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Evanstan】Light of the Fireflies (十一) (ABO)

这是一个Evanstan的RPS

狗血三俗    画风琼瑶    天雷滚滚     先虐后甜     ABO瞩目

一切RPS都是YY,请不要代入现实,鞠躬

正文:


Light of the Fireflies


【如果命运不曾对我这样残忍,我一定以最好的自己,遇见你。】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 上) (七 · 下) (八) (九) (十)




(十一)




春天来了的时候,Sebastian也开始了他的新工作,这大概是他找过的,最清闲最自由的工作。

 

这是街角的一家书店,在旁边星巴克买完咖啡的大学生会过来坐坐,也有在这里买完书就顺道拐进星巴克的,不知道两家店的老板是不是说好了。

 

Sebastian可以在把James送到幼儿园后,不慌不忙的过来开门,书店在10点之后才开始营业。下午三点半左右,兼职的大学生Tyler就会到了,Sebastian可以去接James放学,他很高兴小家伙终于不用为了等他下班,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幼儿园的秋千上。他们会一起的书店呆到晚上8点,James大部分时候会在回家的路上,趴在Sebastian的背上睡着。

 

现在,Sebastian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安静的看书,他一点也不忙。从高中三年级离开学校开始,他似乎就没再正儿八经的读过什么书,James的童话书不算的话。

 

其实也不能这么说,至少从前和Chris在一起的时候,Sebastian翻过Chris书柜上的书。

 

那时候,Sebastian还可以笑得像个孩子,嘲笑被一堆报表闹得焦头烂额的Chris,学的东西都还给老师了。

 

Chris总会把他的头发揉得乱糟糟的,然后说,Sebby,那以后你给我管账吧,不然我要是把自己也卖了就不好了。

 

Sebastian就真的开始翻Chris那些经济学的书,虽然最后总是以趴在书上睡觉告终,但书柜上的每本书,大概都被他睡了个遍。

 

只不过,现在,那书柜上已经空了,他枕过的书,都不见了。

 

在书店整理经济方面的书籍时,每当Sebastian看到某些书名、装帧都熟悉的书时,就会想起Chris在夜里,开着一盏台灯胡乱翻着那些书,找不到想要的案例时就把书一扔,撇下一句胡扯。可是没过一会儿,Chris又会把书捞起来,接着找,直到半夜。

 

Chris多努力啊,只是努力的成果,被他毁了而已。

 

如果,Chris没有遇到过自己,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人生,至少,那么好的Chris一定会有一个从来不会伤害他的人陪在身边。

 

 

Sebastian发现自己好像又回到了四年前刚刚和Chris分开的日子,回忆无时无刻不折磨着他。而现在,大概是因为他又伤害了Chris一次,大概也因为经济压力不那么大了,所以,往事就全部浮了上来。

 

如果他还像当年一样,一天要打几份工,从早到晚,累得连路都不想走,可能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可是Chris一向能找得到Sebastian的软肋,就像四年前离开了就再也不回来一样,他很清楚Sebastian舍不得让James接着过那种日子。

 

其实,Chris比Sebastian决绝,当年说走就走,再难过也没回头。那时候,Sebastian虽然很清楚他们之间结束了,却还奢望着能时不时远远看这个人一眼。


只不过,他的奢望落了空,Chris离开了。

 

而现在,如果不是James,他们大概就真的,各安一方。

 

而James当然意识不到自己给Chris和Sebastian之间带来的维系,他还太小,他单纯的小脑瓜只是想着今天Papa会给他做什么好吃的,或者明天Chris会来找他玩么。

 

所以当James被班主任Emma小姐把叫到教室外面,真的看到Chris时,他简直有点反应不过来,不过接下来他就跑过去抱住了Chris的脖子。James真的特别喜欢Chris身上的信息素的味道,跟Papa的一点也不一样,但他就是喜欢。

 

Emma小姐知道James的家庭情况,但是看到Chris的时候,她觉得这不会是一场拐卖儿童的买卖,他们太像了,真的,太像了。

 

Chris抱着James走出幼儿园,他得快点,带着小家伙去玩一会,然后在放学之前送回来。

 

Chris只是不知道现在要用怎样的姿态和表情,来面对Sebastian,他们说好了,与过去,说再见的。

 

Molly就像所有最优秀的秘书一样,站在车子旁边等待Boss。尽管足够优秀,在看见James的一刻,Molly还是很想尖叫,Boss居然有个私生子?!当然,她压抑住了,并在Chris走到面前时,迅速调整了表情,然后冲着Chris在嘴边做了一个横向拉住拉链的动作。

