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Evanstan】Light of the Fireflies (二十一) (ABO)

这是一个Evanstan的RPS

狗血三俗    画风琼瑶    天雷滚滚     先虐后甜     ABO瞩目

一切RPS都是YY,请不要代入现实,鞠躬


正文:


Light of the Fireflies


【如果命运不曾对我这样残忍,我一定以最好的自己,遇见你。】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 上) (七 · 下)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 上) (十三 · 下)   (十四) (十五) (十六 · 上) (十六 · 下) (十七) (十八 · 上) (十八·下)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初夏清晨的阳光带着热烈却也温柔的力量照在屋子里,Sebastian迷迷糊糊想翻个身,但没有成功。他眯着眼睛感受了一下那个紧紧“挂”在身上的大号人形无尾熊,放弃了翻身的念头。

 

“Chris,你迟到了。”看完时间的Sebastian先是感叹了一下他越来越堕落的生活,然后决定打扰一下那只也许还在梦中的无尾熊。

 

Chris轻轻哼了一声,用鼻子蹭了蹭Sebastian的脖颈,然后就没有动作了。

 

“起床了。”

 

不想动啊,Chris闭着眼睛想,这种没有儿子打扰的生活多么惬意,还要上班真是太难过了,还有,James我真不是故意嫌弃你,我是爱你的。Chris带着一种小幸福夹杂着小幽怨与小愧疚的复杂心情爬了起来,当然,下床之前不忘亲亲他的小萤火虫。

 

没什么防备的被吃了豆腐的Sebastian看着光溜溜跑下床的Chris,觉得这个人大约已经没救了。

 

Chris迅速收拾好自己,在Scott的电话攻势下夹风带火的出了门。而望着根本没眼看的家里——T恤、内裤什么的,从客厅一直到卧室,Sebastian忍不住庆幸了一下还好James不在家。

 

不过,还没等Sebastian把屋子收拾干净,Chris的电话就过来了:“Sebby,帮我看看是不是有个文件夹在书桌上?”

 

“没有,”Sebastian拿着电话在书房里绕了一圈却没有看到,“蓝色的么?在沙发上,我确定。”

 

“我怎么不记得放在那儿了呢?”

 

听着电话那头Chris哈哈哈的笑声,Sebastian只想说,难道还是它自己长腿跑过去的么,“别笑了,你忙吧,我给你送过去。”

 

Molly站在公司楼下等Sebastian,她算是相当早就知道Sebastian的存在了,也打过照面,但这是第一次相对正式的接触。事实和直觉告诉Molly,Boss的心情指数跟这个人有巨大关系,而他们的幸福指数跟Boss的心情指数有巨大关系,所以说,这个人才是终极Boss。

 

不过,当Sebastian有些小紧张的跟Molly打招呼时,一向干练的女秘书看着眼前这个干净得还像个学生的人时,忽然觉得Boss眼光不错。

 

在电梯上,Sebastian难免想起了几个月前,他和Chris在这里以红着眼开始的算不上友好的见面,好在一切都过去了,Chris勇敢的往前走了九十九步,他磨磨蹭蹭终于迈出了最后一步,所以即便兜了一个很大圈子,他们还是圆满了,真好。

 

只是下一秒,Sebastian就觉得不那么美好了,他盯着电梯里镜子眨巴了一下眼睛,希望是自己看错了,然而没有。T恤领子就是没遮住锁骨下面一点儿的某个无法描述的痕迹,Sebastian忽然生发出揍Chris一顿的冲动,绝不手软。

 

这种事情不知道就算了,可已经知道了的话,脸皮厚度实在比不上Chris的Sebastian就忍不住一直往上扯衣领,还能怎么办,能遮一点是一点。走路不够专心的下场就是在走廊转弯处撞上了人。

 

“抱、抱歉,”Sebastian立刻蹲下去帮对方捡散了一地的文件夹,“我、我没有看到你,对不起。”

 

“其实我也没看到你。”Matthew回以了一个微笑。

 

“钱包,先收好。”Sebastian将Matthew的钱包递过去的时候,不经意看到了里面的一张合影——其中一个、这个世界上他本该是他最熟悉却又最陌生的人。

 

帮着一起收拾的Molly看着Sebastian在将钱包还给Matthew时却又迟迟不松开手的尴尬一幕,忍不住开口,“Mr . Stan?”

