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喜欢你,大概是种福分——给我的盾冬/Evanstan

今天偶然翻起之前收藏的美队周边的整理贴【官方爸爸圈钱技能MAX

我说,这个我要买,那个我也要买

小伙伴再次表示不理解,为嘛加上一个星星(喂,那是星盾啦),就变得各种贵,而且居然还有人买?!

我想了想说,大概,脑残粉的世界你不懂

为什么说再次,因为她上一次对我的行为表示不理解是在看我写盾冬的时候:又不投稿挣稿费,瞎折腾是不是傻?

我想了一下,因为喜欢啊

喜欢真的是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回答,似乎可以解释各种不太符合常理的行为



大概2013年古剑二出来以后,玩完感觉受到的伤害,跑去把古剑一翻了出来开始第N周目

那时候刚好昆曲课要交作业(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们会有昆曲课,我也不知道,中文系一群人在月黑风高的晚上于教学楼里鬼哭狼嚎唱戏的经历,终身难忘)

然后我淡定把古剑一的某一个场景给改成了戏文,所有词都是翻着南曲曲谱一个一个写出来的,就是只要知道这个曲牌的调,全部都是可以唱出来的

现在想想,我改编游戏交了戏曲作业,老教授没把我打死大概是根本没看出来出自哪里

 好像又过了一阵子,写一个武侠电视剧的剧本,两周没上课,吃饭全靠室友带,7集14万字,算下来1天要写1万字的(再看如今的速度,果然已成战五渣)

就又好像现在,我终于去做了我中学时代说想要做的职业 

忽然有些难过,在我有空做一切我想要做的事情的时候没遇上盾冬/Evanstan

但幸运的是,至少现在的我还肯为了喜欢的人或事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等哪天不写了,回过头翻起这些写过的东西时,大概也会像我看到那篇改编的戏文时一样,在回忆铺面而来的同时,庆幸自己曾用力的喜欢过

有时候,能够相遇是一种缘分,而喜欢你,是我的一种福分



那篇由游戏改成的戏文大概是这样的:

【赏花时】(生巾服上)泣穷途。生平难解。霜雪映铁衣。昔为乌蒙俏懵童。今携古剑向四方。曾与故人约。心意拳拳。同赴玉横寻。

古剑铁衣映清辉。百劫阎浮一念微。许向长空倾碧血。由他业火寸心催。小生白篱。表字屠苏。意欲屠绝鬼气。苏醒人魂。南疆乌蒙灵谷人也。师从昆仑山天墉城。紫胤真人。当日与衡山青玉坛丹芷长老邵恭偶然结识于翻云寨中。今助其寻找玉横。为求线索。不免来此江都城找寻邵恭友人瑾娘。早已到了花满楼门首了。邵恭已先行进入去了。小生也不免进入。呀。那莫不便是邵恭和瑾娘姐姐。(净贴旦同上贴旦)命里有玄机。谁知其中意。(相见介贴旦)原来这便是邵恭所说的白公子。失迎。(生)瑾娘姐姐见笑了。今日前来还望姐姐卜算玉横碎片之所踪。小生感激不尽。(净)此事在下已于瑾娘说罢。(递纸条与生收介贴旦)我知你等心系此事。已然卜算。如何行事。皆写于此上。拿去便是。(生净谢贴旦介生净)多谢姐姐。(生走介)如此便不多打搅姐姐。(净)公子且慢。当日翻云寨中公子救命恩情无以为报。此番在下便借花献佛。劳请瑾娘为公子卜一卜前程吉凶。(生)如此便多谢了。(贴旦卜算介生)瑾娘姐姐。不知卦象如何。(贴旦)这。(生)但说无妨。(贴旦)公子。你且听我道来。

【点绛唇】天命玄机。哪知凶煞。无可改。事有反常。死局逢生相。

(净)瑾娘可否细细说来。(贴旦)公子命中乃是死局逢生之相。空亡而返。天虚入命。六亲缘薄。可谓凶煞非常。可知天时循环。万物荣枯有序。顺者昌。逆者亡。事有反常。必为妖孽。(净)可有化解之法。(贴旦)命运不同。运可扭转。命却天定。改命一说。岂是凡人之力所及。公子勿怪瑾娘直言。公子命虽大凶。运却多有变数成谜。怪异之相实乃我生平所见。故不敢相瞒。(生)姐姐已说。命由天定。日后之事。自与姐姐今日所言无关。如此小生便先行离去。(生净作出门介净)公子切莫忧心。所谓卜算命运。本便是为了趋吉避凶。往好处想。若全无转机。世人又何必对此汲汲营营。(生)邵恭所言甚是。此事毋须在意。(净)如此我等便各自休息。(净下)

【鹊踏枝】(旦上)至春风。赠馨芳。寒去空晴。暖解严霜。路万千里相依长。冬离雪暖笑迎香。

青丝银栉别样梳。天付婆娑入画图。好向寒节报花信。春风一脉动幽都。小女冯晴的便是。中皇山幽都人氏。与白篱公子一同助邵恭寻找玉横碎片。今至江都请花满楼瑾娘指点线索。方才听邵恭说瑾娘姐姐为公子卜算命运。是为大凶。公子心中必然难过。我且去安慰一番。

【翠裙腰】(生)晓来雨过平烟秀。缱绻媚汀州。凭栏日后空回首。恨不休。怜今时候方解忧。

(相见介旦)白公子。小女本为今日花满楼中事前来安慰。方才却听公子言语之中坚定之意。想来是小女小人之心了。(生谢旦介)小姐费心。只是日后之事究竟如何。还未可知。徒悲伤春秋。无甚意思。(旦)公子所言极是。还未发生之事。多想也是无济于事。

 

(生)命中劫难非我欲。         阶前惆怅意难平。

(合)点滴怜惜眼前事。         聊胜身世一浮萍。


【忽然觉得,当年自己好像还挺有文化,为何现在只会洒狗血,算了,接着三俗去了ORZ

评论(1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