 

Molly太明白了,跟着Boss身边,想要站住脚跟,最重要的就是不该知道的不要知道,哪怕一不小心知道了,也要管好自己的嘴。

 

不过在Molly看着Boss在冰淇淋店里一勺一勺喂着儿子吃冰淇淋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开始吐槽,血腥的资本家压榨他们拼命赶进度,就为了能空出一天和儿子吃冰淇淋,加班工资也无法修复Molly受伤的心灵。

 

“James,”Chris把一勺冰淇淋放到儿子嘴里,“我答应你要来找你的,现在我做到了,你能答应我一件事么?”

 

“什么?”

 

“不跟Papa说,我们出来玩的事情,好么?”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答应我好么?”

 

James看看Chris伸出了一只手,想了想,还是跟他击了掌。

 

所以什么都不知道的Sebastian,只能默默疑惑,小家伙晚上怎么就不吃饭了呢。

 

而因为和纽约方面的合作,Chris几乎需要每两周就要跑一次纽约。因为从前都是Scott在处理这件事,所以纽约方面大概有些惶恐,表示他们过去波士顿也是没有问题的,只不过要办私事的Chris友好的拒绝了,坚持每两周压榨参与这个项目的员工们一次。

 

可Molly原本不是这个项目组的,Scott的秘书才是,她是临时被Chris调过来的。计划好的年假当然不会因为Boss的私事而改变,Molly一向有魄力的抛下了她的老板,安静的休假去了。

 

她只是在离开时对暂时接替她的Matthew说:“听着,有些东西,努力一下可以获得,有些东西不能。而有些,得到了,你会发现,它不像你想象中的那么完美。”

 

刚刚从大学毕业都是那么踌躇满志,事业也好,爱情也好。最开始做Chris的秘书时,Molly也会幻想啊,Boss有钱、英俊还有点冷漠,简直迷人到极致。但是当她发现,Chris其实不是冷,他只是暖的不是自己的时候,白日梦差不多就醒了。

 

Matthew现在也是一样,退一步讲,他就算努力了,得到了,Boss宝贝得很的儿子也已经存在了。Molly只是没忍住,想要提醒一下这个比她小,没她世故的大男孩。

 

而Matthew大概在见到James的时候,忽然就有点明白了Molly的意思。

 

其实Chris并没有把Matthew带到幼儿园,毕竟Molly已经跟着他好几年,Chris对她有足够的信任。

 

只不过,Chris漏签了一份文件,于是拿着文件过来的Matthew,还是见到了小家伙。

 

小James被Chris抱着,搂着他的脖子,好奇的看着Matthew,Chris只好说:“来,打个招呼。”

 

“Hello .”见到陌生人,小家伙还有点害羞,把脸往Chris的脖子上偏了偏。

 

Matthew有点不知道怎么反应的,他还没从Chris有个儿子的震惊里出来,他只能有些小僵硬的笑了一下,然后示好的拉了拉小家伙的手。

 

“宝贝儿,下次再见。”Chris将儿子送到幼儿园门口,亲了亲他的额头。

 

“Bye Bye , Chris .”James亲了Chris的脸颊一下,然后摆摆小手,颠颠的跑了进去。

 

Chris站了起来,James离开后,他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这才是Matthew熟悉的Chris,从表情到姿势,再到气质,刚刚那个阳光而温和的,一定不是他。

 

从Matthew手里接过了文件夹,Chris一边看一边往车里走,Matthew就跟在身后。

 

只是,在Chris的车走远后,Sebastian才慢慢过了马路,他想,他现在知道了,为什么这段时间小家伙隔一阵子总有那么一天,不肯好好吃晚饭。

 

Chris抱着小家伙时的笑容,他也很久没看到过了,就像回到四年前了一样,如果离得再近一点,他一定会被Chris的笑容感染,陪着他一起笑的。

 

Chris还能这样笑,这真好。

 

还有,旁边那个牵着小家伙手的人,远远看上去,他们有点……像一家人,真的。


很早很早之前,他也有想过这样的画面,只不过那时自己,在画中,而不是现在的,画外。

 

不过,还好,还好,Chris答应过不会带走James的。

 

不然的话,Sebastian,你还剩什么……


TBC


————————————————————————————————————————

这么三俗狗血的剧情,我怎么还写得有点小心酸呢┑( ̄Д  ̄)┍

评论(25)

热度(4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