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Evanstan】Light of the Fireflies (二十) (ABO)

这是一个Evanstan的RPS

狗血三俗    画风琼瑶    天雷滚滚     先虐后甜     ABO瞩目

一切RPS都是YY,请不要代入现实,鞠躬


正文:


Light of the Fireflies


【如果命运不曾对我这样残忍,我一定以最好的自己,遇见你。】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 上) (七 · 下)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 上) (十三 · 下)   (十四) (十五) (十六 · 上) (十六 · 下) (十七) (十八 · 上) (十八·下) (十九)


(二十)

 

当时光悠悠进入夏天,Sebastian某一天惊觉有个人好像……要过生日了。

 

不过,Sebastian是真的不知道该给Chris准备什么样的生日礼物,如果他平时从来不进厨房,那大可以傲娇的表示:勉为其难为你做一顿饭吧;如果还处暧昧或者热恋阶段,送领带送袖扣送玫瑰花送什么都好;可是,像他们这种跑步进入老夫老妻模式的……

 

Sebastian眯着眼睛琢磨了一下,他实在觉得Chris什么都不缺,oh,除了上周末看上了那辆Alfa Romeo。当时Sebastian只是单纯的觉得,Chris这种纯属路过临时起意的购买欲完全是一时冲动,于是他直接无视了Chris“我对它是一见钟情”的真爱宣言。现在总不能,去把那辆小跑买回来吧,再说他一个无业游民拿什么付账,心不甘情不愿的刷着Chris的卡给Chris买一件神奇的礼物,饶了他吧。

 

想到无业游民这件事,Sebastian默默叹了口气,现代社会足够开放,Omega出去工作也算不上什么出格的事情,而且Chris控制狂的技能在Sebastian一向点不满。Chris只是可怜兮兮的表示他觉得Sebastian前几年透支得太多,得先养回来,眼神之真诚之无辜之恳切让Sebastian一个不字都说不出来。虽然Sebastian自我感觉这些天除了脂肪,他啥都没收获。

 

最后,什么都想不出来的Sebastian实诚的跑去问Chris想要什么,Chris眨巴着蓝宝石一样的眼睛表示,期待他脱光光洗白白躺在床上等着。

 

Sebastian瞬间后悔之前的想法,Chris并不是什么都不缺,他缺智商。

 

“听着,Chris,你还有最后一次机会。”这句话Sebastian说得很顺,因为越来越有Chris风范的James现在隔三差五就会被这样说。

 

“把那一天空出来,一整天,好么?”Chris笑了笑,“不要James哦。”

 

“……要是让James知道你不带他玩,分分种耍赖给你看。”

 

“我相信你不会出卖我的。”

 

“……”

 

“所以你是答应了?”

 

“还有别的选择?”

 

“当然没有。”

 

于是,什么都不知道的James在前一天晚上就被送到了Lisa那里,等着第二天和Chris姐姐家的三个小团子进行一次亲切友好破坏力十足的互动。

 

而Sebastian则一大早就坐上了副驾,带着朦胧的睡意:“我们要去哪里?”

 

“到了你就知道了。”

 

Sebastian感受着Chris那股一般人根本学不来的兴奋劲儿,想,你过生日你最大,你愿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车子发动后,Sebastian靠着车窗打盹儿,迷迷糊糊就回忆起从前,也是这样,Chris大半夜开着车把他带到山脚下,半闭着眼睛跟着Chris爬到山顶看日出,他们就是那天决定在一起的。Sebastian眨了眨眼睛,歪过头去看Chris好看的侧脸,原来一晃都过去这么多年了。

 

“怎么了么?”像是感觉到Sebastian在看着自己,Chris看了过来。

 

而Sebastian只是给了他一个微笑:“没什么,开车呢,看前面。”

 

真的没什么,虽然兜了一个大圈子,但还好没错过你。

 

等到了目的地,Sebastian清晨朦胧中的那点文艺小情怀就彻底消失了,他们两个年龄加起来接近六十岁的人,出现在了迪斯尼,还特意没带儿子。

 

“Chris,我不要去做旋转木马,万一承受不住成年人的体重,压坏了怎么办?”

