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Evanstan】Light of the Fireflies (四) (ABO)

这是一个Evanstan的RPS

狗血三俗    画风琼瑶    天雷滚滚     先虐后甜     ABO瞩目

一切RPS都是YY,请不要代入现实,鞠躬

正文:


Light of the Fireflies


【如果命运不曾对我这样残忍,我一定以最好的自己,遇见你。】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可Chris也只是想想。

 

他不是四、五年前那个相信只要努力、善良与真诚,就能得到最美好的回报的傻小子了,傻乎乎的把心捧出去,弄碎了才知道疼。

 

这几年,他也吞并过别人的公司,看着失败者在他面前痛哭流涕,祈求他高抬贵手,放在几年前,他或许根本不会赶尽杀绝。

 

时间改变了所有人,这是生命的轨迹在Chris身上留下的烙印。

 

但好像……

 

“Chris,我今天去了高中时候咱们经常吃的那家快餐店,鸡肉卷还是一如既往的难吃。”

 

“……”

 

“Chris,我今天见到了Sarah了,就是那个为了你跟拉拉队长大打出手过的那个。”

 

“……”

 

Chris在一堆文件里,看着手机屏幕上闪烁的名字,第无数次后悔,怎么就把电话号码给了这个话唠,现在他隔三差五就得通过听这些鸡毛蒜皮的“汇报”,加强所谓的“老朋友之间的感情”。

 

“Thomas,听着,给我一个不把你拉进黑名单的理由。”

 

“我要订婚了。”

 

“……”Chris还真是没想到,他愣了一下,接着笑了,“Congratulations .”

 

“如果你不来,我会杀到你家去的。”

 

隔着电话,Chris都能感受到Thomas洋溢着欢脱气息的喜悦:“我会准时到,我会的。”

 

放下电话,Chris将头靠上了身后的椅背,Thomas大概是真的没变,虽然经常觉得他傻,但是,那颗赤子之心,自己确实,已经没有了。

 

他最傻缺的小伙伴要订婚了,一辈子就这么定下来了。

 

Sean永远走马灯似的换女朋友;自己偶尔找个床伴,身边没个固定的人;只有Thomas,愣头青一样的追人都追到英国去了,跑了快十年的马拉松,终于到头了。

 

Chris慢慢将一只手臂压到眼睛上:

 

承认吧,Chris,你真羡慕他。

 

你曾经坚定的认为,你将是最早被婚姻圈住的那个人,你连戒指都准备好了。

 

只是,一切都像个笑话。

 

而你在那个笑话里,认真的,爱着。

 

 


Chris等了两天,才接到了Sebastian的电话,期间他一直在想,那个总是不在状态的小家伙是不是不会给他打电话了。

 

Chris只还给了Sebastian一半的房钱,他明显感觉到Sebastian缺钱,但同时,他也很清楚,这个小家伙是不会接受无故的馈赠的,所以他要动些脑筋才能帮到Sebastian 。

 

然而,当务之急,还是吃饭比较重要。

 

“感冒了?”Chris看着在饭桌上第八次抽出面巾纸的Sebastian,忍不住问道。

 

Sebastian吸了吸鼻子:“好像有点。”

 

“你在这种天气都可以感冒?”

 

“大概是吧。”

 

“Sebastian,”Chris忽然严肃了起来,“体质太差,早上起来跑步吧。”

 

虽然Sebastian白天要在咖啡厅做侍应,晚上要在西餐弹钢琴,但他看着Chris就算严肃起来也透着阳光的脸庞,还是傻呆呆的点头了。

 

于是,Chris开始了早上开半个小时车,到和Sebastian约好的街口跑步,然后再开一个小时车才能到上班地点的诡异生活。可是这真不怪他,他家离Sebastian这边有点远,他可不要跑着过来,再跑着去公司,等他跑到,估计已经开始午休了,当老板也不能这样。

 

而Chris也确定,只要他不来,某人一定会偷懒。

 

大半个月以后,Chris糟心的看着Sebastian瘦瘦的胳膊:“为什么我觉得你越来越瘦?”

 

“跑步还能长肉?”Sebastian有些纠结,其实他更想说的是,大概是因为他更想睡觉。

 

“……好像,很有道理。”

 

而在他们结束跑步时,Chris从车里摸出了一个信封,递给Sebastian 。

 

“这是什么?”Sebastian接过信封,信封并不薄。

 

“还记得我上次还你钱,只还了一半么?我把剩下的一半,对就是68美金,放到股市去了,虽然我没办法一夜之间让50块变成50万,但是……”

 

“Chris,谢谢。”Sebastian低着头,“但是,No .”