 

听到Molly的声音,Sebastian才如梦初醒般的将手缩了回来。

 

“……Stan?”Matthew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头,轻声重复了一次,正对上Sebastian带着震惊的目光。

 

“Mr . Stan,这边。”Molly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忽然一下,这两个人都开始发愣,总不能是一见钟情吧,别逗了,这俩明明都对Boss,哦,贵圈真乱。

 

Sebastian到Chris的办公室时,Chris正焦头烂额的盯着电脑屏幕,默默滋生着厌班情绪,他是Boss他也不想上班啊,他其实想枕着他的小萤火虫的腿数钞票啊。

 

“Sebby。”Chris看到Sebastian后抬起头,一副苦大仇深饱受摧残的表情。

 

Sebastian其实还在神游,听到Chris叫他才慢吞吞的走过去:“你要的文件我给Molly了。”

 

“怎么了么,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没什么,就是、撞到一个人,在走廊上。”

 

 “Matthew。”看见Chris抬头,Molly立刻做了个口型,然后立刻转身出门,画风不太对的Boss看太久说不定会被扣工资,而且接下来的画面目测将携带大量具有杀伤力的粉红色泡泡,Molly机智地决定远离虐狗现场。

 

回到自己办公室的Molly看到Matthew正坐在办公桌前发呆,叹了口气,这个大男孩的那些不切实际的小希望,终于到了该收起来的时候了。

 

Matthew抬头看了Molly一眼,还是先开口了:“Boss的小男孩,是……”

 

“你知道?”

 

“上次,我跟VP去Boss家送过一次文件。”

 

“就是你想的那样。”Molly歪头看着Matthew,她觉得大概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么一次,明明已经知道了却还不愿意死心,非要确认一次再确认一次才愿意让自己相信,某些感情终究会无疾而终。

 

Matthew低头摆弄了一下钱包,那张看起来已经有些年头的照片里的男人很年轻,自己跟他有那么几分相似,而Sebastian的眉眼间却几乎与他一模一样:“罗马尼亚人么?”

 

“好像是的。”Molly有些惊讶Matthew知道的似乎并不少。

 

“你有他的联系方式吧?”

 

“……你想做什么?”

 

“Molly,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发誓。”

 

Sebastian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和父亲的另一个儿子面对面坐在街角的一家咖啡厅里,他有些局促的用勺子搅了搅咖啡:“我都快忘记他了。”

 

那个被称之为父亲的人,是Sebastian根本不想去回忆的日子的起点,一路蔓延着妈妈无声的绝望,以及后来他与Chris付出的代价。

 

所以,父亲,就只是一个名词而已。

 

“我没有见过他,他出车祸时,我还没出生。”Matthew抬头看了看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他知道这么把人叫出来很尴尬,但是什么都不做的话,也是根本做不到的。

 

“你带着他的照片。”Sebastian本来想说的是,你带着他和你母亲的合照,但是想了想还是放弃了。这句话如果是从他嘴里说出来,会显得尖锐,他不是处在叛逆时期的青少年,况且Joanne也从未在他面前抱怨过什么,因此他现在也没必要对着一个无法选择自己出身的,他同父异母的弟弟,来为Joanne叫委屈。

 

“装作自己像有父亲一样。”

 

Sebastian点了点头,却没说什么。Matthew这句话外人听来心酸得很,但是,站在Joanne的立场,Sebastian想,这是当年你母亲自己选择,更委屈的,也不是你们。

 

“还有别的事情么?”一向好脾气的Sebastian忽然就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在今天之前,不,或者说是上次在公司相遇之前,他们只是陌生人,即便血缘的确将他们暴力的连成了亲人。更何况这个话题,也根本谈不出更多的花样来,他们两个本就不是当事人。

 

“你,现在,定下来了么?”

