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For KR

痛苦莫过于给了绝望的人一丝希望,却在最后无情的浇灭它

这是2015世界一级方程式竞标赛匈牙利站的莱科宁

神一般的起步,却毁在引擎故障上

就像不给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跑鞋一样,光着脚的百米飞人一样冲不进10秒大关

幸运女神似乎从来不肯轻易眷顾芬兰人

从01年进入F1以来,莱科宁所遇到过无数赛车故障,有些车手整个职业生涯都不会遇上一次的故障,在他身上发生过不止一次

03年德国站,终点线前引擎爆缸,他只能停在路边看着舒马赫冲线,8分变10分,而自己的10分变成0分。

在迈凯伦,他不止一次在年终积分上,距离车手总冠军就差2分

08年英国站,本有机会undercut翻掉汉密尔顿,但是汉密尔顿换了雨胎,而莱科宁继续干胎,出站后,大雨倾盆而下

除了07年,莱科宁似乎从来没和法拉利合拍过,从车到车队

红色的跃马军团与冰人,格格不入一点都不奇怪

别说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

在利益至上的今天,没有人会看见比赛过程中,起步多么精彩,完成多少次超车,完赛时成绩不够好,就是车手的错

哪怕过程中,pit浪费时间,赛车故障,对手碰撞

我始终坚信银箭才是莱科宁的家,对于丹尼斯和豪格还说,莱科宁永远是他们18岁的大男孩

“我永远不会再让别人拿走属于车队的冠军”

05年日本站,莱科宁从第17位发车,一路超越,在最后一圈,130R弯,超越费斯切拉,冲线夺冠

说到做到

只是,莱科宁足够天才,足够努力,却始终得不到一个车手总冠军

他在最好的年华,最好的车队,输给了运气

06年底,莱科宁为了所有车手的最终梦想转投法拉利时,迈凯伦给他的是最真诚的感谢与祝福

“车队欠kimi一个总冠军。”

试问有几家车队,在车手离开时,会如此动情。

就在加盟法拉利的处子赛季,07年的巴西见证了奇迹

莱科宁的绝地反击,把汉密尔顿挡在了通往最年轻的车手总冠军的路上,这是英国人成长所付出的代价

然而这一年也成为莱科宁和法拉利完美合作的绝响

从此之后,法拉利从车到人,都与莱科宁格格不入

回到最晚的比赛,车队只能不断对莱科宁说抱歉,他们无能为力

而最让我难过的是,我很清楚,在第二天制作新闻的时候,我只能着重描述胜利者,我甚至只能在这条新闻的末尾加上一句“而前世界冠军莱科宁遭遇引擎故障遗憾退赛”

主持人冷冰冰的念出来,我冷冰冰的插入退赛画面,而它甚至还会还有可能因为新闻时长而被剪掉

我没有资格和权利在面向大众的平台,告诉大家莱科宁有多优秀又有多悲情

F1在中国只是小众运动是目前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它注定只能占据新闻中的一点点时间,谁又有兴趣去关注一个失败者

然而,我还记得

和林志颖粉,乔任梁粉撕成一团的日子

他们都是莱科宁的粉丝,一个把偶像的名字给了儿子,一个把偶像的名字给了自己

我也还记得

那些熬夜看比赛的日子

那些因为连央视都没买版权,无奈看欧体直播,英文中鼻锥,后悬挂,都听不懂却还是要坚持看下去的日子

那些小伙伴们再给亚洲小鲜肉,欧美男神剪视频,而我在给这个比赛时脸都看不见的芬兰老农民,昏天黑地做节目的日子

时光荏苒,从初中到大学毕业,一晃原来也十年了

可我还是喜欢这个沉默而英俊,有时还不着调的男人

他不再年轻,职业生涯也不会持续太长时间,现在和他同场竞技的小将中,有多少是看着他的比赛长大的

他还想继续在赛道上跑

可是,哪怕退役

有直接步入F1的跳级,有第二年加盟豪门车队的辉煌,有05年铃鹿的超越,有07年英特拉格斯的奇迹,有4个斯帕的王者,有无数次的赛道飞驰,还有一个年度车手总冠军的头衔

也足够了

还是那句我们经常说的老话

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

初心不变

Kimi   Raikkonen

评论(19)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