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Evanstan】Light of the Fireflies (十八 · 上) (ABO)

 这是一个Evanstan的RPS

狗血三俗    画风琼瑶    天雷滚滚     先虐后甜     ABO瞩目

一切RPS都是YY,请不要代入现实,鞠躬


正文:


Light of the Fireflies


【如果命运不曾对我这样残忍,我一定以最好的自己,遇见你。】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 上) (七 · 下)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 上) (十三 · 下)   (十四) (十五) (十六 · 上) (十六 · 下) (十七)


(十八 · 上)

 

Sebastian愉快的在最后一排书架的最下面一层,找到了那个箱子。应该是有被钟点工打扫过,表面只有一层浅浅的灰尘。其实,这些书Chris真的早就用不到了,但是Sebastian还是固执的想要把它们摆上书架,他试图在新的家里保留下一些过往的回忆,那些有关幸福的。

 

把枯燥又乏味的经济学书籍摆上空着的书架时,Sebastian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微笑,他还专门看了一下,绝对没有什么口水印子,就知道Chris在胡扯。

 

“这都是些什么?”接着,他就在空了的箱子的最下面看到各种信封,“账单?税款单?电费单?”

 

“信箱里的啊。”正跟儿子在沙发上闹成一团Chris抽空回答了一下家里“领导”的问题。

 

Sebastian几乎可以脑补出Chris当时一脸阴沉的将信箱的门打开,然后把里面所有的信件扔进箱子的样子,虽然回来后根本就没有打开过。

 

各种缴费单在现在看来已经没什么意义了,可以直接送进碎纸机,只是有那么一封信件,让Sebastian停住了手上的动作,是给Chris的,不过信封上的字迹他太熟悉了,那属于Joanne。

 

“……妈妈?”Sebastian没法控制的抖着手,他甚至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给Chris写过这么一封信。

 

Sebastian慢慢在书桌前坐了下来,他没喊Chris,只是小心的撕开了信封。这是他第一次直接拆开不属于自己的信件,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他没法冷静的喊Chris过来,然后就像谈论天气一样的说,妈妈过去给你写了封信,你要看一下么?我能看么?

 

直到现在,Sebastian还是能够清楚的回忆起五年前。

 

他和Chris的最后一个晚上,满满的全部都是绝望的晚上。天不亮的时候,Sebastian就醒了,他不知道Chris去哪里了,当然他也没有资格知道。

 

把自己收拾干净以后,Sebastian离开了,他穿得有些少,清早还特别的冷,但是他不能回家。Sebastian知道自己现在看起来一定特别糟糕,他不能顶着这幅样子回家,至少等眼睛不那么红了再说。

 

可是最后,Sebastian还是在公园的长椅上坐了整整一天,他得想个合理的解释告诉妈妈他们的债务解决了。当然不能实话实说,那些照片,妈妈既然没有告诉他,他就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没有哪一个女性会想让这种事情被别人知道,哪怕这个人是自己的儿子。即便这是她为自己和儿子的生活做出的牺牲,也并不能改变这件事情本身的肮脏。所以Sebastian得把这件事和着眼泪咽下去,他就是什么都不知道。

 

Sebastian从前一点也没发现自己是个小骗子,他总是瞒不过Joanne,Chris也是。如果他说过一百个谎言,有九十八个都会被这两个——这个世界上最爱他的人识破。

 

只是,唯独最重要的两个,Chris的数据与Joanne的照片,他都成功了。

 

Sebastian编织了一个长长的谎言,他几乎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让Joanne完全相信Chris帮他解决了债务问题。那时候Sebastian真心实意的觉得自己应该试试去当演员,他居然能在妈妈——这个他唯一可以肆无忌惮展示脆弱的人面前,描述他们有多幸福,在他背叛了Chris之后,在Chris彻底离开他之后。

 

Joanne没说什么,她想只是见见Chris,却总被Sebastian用Chris出差了搪塞着。最后在“妈妈,Chris最近真的很忙,你为什么老是要见他,见我不好么?”的委屈眼神中,Joanne终于投降了,她捏着儿子的脸说:“我只是想谢谢他,不仅仅为了那些债务,更多的是,他爱你。”

