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17世纪欧洲皇室艳情史 Part 1 (十) (偷情梗/ABO)

又名:17世纪欧洲皇室风(偷)流(情)史

 

观看前请戳:预警  

以防踩雷   以防踩雷   以防踩雷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正文:

 

有些爱,有些时光,在历史的长河中烟消云散

 

只是我没忘,我没忘……

 

 其实情不该至深,因为许是大梦一场

 

 

 Part 1

 

The Queen

 

从法兰西到英格兰


(十)

 

“如果你是我眼里的一滴泪,为了不失去你我将永不哭泣;如果金色的阳光停止了它耀眼的光芒,你的一个微笑将照亮我的整个世界。

 

如果说我已陷入情网,我的情人就是你,你的眼睛,你的微笑,你的笑声;你说的一切,你做的一切,让我的心迷失了方向;所以,如果说我已陷入情网,我的爱人就是你。”

 

Kasia合上手中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抬头问道:“我读的好么?”

 

无论是出于对莎士比亚真诚的喜爱还是对王朝太子妃的恭维,答案当然只有一个,真心假意都好,Kasia享受这种众星捧月的感觉。

 

“Bucky?Bucky!”

 

显然,年轻的王后并没有参与进来,Bucky在发呆,还被抓了个正着。听到有人叫自己时,他才回过神来,把目光从窗外的明媚阳光转移到屋子里。

 

“你不喜欢这种读书沙龙么?还是你不喜欢听我读?”

 

“没有,我喜欢,只是……”

 

只是什么呢?

 

我只是想起了每次在小会客室的窗台上看到一幅画或者一支沾着露水的鲜花时,那份日渐庞大却永远无法宣之于口的感情,它在阳光的另一面暗暗的滋长,绝不能像这首永恒的诗歌一样让所有人都知道。

 

“没什么。Kasia,我有在听你读书,我很喜欢,真的。”Bucky只能扯出一个微笑作结。

 

“好吧,其实是有一些无聊,总不能今天读书,明天还读书吧。”Kasia一手托着腮,一手敲着膝盖上书的封面。

 

“舞会?”不知道是哪家的小姐提了一句。

 

“舞会是需要理由的,”Kasia抬头看了看,“有谁要过生日了么?我还早。”

 

正拉着Selena的Bucky忽然觉得大家又都看着他了,毕竟只有皇室成员的生日舞会才能在皇宫举行,这里除了Kasia也就只有Bucky了。

 

“别拿我作由头,”全伦敦都知道Bucky尴尬的身份,他不想掺和进这件事,可是看看这些闲得发慌的贵族们,Bucky眨巴了一下眼睛,看了看Kasia膝盖上放着的书,封面上的印着作者的名字,莎士比亚的话,他还有一部作品叫做……“仲夏夜怎么样?”

 

“Bucky!我爱你!”Kasia笑了一声,“仲夏夜,仲夏夜需要一场化妆舞会!”

 

整个屋子进入热火朝天的讨论时,Bucky在好奇的睁着眼睛的Selena耳边问:“想去玩么?”

 

得到小姑娘肯定的点头后,Bucky笑了笑:“那就去吧。”

 

回去的路上,Bucky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今天不由Steve轮值。这挺好的,不然他一定会忍不住多看Steve两眼,然后说不定就被Albert夫人看出了点什么。

 

可是,这也意味着,这一整天,他连个影子都看不到。

 

Bucky的小心思在他有些敏感的心房里咕嘟咕嘟的冒着泡,完全没有注意到Rebecca无奈又疑惑的眼神,她只是搞不明白Bucky最近怎么了,有时候莫名其妙的就一脸惆怅,有时候却也无缘无故的傻乐了起来,简直就像天上一会儿圆一会儿缺的月亮,多变着呢。

 