 

Matthew想问的其实是Sebastian和Chris的关系,确切来讲,是Sebastian还会再离开Chris么。作为秘书,Matthew每天都在接触Chris,他能感觉到Chris现在比过去快乐,那个工作狂控制狂似乎在某一天因为某个因素忽然就变成了过去式,现在想来,这个不可控的因素只能是Sebastian——Chris念念不忘的,无论他多努力都无法参与进去的回忆与过去。但是喜欢一个时间久了,就是会忍不住为那个人着想,只要那个人快乐就好。

 

Sebastian忽然就回忆起,在和Chris和好之前,他去接James,看到的那个很美好的一家三口的画面。命运就像转了个圈,当年你的母亲从Joanne手中拿走了幸福,如今你想要的幸福,却没法在我这里得到。

 

“恩,”我不会再离开他了。后面半句不必说了,Sebastian没想以成功者的姿态在Matthew心上留下一道伤口,他走了太多弯路才抓住了幸福,每一份真心实意的感情都值得被温柔对待,“没事的话,我先走了,再见。”

 

从咖啡厅出来,Sebastian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去接James放学。小家伙奶声奶气的跟他说着今天老师教了什么,又发生了哪些好玩的事情。看着这个一蹦一跳的身影,Sebastian忍不住想,那个人如果一直活着,会偶尔想起当时还是孩子的自己么,会愧疚么?其实他差一点也让James变成了当年的自己,还有Chris。

 

“宝贝儿,”Sebastian将小家伙抱了起来,“Papa跟你商量一件事,好么?”

 

“说吧。”James搂着Papa的脖子,豪迈的说道。

 

“Chris回家的时候,叫他一声Daddy,好不好?”Sebastian一直不知道怎么跟小家伙解释Chris,Chris看起来也不是很在意。

 

“可是,Chris就是Chris呀。”James的小脑瓜有些跟不上节奏。

 

“Chris是Daddy,记住了么?”

 

“恩,记住了。”

 

周三开始就在旧金山出差的Chris经历了超过3小时的堵车终于在周日的晚上回到了家,站在门外看着自己家里亮着的灯光,Chris一下觉得很满足,毕竟那种回来后整个房子一片漆黑的日子,他也过了好几年。

 

一进门,Chris就看到他的小萤火虫歪着头在看James涂涂抹抹,一大一小的背影在灯光下柔和得像一幅画。

 

Sebastian听到声音,晃到了玄关,然后难得主动的吻了吻Chris,他们好几天没见了。

 

“Wow,好久不见的奖励么?”Chris用力的吸了吸Sebastian身上好闻的味道,“再亲一下。”

 

Chris果然还是那个厚脸皮,不解释。

 

接着,Chirs觉得有些奇怪,James今天居然拽着Sebastian的衣角缩在后面,正常情况,小家伙不是应该一边喊着Chris一边冲过来要抱抱么,“James,今天怎么了?”

 

“宝贝儿,Papa怎么跟你说的?”Sebastian将小家伙从自己身后拽过来,刮了刮他的小鼻子。

 

James先看了看Sebastian,然后又看向Chris,最后害羞似的小声叫了一声:“Daddy。”

 

Chris先是楞了一下,然后立刻背过了身去,够了啊,Chris,这么大人了,就这点出息?


好像,真的就这点出息,Chris红着眼眶承认了这一点。

 

Sebastian看着Chris偶尔抽动一下的肩膀,想,Chris不是不在意,只是没有说而已。Sebastian靠过去从背后用脸颊蹭了蹭Chris的肩膀,用信息素安抚着他有些激动的Alpha。

 

过了一小会儿,Chris才转过身来,顺势亲了亲Sebastian的头发,然后将含着手指一直处于被忽略状态的无辜的小James抱了起来,开始今天一轮的举高高。

TBC

————————————————————————————————————

记得之前有姑娘猜到M和包子的关系的⁄(⁄ ⁄•⁄ω⁄•⁄ ⁄)⁄

评论(21)

热度(4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