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Minutes (AU,小甜饼)(上)

插画家罗师傅 X 秘密特工吧唧   AU  短篇


01

“如果他喜欢女人,我立刻就去告白。”

 

“我宁愿付钱给他,如果他愿意跟我上床。”

 

Natasha看了一眼办公室正趴在玻璃窗上往下看的叽叽喳喳的女人们,不着痕迹的翻了个白眼。

 

而楼下那个肩宽腰细腿长胸肌大的男人正准备走进公司大门。

 

确定不是练过的么?

 

看起来很像特工、军人、警察、再不济也是个健身教练的Steve Rogers,真的只是一个插画家,就职于一家不大不小的杂志社,拿着一份不多不少的薪水,目前过着不痛不痒的生活,上上个月结束了一段维持了7年的感情。

 

“长相好,身材好,性格好,他男朋友为什么和他分手?”

 

因为他前男友脑回路奇葩啊,Natasha在心里默默回答了这些花痴又八卦的女人,然后转身给刚刚推开办公室门的Steve一个微笑:“早上好,Mr . Rogers .”

 

“早上好,”Steve愣了一下,他一直觉得这个三个月前才入职的新同事有特异功能,总是不用看能就知道进门的是自己,“你可以叫我Steve,如果不介意的话。”

 

“好的。”Natasha的微笑依旧完美,我是不介意,但是我怕你的前男友——Barnes介意啊。

 

Steve坐到自己的办公桌前,照例开始想他的前男友Bucky Barnes .

 

一天有24个小时,1440分钟。

 

在两个月前,Bucky刚刚和Steve分手的时候,Steve用每一分钟来想Bucky,想他想他想他。后来,Steve觉得这样不好,但是让他一下子就把交往了7年的男朋友从大脑中完全剔除非常不现实,除非他瞬间患上了失忆症。于是,一向很有计划的Steve决定,每天少想Bucky 15分钟,这样,在96天以后,他就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了。

 

今天是第60天,按照计划,Steve还可以想Bucky 9个小时。

 

Steve依次回忆了Bucky漂亮的眉眼;Bucky修长的手指;Bucky在厨房时好看的背影,虽然那天的意大利面一如既往的难吃;Bucky在暗房里洗照片时专注的样子那么迷人……

 

想到这里,Steve希望他在分手的那天有嘱咐Bucky,摄影师这种极具艺术感的职业,拍人拍树拍猫拍狗拍楼房拍天空拍下水道都是可以拍出美感的,不一定非要去搞什么战地摄影,在炮火连天、命悬一线中寻找极致的美。

 

当然,Steve不会阻拦心爱的人的梦想,如果一定要去的话,他总是祈祷Bucky能保护好自己;实在保护不好也不要紧,能活着,找得到回家的路就好,他会好好照顾那些或大或小奇奇怪怪的伤口。

 

唔,不过对于现在的Steve来说,操心的有些过了,Bucky和他的新的男朋友在一起之后,Steve似乎就再也没在摄影杂志上看到过Bucky的作品,大约是改行了吧。

 

 

02

看到Steve坚持一大早坐在办公桌前发呆,Natasha的心不能更累,看看那发直的眼神,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在想谁。

 

Natasha又一次唾弃了自己的同事——32557号特工Bucky Barnes.

 

没错,Barnes是CIA最优秀的特工之一,20岁入职至今,只出过一次岔子,7年前。当时局里认为伪装成小报记者的Brock Rumlow是某国间谍,Barnes决定从隔壁杂志社那个和Rumlow有些私人交情的插画师Steve Rogers入手。

 

整个调查过程都很顺利,除了Barnes爱上了他的利用对象Steve,以及一脸人畜无害的Steve因为吃醋Barnes的话题永远围着Rumlow,而单方面把自己和Rumlow的关系从私人交情转变为了私人恩怨。

 

而让他们的头儿,Nick Fury 气歪了嘴的绝对是Barnes对Rogers说,自己的职业是自由摄影师。Natasha忍不住为Barnes的机智点赞,执行任务消失时多么完美的解释——我去南极拍帝企鹅了,我去北极拍极光了……执行任务的大伤小伤通通变成了——我去拍乌克兰暴动了,我去拍两伊战争了……以及她还记得Barnes拿枪顶在CIA媒体负责人的脑袋上,强迫他务必定时将署名“James ·B”的照片发布在某著名摄影杂志上。


需要发表的照片从哪儿来呢?自己想办法去!