被Kasia搞得热热闹闹的仲夏夜舞会很快就来了,Bucky倒是自己没什么感觉,他把心思都放在了Selena身上,虽然Albert夫人总是对她的即将落败的家事和不能开口说话的缺陷嗤之以鼻,但他就是喜欢这个像小妹妹一样的小姑娘。

 

Rebecca给小姑娘打扮好,又拿了一顶带着白色翎毛的礼帽给Bucky带上:“别再扯您的裙子了,香槟色的怎么了,这种场合用不着太庄重。”

 

“知道了,知道了,”虽然嘴上这么说着,Bucky还是又扯了一下裙摆,他不喜欢这些太亮眼的颜色,尤其是来到英伦以后,这里不是人人都宠着他的家,随便一个动作,流言就开始满天飞。

 

Bucky的第一支舞当然是和Selena跳的,小姑娘还没学会宫廷交际舞,于是他们跳得一点章法都没有,只是在转圈圈,一曲终了,Bucky忍不住弯腰亲了小姑娘一下,接着他就被一直手臂带走了。

 

跟着新的曲子跳了两步,Bucky才后知后觉的猜测:“Loki?”

 

“不然你以为是谁?”

 

所有人都带着遮住了大半张脸的面具,如果不是足够熟悉,Bucky可真猜不到这个请他跳舞的人是谁。

 

“你穿的是Thor的衣服么?”

 

“化妆舞会嘛,你就算穿成路边卖鸡蛋的人的样子都没人管你。”

 

“我是说,那一会儿你和Thor跳舞……”

 

“我跳男步。”

 

Bucky忍不住笑了出声,Loki讲这种话的时候,为什么还能如此一本正经。

 

“有那么好笑么,别仗着谁都认不出来你,就傻乐呵。”

 

“你都说了谁都认不出来我。”

 

“下支舞我可不跟你跳了,你自己玩儿去。”

 

“我知道,你要和Thor跳嘛。”

 

被拆穿了的Loki扬了扬下巴:“是啊,我有Thor,羡慕么?”

 

“才不。”Bucky小声的嘟哝了一句,反正他什么时候都说不过Loki。

 

“我是说真的,”Loki在音乐结束时,在Bucky耳边轻轻说道,“反正谁也认不出谁,想跟谁跳不行呢?”

 

看着Loki潇洒的背影,Bucky咬了咬嘴唇,然后让侍从给他拿了一个新的面具。

 

“Selena,还记得那个金色头发的大哥哥么?他在外面,你帮我把他带过来,好么?”

 

Bucky顺着墙边悄悄走出了大厅,人人都蒙着面忙着跳舞,谁也不会注意到他。于是Bucky就站在大厅门口的大理石圆柱后面,看着小姑娘拉着一脸错愕的侍卫往长长的台阶上走。

 

Steve知道这个小姑娘常常跟在Bucky的身边,但是他不明白她把自己往王公贵族举行舞会的大厅里拽干什么。在踏上最后一级台阶,再往前走就是大厅的正门时,Steve的手臂忽然被一只手拉住了。

 

“Your Majesty?”

 

“嘘,别说话。”Bucky伸出手将才拿到的面具戴到了Steve的脸上,歪着头看了一下,确认一下是不是谁都认不出来了,然后拉着已经惊呆了的侍卫走进了大厅。

 

整个大厅吵吵嚷嚷,谁都没有注意到忽然多了两个人,音乐的前奏正在缓缓响起,结果这个傻愣愣的侍卫还在发呆。

 

“真的不请我跳一支舞么?”Bucky微微抬头,隔着精致的面具看过去,他想,自己大概就是眼光不太好,挑中了一块木头。

 

接着,有一只手伸到了Bucky的面前,“May I ?”

 

大概是大厅里的人太多了,气氛太热烈了,酒精的度数太高了,Bucky忽然觉得心跳快得让自己有些喘不过气儿来,他甚至是带着微微的颤抖把自己的手搭上去的。

 

Bucky的手可以被Steve的手包住,他的耳朵就贴在Steve的胸膛上,他能听到他的侍卫不那么平稳的心跳。不过,Bucky保证他没想过Steve的舞跳得居然还不错,他想了想,然后问道:“你是不是经常和你们那儿姑娘跳舞?”

