乱,所以天窗了这么久,事情正在慢慢解决,应该可以慢慢恢复更新了~

于是,还是接着傻白甜吧⁄(⁄ ⁄•⁄ω⁄•⁄ ⁄)⁄

评论(24)

热度(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