 

“不会的,质量挺好。”

 

“……”看起来亲自尝试过,如此笃定。

 

“Chris,棉花糖……”买一个就够了,算了,都拿在手上了,吃吧。

 

“Sweetheart,好吃么?我小时候来,Lisa要是不给我买,我一定就地打滚。”

 

“……好吃。”现在也没有改观很多好么。

 

“Chris,我愿意陪你玩碰碰车,坐摩天轮,跟白雪公主合影,带有米奇耳朵的发卡,但是我不要坐过山车,我不要。”

 

“那我们先去玩碰碰车,再去坐摩天轮,然后和白雪公主合影,最后带着米奇耳朵去自拍。”

 

“……”你要不要考虑下玩过山车直到天黑?

 

如果不是天黑了下来,Sebastian觉得Chris一定不会停下来,直到进家门的前一刻,Chris显然还意犹未尽。

 

“下次记得一定带着James,他会兴致勃勃的陪你玩遍所有项目,我保证。”Sebastian在玄关处一边换鞋,一边特别真诚的给予自己像大男孩一样的Alpha建议。

 

“不行,他太小,有些他不能玩。”Chris一副哎呀你玩得太少不如我懂的样子。

 

并不打算和Chris计较的Sebastian往屋子里走了两步,然后猛地停了下来:“Chris,你能和我解释一下,那是什么么?”

 

“Hey,宝贝儿,这个你可比我懂。”

 

我一点儿也不懂,谁晚上回家的时候看到客厅的一角忽然多出了一架卧式Steinway会淡定?!

 

“你是打算从现在开始转行弹钢琴还是把你儿子培养成首席钢琴师?”

 

“我只是想听你再弹次钢琴。”

 

“……可、今天不是我的生日。”

 

“给我谈一首曲子不行么,我的生日礼物。”

 

……

 

Sebastian修长的手指缓缓触摸上黑白相间的琴键,他有五年的时间没有摸过钢琴了,更不要说这种天价的钢琴。

 

轻轻按下一个键,清脆动听的声音就在有些空旷的客厅里响起。

 

这个梦,离开他太久太久了。

 

Sebastian的手有些颤抖,左手先按下一串音符,接着他把右手放了上来。弹钢琴的人手总是格外敏感,他太清楚粉碎性骨折过的右手永远不可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在琴键上跳舞,但是这并不妨碍,至少今天不会,让他为这个这么这么爱他的人弹一只曲子。

 

Sebastian以为自己不记得了,至少他的大脑里并没有曲谱,但是手指是有记忆的,它们有小时候听着看着Joanne弹琴的记忆,它们有练琴练到与琴键摩擦到发烫的记忆,它们有在餐厅弹琴挣钱的记忆,它们也有卖掉钢琴前最后一次抚摸琴键的记忆……

 

《Starry Sky》就这么从指尖中流泻出来,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这首曲子是当年Chris高中毕业前,Sebastian在学校琴房里弹过的,也许他们的故事就是从这第一支曲子开始的,在他们彼此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当最后一个音符止于指尖,Sebastian直接站起来搂住了就站在旁边的Chris。

 

“Chris……”

 

“嗯。”

 

“这就像梦一样,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像梦一样。”

 

不用去看,Chris都知道,他的小萤火虫一定通红着眼眶,泪水在眼眶里滚啊滚啊,最后还是会滑下来,顺着脸颊流过下巴,然后滴到自己的脖子上,那一点点的温热总能烙在心上。

 

以前Chris从不知道,自己能这么爱一个人,恨不得想要把一切最好的都给他,他的小萤火虫经过了太多的狂风和骤雨,所幸,还能散发出光芒。

 

这不是梦,我确定。如果真的是梦,我愿长睡不醒。

 

TBC

————————————————————————————————————

原计划只是几句话带过这个熊熊的生日迅速进入下面的剧情,不知道怎么变成了详细描述这个生日,更不知道到了最后怎么就开始抒情了ORZ

其实,好像就在这里打上THE END也没什么不妥QAQ

小妖精们晚安么么扎⁄(⁄ ⁄•⁄ω⁄•⁄ ⁄)⁄

评论(34)

热度(4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