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Evanstan】Light of the Fireflies (十九) (ABO)

这是一个Evanstan的RPS

狗血三俗    画风琼瑶    天雷滚滚     先虐后甜     ABO瞩目

一切RPS都是YY,请不要代入现实,鞠躬


正文:


Light of the Fireflies


【如果命运不曾对我这样残忍,我一定以最好的自己,遇见你。】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 上) (七 · 下)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 上) (十三 · 下)   (十四) (十五) (十六 · 上) (十六 · 下) (十七) (十八 · 上) (十八·下)


(十九)

 

Sebastian就快把自己埋到面前这堆详细到这家的牛奶不好喝,那家的餐后点心很有特色的资料里了。他由衷的佩服Chris的秘书,居然还具备这样方面的知识,要知道在之前,他真的只是本着离家近的原则给James选择幼儿园。

 

当然,Sebastian并不知道,在整理这些资料时,Molly已经在脑中把Chris拖出去枪毙一百次了。

 

接着,一大早就被电话火烧眉毛似的叫了出去的Chris回来了,耷拉着脑袋。

 

“怎么了么?”

 

Chris看了一眼自己的小萤火虫,迅速叹了口气,然后以他完全不可能实现的“小鸟依人”的姿态靠到了Sebastian身上。

 

“Chris?”Sebastian老老实实让Chris熊熊的靠着,“耳朵怎么了?红红的。”

 

Chris完全不想描述被火急火燎的叫回家后,Lisa是如何在小书房恐吓并审问了他,以及知道了事情大概之后愤怒的扯住他的耳朵,就差再按住他的脑袋往墙上撞的全过程。

 

毕竟是真汉子,怎么能这样就被打倒呢,Chris吸了吸鼻子,站稳了:“没事儿。”

 

看着Sebastian一脸“你接着编”的表情,Chris无耻的转移了话题:“我饿了。”

 

然而烦恼并不会因为转移话题或者睡一觉就会消失,对于某个号称饿了的人,捧着碗,以三分钟一次的频率叹气,Sebastian淡定的选择专心喂James吃鸡蛋。

 

一般来说,这种别人问了,自己不说,等别人真的无视后还一脸愁眉苦脸的幼稚行为,基本上可以归结为自作自受。不过Sebastian温柔惯了,况且有更幼稚的James垫底,在把小家伙哄睡之后,他还是给了Chris一个微笑:“还不打算和我说说么?”

 

坐在沙发上的Chris长长的睫毛扇乎了几下,然后把Sebastian拉到怀了,又重重叹了一口气:“我酝酿一下。”

 

不给抽烟还不给叹气么,哎。

 

Sebastian没绷住笑了,Chris的年纪都长到哪里去了?幼稚程度赶超James指日可待。然后他枕着Chris的大腿,躺在沙发上看他白天没看完的资料:“那你慢慢酝酿。”

 

“到底是多了不得的事情啊?”墙上的时钟又走了一圈,有些困了的Sebastian把那些资料盖在脸上。

 

“你得跟我去见趟Lisa .”Chris的语速很快,就像身后有只狗狗在追着,如果不用最快的速度说完,那只狗狗就会咬住后半句,把它吃掉一样,“Lisa是我妈,她现在有些暴躁。”

 

“……”应该是……很暴躁吧,Sebastian纠结的坐了起来,“什么时候?”

 

“明天,上午。”

 

“你怎么不等明天出了门再告诉我呢?”

 

“大概只是想让你今晚少纠结几个小时。”

 

“……Chris,谢谢,你真是太体贴了。”

 

“……Sebby,不客气,应该的。”

 

于是,两个心塞的成年人一起沮丧的在沙发上摊成小蘑菇。

 

 

Chris在离家还有三十米的地方,把车停了下来。在预设里,把他的小萤火虫和儿子带回家的过程应该是有一个缓慢的过程的。比如装作不经意的在Lisa面前人模狗样的问一句“妈妈,你是不是巴不得我赶紧结婚?”再比如“啧,要是我有个儿子,您会是什么的心情?”

 

而不是因为Scott那个白痴,导致他被Lisa拎着耳朵勒令把人带回家。所以,Chris对昨天Lisa把矛头转向知情不报的Scott时,自己悄悄溜走这件事一点都不愧疚。

 

他转头看了看副驾座上的Sebastian:“Um,进去么?”

 

“……再给我两分钟。”Sebastian低头用手指抠了抠安全带。

 

Chris伸出手摸了摸Sebastian的脖子,他们标记的腺体所在的位置,他想让他的Omega别那么不安,“相信我,所有人都会喜欢你们,Lisa只会对我暴躁。”

 

Sebastian微微低头蹭了蹭Chris放在他脖子上的手,然后回头看向孤独的坐在后排儿童座椅上,一脸无辜的小James,深吸了一口气:“走吧。”

 

Lisa打开门的时候,用嫌弃的眼神示意Chris闪到一边去,挡住她的视线了。在看到Chris身后明显在紧张的Sebastian时,什么也没说,只是给了他一个拥抱,以一个母亲的身份。

 

有些没反应过来的Sebastian一瞬间就红了眼眶,缓缓将手环上了Lisa的背。这和Chris与James给他的拥抱不一样,这个拥抱是母亲特有的,温暖且包容。

 