 

接下来的一周,Joanne总是和Sebastian说很多很多,好像一辈子的话都在那段时间说完了一样。这不正常,可是Sebastian沉浸在妈妈终于相信他了,他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的放松之中,没有注意到。他只是安静的听妈妈说话,这是他们梦想了很多年的平静,即便,是以伤害Chris为代价而得到的。

 

发现Joanne遗体的那个早上,Sebastian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前一天晚上,妈妈还捧着他的脸说他瘦了。

 

Sebastian看着医生对着他摇头,怎么会呢,妈妈看起来很美,一点儿都不像死人。那时候他并不知道,氰化物中毒,死亡的时候,人的脸色会特别好看,粉扑扑的,就像化了妆一样。

 

枕头旁边整齐的放着给自己的信,或者也可以被称作遗书,以及病例。

 

没错,他们以爱的名义互相欺瞒了一些事实。

 

如果Sebastian实话实说,告诉Joanne,他失去了一个他很爱很爱的人,Joanne也许不会这么安心的选择死亡。Joanne相信了唯一牵挂的孩子已经找到了幸福,并且没有后顾之忧,她悲剧的人生终于可以就此收场。如果Joanne最开始没有把与Sean父亲的事情瞒得那么死,或许Sebastian根本不会去动Chris的那些数据,他们甚至可以一起坐下来想想解决的办法。

 

只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

 

“Hey,Sebby,你怎么了?”

 

Sebastian都不知道Chris是什么时候到书房的。

 

Chris也惊呆了,他的小萤火虫在书房收拾东西,在外面喊了他好几次都没反应,跑进来一看,小东西默默坐在书桌前流眼泪。

 

“你怎么了?”Chris站到Sebastian旁边,伸手抹了抹他的眼泪。

 

“……我拆了你的一封信。”

 

“我的信?”

 

“我妈妈……写的。”

 

“你妈妈?”Chris的大脑有点转不过来。

 

Sebastian给了Chris一个微笑:“那时候,我隔三差五出来找你,就把地址给她了,怕她担心。”

 

Chris从Sebastian接过了那封他错过了五年的书信。

 

……

 

然后他们一起坐在书房窗台下的地板上,Chris听着他的小萤火虫讲完了这段过往。

 

“其实,我有感觉的,她那几天简直是想把她人生全部的感悟和经验都告诉我,如果我能多问一句是不是……”

 

“宝贝儿,这不是你的错,谁能想那么多?再说,淋巴癌的话,真的很快,就算有钱也没办法……”Chris很少见的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他只能搂着Sebastian,“至少,至少……”

 

“至少那样,没什么痛苦,是吧?”Sebastian紧紧靠着Chris,Alpha身上的味道让他格外安心,他吸了吸鼻子,“我都不知道她哪来的氰化物……”

 

“你要什么都知道才奇怪。唔,你该庆幸,你没什么暴躁的青春期,要是Lisa一直跟我唠叨她的人生,我一定早就疯了。”Chris挑了挑眉毛。

 

“可以想象,”Sebastian脑补了一下Chris被妈妈揪着,屁股下像着了火却又不能走掉的场景,“同情你妈妈。”

 

“为什么不是同情我?”

 

“你肯定不会认真听你妈妈讲话,傻瓜是不值得同情的……Chris你不能这样……你不能一说不过我就挠我痒痒……这是作弊,知道么?”

 

“不知道,我觉得武力解决一切……”

 

“Chris你滚远一点!”

 

我以为我会难过得说不出话来,但是,我有你了,所以,能够去面对过往的阴霾与悲伤,还有我们的未来。


TBC

————————————————————————————————————

妈妈的事情,其实还有一点没交代完ORZ

想想后面还有好几件事情没有写,什么时候才能把这个坑填满啊,我一定也和反派一样,死于话多QWQ

最后,小妖精们晚安么么扎⁄(⁄ ⁄•⁄ω⁄•⁄ ⁄)⁄

评论(8)

热度(4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