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Minutes (AU,小甜饼)(中)

插画家罗师傅 X 秘密特工吧唧   AU  短篇


前文戳这里:(上)


04

 

Nick Fury的光头标志性的反着光,他在等他最优秀的特工Barnes的回答。

 

Barnes看了看站在自己左边的Natasha,我是基佬,跟你扮情侣也不会被吸引,无视Clint想要杀人的目光也没有任何难度,可是去艺术博物馆就有问题了。在那种地方遇到Steve的可能性太大了,跟一个月前才成为Steve新同事的Natasha“约会”被当场抓住可比目标人物偷梵高还是毕加索严重多了。

 

接着,Barnes又看了看站在自己右边的Tony,oh,虽然我是基佬,但我只为Steve的大胸折腰。不过跟Tony一起去Gay吧扮情侣,被Steve撞到的可能性只有0.1%,毕竟Steve这种五讲四美、新世纪已经快要绝种、爱生活爱工作爱Bucky、超级超级超级好的男人——从来不泡吧。

 

Barnes权衡了一下选择了Tony。

 

“虽然我一点儿也不想跟你扮情侣,但是,Barnes,你劈腿找了个女朋友绝对比出车祸死无全尸来的好,对于你的小Steve来说。”Natasha踩着高跟鞋,走出办公室之前留下了这么一句。

 

“Pepper才不会担心我会和一个能动手绝不动口的——男人,搞在一起,但是,我赞成Natasha说的话。”

 

“那么,我现在去找Fury还来得及么?”Barnes从善如流。

 

“来不及了,”Tony翻了个白眼,“我们该出发了。”

 

没过多久,Barnes开始深深后悔,今天上班前为什么没去买一注大乐透,谁会想到,他就遇上了那0.1%呢?

 

Barnes可来不及思考超级好男人Steve为什么会来这种地方,他用最快的速度思考了Natasha与Tony的建议,然后认真的挽住了Tony的手臂:“我要征用你的胳膊和肩膀,抗议无效。”

 

在Barnes确定Steve看见自己了之后,他还刻意使用了小鸟依人的姿势,Oh,亲爱的Tony你就不能再长10公分么!

 

劈腿找了一个男朋友总比劈腿找了一个女朋友来得强,Barnes在对上Steve那双比蓝宝石还要好看的眼睛前,默默给自己做着然并卵的心理建设。

 

“Bucky?”

 

Steve小心翼翼的语气瞬间在Barnes金刚钻一样坚强的心脏上开出了一条裂缝,他用了很久才让他的小Steve像对待男朋友那样对待他,而不是把他当圣母玛利亚供着。然而现在,Barnes自作自受,让此前自己的努力毁于一旦。

 

“Um,Steve,这是Tony .”Barnes努力挤出了一个让Tony很想动手打人的微笑。

 

“……你说你去热带雨林拍蝴蝶了。”

 

“拍完回来了。”

 

“可是你没有回家。”

 

“Hey,Steve,咱们别兜圈子了,就是你看到的这样,我只是还没来得及和你……”Barnes一边胡扯一边感慨自己的演技竟然如此高超,日后可以考虑进军好莱坞,小金人正在向他招手。

 

“能告诉我为什么么?”

 

如果Barnes的记忆力没有出问题,这是7年来,Steve第一次打断他说话。

 

“因为和你在一次没有、没有……”Oh,小金人没有了,Barnes特工宣告词穷。

 

“激情,”一直没吭声的Tony决定拯救一下白痴Barnes,“你缺乏激情。”

 

接着,Barnes眼睁睁的看着他的Steve慢慢垂下了眼睛,目光黯淡得酒吧里闪烁的灯光都没能照亮。

 

不!不是这样!Barnes的内心在尖叫,Barnes的生活够刺激了,特工Barnes非常需要Steve认认真真的生活,认认真真的画画,认认真真的爱Barnes,按部就班,不早不晚,简单平静。

 

“就像Tony说的,”但事已至此,Barnes只能附和顺带补刀,在Steve心上,也在他自己心上,“都是成年人了,好聚好散,怎么样?”