事实是,Chris是明智的,从头到尾被嫌弃的只有他一个。除了他温柔又善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Sebastian以及出卖了他的白痴Scott,Chris遭遇了七大姑八大姨的集体埋汰,在Lisa的带领下。

 

尤其是在Lisa又一次愉快的搬出Chris从小到大的无数黑历史照片给Sebastian看之后,Chris深感这日子没法过了。

 

午饭后,Sebastian在厨房帮Lisa洗碗,他低头擦着水池中因为洗洁精而满是白色泡沫的盘子,终于说出了他憋了一上午的话:“我很抱歉,关于James,无论我和Chris当时怎么样,这件事,Chris、还有你们,都有权利知道。”

 

“可你比谁都辛苦,每一刻都觉得自己熬不下来了,却都咬牙撑过来。”Lisa没说责怪也没说原谅,她只是给了一个微笑,这些她都懂,她独自带着Chris姐弟的时候,也是这样。

 

Sebastian从厨房的窗子看向外面,正和Chris姐姐家的三个小家伙玩成一团的小James,回头看了Lisa一眼:“不,我比谁都幸福。”

 

“是啊,当你看到孩子的笑容时,一切就都不算什么了。”Lisa将擦干净的盘子一个一个放回碗橱,“所以,我想谢谢你。”

 

“谢我?”

 

“Chris从前想着往外跑,波士顿就装不下他,我总想让他回家。但是当他真的回来以后,他不快乐,至少是不够快乐。虽然他什么也没说,Chris从小就不是那种会回家和我抱怨在外面遇到了什么烦心事的孩子,但我就是知道。可现在,你看,他笑起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是亮的,对于我来说,这就够了。”

 

“从前的事情,我只能说你们太年轻,你们都有错,过去了就让他过去吧,我只想你别把你带给Chris的这份快乐收回去。”

 

“不,怎么会?只要、只要Chris还觉得和我在一起时快乐的,我就不会……”

 

“你们在说什么感人至深的话题么,都红着眼睛的?”Chris叼着小半片苹果靠在厨房门口。

 

Lisa迅速放好最后一个盘子,然后扯了一下Chris的耳朵,高冷的走出厨房。

 

“嗷,再扯就要掉了。”Chris摸着自己可怜的耳朵,冲着Lisa的背影嚷嚷道,然后拉着Sebastian离开厨房,往二楼走。

 

“干什么?”

 

“睡午觉。”

 

接着,Sebastian看到Chris度过了童年与少年时光的房间,玩过的玩具,做过的作业,看过的杂志都整齐的放在这间屋子的各个角落。他甚至可以想象出当年的Chris在书桌前准备数学考试的样子。

 

他们挤在Chris那张不算大的床上。

 

Sebastian看着墙上的海报:“这个冲浪的人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偶像?”

 

“并不认识他,就是随意一贴,哪知道到现在还在墙上。”

 

“好吧,你小时候……”

 

“停停停,拒绝再听到我的黑历史,Lisa已经跟你唠叨一上午了,烦。”

 

大度的Sebastian怎么会和幼稚鬼Chris计较,可事实证明某人就是越活越回去:“Sebby,你呢,你的黑历史呢?”

 

“不记得了。”

 

“肯定有,快点,分享一下。”

 

Sebastian无语的看着自己的Alpha一副耍赖的模样,抬头在他的嘴角上亲了一下:“你行了啊。”

 

“不行,你这就想打发我?”Chris翻起身来咬住了Sebastian的嘴唇。

 

Sebastian眨巴了一下眼睛,笑了一声,伸手搂住了Chris的脖子。

 

当然在一分钟以后,一连串上楼的脚步声以及小家伙们的笑声告诉他们,大白天是不能做坏事的。

 

Chris跳起来把四个小家伙一个一个拎到床上,没过一会,就都流着口水七横八竖的睡着了。

 

直到晚饭后回到自己家,小James还是一副没有玩够的样子,眼巴巴的望着Sebastian .

 

“因为他们是亲兄弟,所以才会一直呆在一起。James要和Papa还有Chris回家呀,想一起玩的话,有空再去,好不好?”

 

“恩。”玩疯了的小家伙嘟着小嘴,不大情愿却还是乖乖的答应了。

 

只有全世界最不靠谱的Chris立刻蹲了下去:“宝贝儿,想要弟弟或者妹妹陪你玩么?”

 

“想。”

 

“只要你以后晚上都自己睡,不来找Papa .”

 

“然后就会有小朋友陪我玩么?”

 

“恩。”Chris的表情特别真诚。

 

Sebastian实在无法继续忍耐Chris这么一本正经的对着儿子胡说八道,学着Lisa的样子狠狠拎了一把Chris近两天饱受摧残的耳朵,然后抱起James,给小家伙洗澡去了。

 

完全无视了捂着耳朵还冲着他狗腿兮兮的笑着的Chris .

 

Chris的心,今天也是很塞呢。


TBC

————————————————————————————————————

其实,我的心也很塞

首页的小伙伴们在魔都看桃子,在新加坡看F1

只有我,在体育馆看中超倒数一二名的保级大战ORZ,中场休息掏出电脑写萤火虫(并不,是新闻稿),还被摄像大哥赠送了一个鄙视的眼神/(ㄒoㄒ)/~~


小妖精们晚安么么扎⁄(⁄ ⁄•⁄ω⁄•⁄ ⁄)⁄

评论(30)

热度(4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