 

“没有,偶尔。”而且,我们一定不会跳上流人士才跳的舞。

 

“不骗我?”

 

“不骗您。”

 

“那……那个跟你跳舞的姑娘是不是喜欢你?”

 

“……”正直的Steve瞬间梗住了,因为裁缝家的Jenney是真的……

 

Bucky用他漂亮的嘴角勾勒出了一个“被我发现了”的弧度,然后看着有些窘迫的Steve,忍不住扩大了笑意。

 

这支他们都希望长一点再长一点的舞结束后,Bucky并不想就这么放开Steve的手。

 

“这边。”Steve回握了Bucky的手,然后牵着他往大厅的边上走。皇宫举办舞会的宫殿,其实只有大厅和厨房相对热闹,其余的房间冷清得连个仆人都没有。Bucky跟着Steve绕了一阵子,来到了一个连蜡烛都没有点上的楼梯背后。

 

Bucky平复了一下心跳,然后接着从高处窗子照进来的月光,拿掉了自己和Steve脸上面具。

 

“我刚刚还没问完。”

 

“什么?”

 

“那个姑娘喜欢你,那你喜欢她么?”

 

Steve低头看着此刻像林间小鹿一样带着活泼与天真的王后,笑着摇了摇头。

 

“喜欢也不行,不许你喜欢她。”只许你喜欢我。

 

Bucky咬了咬嘴唇,他差点就把最后一句话给说出来了,多脸红啊。

 

“别咬。”Steve伸手抻了抻Bucky的下巴,让他的牙齿别再蹂躏已经泛着水光的下唇,这个动作太僭越了,但他没忍住。

 

Bucky按住了Steve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手,他的指尖碰着他的指尖,“那你喜欢我么?”

 

“我只喜欢您。”

 

没错,他们永远没法在众人的祝福中执手相望,但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地方,谁都阻止不了两颗年轻的心。

 

亲吻变成了一种游戏,他们轻轻的啃咬着对方的嘴唇,或者相互触碰再分开在触碰,乐此不疲。

 

Bucky总会忍不住的笑出声来,带着Steve跟着一起笑,就像两只陷在蜜糖里一时找不着北的小熊。

 

这种带着玫瑰花味道的气氛直到远处大厅里渐渐消散的声音而结束,舞会结束了。

 

“我想,我得先过去了。”Bucky说着,又踮起脚在Steve的嘴角印下一个亲吻。

 

Steve却轻轻拉着了转身要走的Bucky。

 

“怎么了?”Bucky笑吟吟地回过头来,看着Steve。

 

“我忘记告诉您了,您今晚很美,从之前接您上马车的时候,我就想说。”

 

“谢谢。”Bucky故作矜持的回答着,只是掩不住的一点小得意让他干脆提着裙摆,带着红透了的耳朵尖跑回了大厅之中。

 

等回到Bucky自己卧室的楼下时,已经很晚了。

 

夜色现在成了最好的保护色,快乐得有些忘形的王后甚至在被他的侍卫扶下马车时,跟Steve玩起了指尖游戏,在进门之前,还不忘回头对着Steve无声说着:“晚安,好梦。”

 

Bucky就是带着那种无法形容的雀跃心情回到卧室的,他得先感谢一下Rebecca为他挑的裙子。

 

然而Rebecca只是关紧了门和窗,然后站在Bucky面前一脸无法接受的问道:“您究竟在干什么?!”


TBC


——————————————————————————————————————————

嘤,盾好苏,想嫁~

小妖精们晚安么么扎⁄(⁄ ⁄•⁄ω⁄•⁄ ⁄)⁄

评论(34)

热度(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