哦,可怜的媒体负责人。

 

然后,Barnes开始了与Rogers长达7年的恋爱关系,直到上上个月。

 

确切的说是上上上个月,也就是三个月前。虽然7年如一日过得蜜里调油,作为职业特工的Barnes还是敏锐的感觉到,似乎有人盯上他了,可怎么看都像是打击报复,最容易受到伤害的明明是白长了一身肌肉的Steve .

 

跟全世界一大半反派都有仇的Barnes特工并不能24小时保护Steve,他可找不到让Steve乖乖点头天天蹲在家里不去上班的理由,也找不到每天出现在Steve办公室里盯着他的理由,于是正愉快享受假期的Natasha在Barnes的强迫下成为了Steve Rogers的同事。

 

上班时间,Steve的安全归Natasha,下班时间,Steve的安全归Barnes,Prefect !

 

当然,只有Barnes这样想,毕竟Steve一无所知,而Natasha被迫结束了休假。

 

在某次并不知道自己已经从生死线上走过一遭的Steve默默感叹了最近好像有些倒霉,总是磕磕碰碰或者是遇上酒驾司机之后,Barnes的特工生涯中罕的出现了犹豫。


他觉得他该离开了,因为爱,他的金发大胸正直迷人的男朋友应该在阳光下安全而健康的生活。

 

可是,Barnes又舍不得,舍不得他的Steve .

 

直到几天后,Barnes从Nick那里接到那份绝密的任务。

 

Natasha并不知道具体任务是什么,她只知道,CIA在这项任务上折过无数特工,其中不乏特工中教科书级的人物。

 

这次,轮到Barnes了。

 

“设计一次车祸怎么样?”Barnes眨巴着眼睛看着Natasha .

 

“那我赌你的小Steve会用一辈子的时间悼念你。”Natasha给了Barnes一个鄙视的眼神。

 

当然,在Barnes的白痴计划实施之前,出了点小意外。

 

 

03

“Rogers !”Sharon Carter一路狂奔进办公室,“Rogers,Steve,听着,你必须得帮我这个忙!”

 

“啊?”正回想到Bucky瘸着一条腿从某战区拍摄回来,特别需要自己端茶倒水的美好岁月的Steve忽然被打断,一时间眼神有些迷惘,稀里糊涂就答应了:“好的。”

 

等被Sharon塞进汽车时,Steve才后知后觉的回忆起,因为从上上个月开始,他想Bucky的时间过长,下笔画出的全是Bucky,所以,他欠了很多“债”。虽然现在情况有所好转,但他还是没有把上个月的画稿赶完。

 

而现在,跟Sharon出去这么一折腾,一天就又过去了。

 

“好吧,Sharon女士,请问你能告诉我,你需要我帮你什么忙?”

 

Sharon一边将汽车当做飞机开,一边解释:“一个女魔头,没错,就是女魔头,超级难搞,上次在公司采访过她一次,场面简直人间地狱。但是你知道那期杂志卖得有多好?!于是,上面说,能不能再做一次专访?”

 

“可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只是一个画插画的。

 

“当然有,女魔头上次来的时候,不知道从哪个神奇的角度瞄到了你,只要你去,她就接受采访。”

 

“……”我现在拒绝还来得及么?

 

当Sharon拽着Steve冲进那个金光闪闪的餐厅时,Steve的后悔迅速攀升到了顶峰。

 

当然不是因为他在一个无比正式的地方穿得格外随意,而是进门后,他就看见了Bucky,哦,还有他的现任男朋友,虽然个子不止比他,甚至比比他小一号的Bucky还小一号。

 

其实,在Steve进门的一刹那,Barnes就有如雷达定位一般锁定了他。

 

然后心情瞬间灰暗了八度的Barnes特工阴沉的问身边的Tony:“能把你的胳膊和肩膀再借我一次么?”

 

“好的。”换做平时,Tony一定嘴炮回去,然而作为一个以高智商见长的技术型特工,这种时候并不要触怒一个以武力见长的格斗型特工,才是机智的选择。

 

旧情人相见的尴尬场面不可避免的到来时,Barnes超级好的记忆力让他回忆起了那个状况外的分手。


TBC


————————————————————————————————————————

默念:这是短篇这是短篇这是短篇,再来一发肯定写完肯定写完肯定写完

           还有深渊巨坑还没填完没填完没填完,不能再开了不能再开了不能再开了


小妖精们晚安么么扎⁄(⁄ ⁄•⁄ω⁄•⁄ ⁄)⁄

评论(29)

热度(4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