 

Steve垂着眼睛大概三十秒,Barnes的观察力足够敏锐,他知道Steve在努力不让聚集在眼眶中的泪水流下来,不过好像有些失败。

 

Steve用他含着水雾的眼睛看了看Tony,又看了看Barnes,最后吸了吸鼻子,只说了一句:“玩的开心。”

 

就像他平时对Barnes说的一样。

 

“至少,那些不属于正常人的打击报复都离他远远的了。”人生中经历过无数枪林弹雨、生死一线、浴血奋战的Barnes就这么无声的,红了眼眶。

 

05

 

上一次见Bucky和他的新男友,是因为Steve要给一个以Gay吧为背景的小说配插画,而超级好男人Steve从来没有去过Gay吧,一个线条都画不出来。为此,他在办公室几个女性同事热情又诡异的笑声中,走进了那家著名的Gay吧进行实地考察,一不小心考察到了自己的男朋友劈腿。

 

而这一次见Bucky和他的新男友,是为了帮助Sharon女士,而Sharon女士也是被逼无奈,说到底还是为了工作。

 

Steve在心中默默思考,是不是应该换个工作,毕竟目前他的心还做不到和胸一样宽广,见到Bucky和他的新男友还是会特别塞。

 

不过再心塞,也是要打招呼的。

 

“Buc……Um,我是说Mr . Barnes,好久不见。”

 

Barnes瞬间觉得自己要窒息了,天啊,他喊我Barnes,Mr . Barnes!

 

“下午好,Mr . Rogers .”Tony发誓他只是按照Barnes的剧本演下去,他真是个为同事着想的大好人。

 

自认心不够宽的Steve选择性的忽略了抢走了他的Bucky的那个人,仔细的打量着两个月前还和他躺在同一张床上的Bucky:“我觉得你瘦了,你还好么?”

 

我一点都不好,我想你的头发想你的眼睛想你的鼻子想你的嘴巴想你的大胸……但是未来的影帝Barnes只能照着剧本奋力演出:“我很好,大概是因为你胖了,所以才会觉得我瘦了,哈哈哈。”

 

“那、那就好,”Steve有些尴尬的换了一个话题,“……Um,Sophia还好么?Tommy很想她,总是挠门。”

 

Sophia是一只暹罗猫,Tommy是一只金毛犬。

 

他们在一起的第二年,某一天下班,Steve忽然发现家里多了一只小奶狗,而正在喂牛奶的Bucky表示他觉得这只金毛很有长成Steve的潜力,于是就把他带回家了。

 

而几周后,Steve抱回了一只小奶猫,只是他才不敢说出口,这只猫咪眼睛边上一圈黑色的毛特别像没睡够的Bucky。这是他在宠物店逛悠了好久才找到的猫咪,可不能因为说错话而让Bucky扔出去。

 

在之后的几年里,Sophia长成了一只矮冷的猫,Tommy长成了一只高暖的狗。

 

“……”Barnes沉默了一下,然后给Tony按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他对动物的毛过敏。”

 

“所以,你是送人了么?”Steve觉得他需要赶紧回家修补一下碎成渣渣的心,在Bucky和他的新男友面前哭出了实在是太丢人了。

 

还好没嘴贱说扔了,Barnes看着Steve心碎的眼神,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被揉碎了。

 

“其实,你不养,可以抱回来给我的。”说完,Steve再一次没出息的落荒而逃。

 

Sophia在CIA大楼里,挠完Coulson,挠Fury,短短两个月已成CIA一霸,进一步向实现带Tommy装逼带Tommy飞的猫生理想迈进,Barnes眨巴了一下眼睛,觉得这些话不用说了。


Barnes深感自己伟大而明智,反正都要去执行那个要命的任务了,让Steve彻底死心才好,死心是开始新生活的充要条件。

 

这次换Barnes 吸了吸鼻子:“我要是折在那儿了,记得让Natasha把Sophia抱给Steve ,就说是……几经转送,她得到了一只猫,不想养了,现在送给Steve . Steve的智商都长在胸上了,他会相信的,相信我,没错儿。”


TBC

——————————————————————————————————————————————

哦凑,打脸了,两发没写完,还要再来一发,嘤

小妖精们晚安么么扎⁄(⁄ ⁄•⁄ω⁄•⁄ ⁄)⁄

评论(54)

热度(3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