 

“Sebastian,这是你的钱。”Chris只想扶额,他就知道会这样。

 

Sebastian将信封递还给Chris,眼睛里全是倔强。

 

“这样好么,鉴于我是顾问,我拿走一半好么,这个抽成比例,真的是你比较吃亏。”

 

Sebastian又摇了摇头:“那我拿回我的68刀就好。”

 

“……”

 

助人为乐失败的Chris,真的很心塞。

 

而他们的跑步关系却一直延续的良好,一跑就跑了小半年,春天过了,夏天就来了。

 

虽然Sebastian还是很少谈及自己,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之间在慢慢升温的关系,Chris不急,他没有太强的窥探欲,而在他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告诉过他欲速而不达的道理,他一向很有耐性。那时候,他并不知道,日后自己的耐心会成为金融圈子中的一大可怕传闻,谁都不知道耐心蛰伏的野兽什么时候会雷厉风行的伸出尖锐的爪子。

 

八月初的一个黄昏,Sean从华盛顿来纽约办事,下班后的Chris和Sean像高中时候一样,勾肩搭背的,准备去酒吧或者餐馆,哪里都行,他们需要找个地方坐一会,喝上两杯,叙叙旧。

 

在曼哈顿的一个街角的红绿灯前,Chris停住了脚步。

 

“Chris?”Sean顺着Chris的眼光望过去,看见了一对母子,Sean在夕阳下,眯起了眼睛,仔细打量着那对母子。

 

然后,他看见Chris露出了八颗牙齿,一个标准的白痴一样的笑容,喊了一声:“Sebastian .”

 

在那对母子同时把头转过来时,Chris还傻乎乎的挥了挥手,Sean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Sebastian看到了Chris,回过头去看了一眼Joanne:“妈妈。”

 

Joanne给了Sebastian一个笑容,伸手给她漂亮的儿子理了理头发:“去玩吧,我先回去了。Sebby,开心点儿。”

 

Chris花了一点时间让Sean和Sebastian互相想起来对方,毕竟高中时候,在他们为数不多的,在一起的时间里,说话的大多是自己和Thomas,Sebastian不太吭声大概是因为太呆,而Sean,嗯,是高冷吧。

 

而在两个叙旧变成三人叙旧,再变成两人之后,Chris才后知后觉的表示:“Sean,之前那是Sebastian的妈妈,我是不是表现的有点傻?”

 

“你的反射弧可以再长一点,真的。”

 

向日葵一样的Chris蔫了一小半。

 

“喜欢吧,确实是个漂亮的Omega,可是追了半年,别说牵牵小手了,人家大概连你在追他都不知道吧。”

 

向日葵一样的Chris蔫了一大半。

 

“高中生谈恋爱都不带这么纯情的。”

 

向日葵一样的Chris彻底蔫了。

 

所以,对Chris深受刺激这件事一无所知的Sebastian,一点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在几天后收到这样一份诡异的生日礼物——登山?

 

生日那天正好休息,Sebastian看到咖啡厅的排班表时,难得的觉得生活也挺美好,他可以好好睡上一觉或者和妈妈去公园走走,然而计划里绝不包括凌晨3点被叫起来,登山看日出。

 

Sebastian迷迷糊糊跟在Chris身后,走在黑漆漆的山路上时,觉得自己脑残的可以。

 

在Chris第三次扶住脚下不稳的Sebastian后,他就没再松手。

 

而Sebastian也莫名其妙的,清醒了。

 

山不算高,Chris拉着Sebastian爬上山顶的时候,四周还黑着,他们在一块石头后面坐下。没一会儿,Sebastian就开始打瞌睡,脑袋一点一点的,最后靠在了Chris的肩膀上。

 

Chris嗅了嗅身边淡淡的甜甜的信息素的味道,笑得特别傻。

 

过了一会,Sebastian感觉有人碰了碰自己,他以为是太阳要出来了,但是睁开眼睛,四周却还是黑漆漆的。

 

“Chris?”Sebastian皱着眉头,看着打扰他睡觉的罪魁祸首。

 

“看那边。”

 

不远处的树林,有少许萤火虫在飞。

 

黄色的光芒,很渺小,却是黑暗中唯一的光亮。

 

“我很喜欢萤火虫。”Sebastian抱着膝盖看了一阵,忽然开口,“一片黑暗的时候,哪怕只有一只萤火虫,也会觉得看到希望了。”

 

你就是那只小萤火虫,独自在不肯让我知道的黑暗里,努力的发着光。”Chris伸手摸了摸Sebastian的头。

 

Sebastian不知道怎么形容心里的感觉,就好像他从来不指望被谁理解的努力,努力的生活,原来是有人看见的。他在微弱的光芒里,眨巴着泛着水光的眼睛,认真的看着Chris。

 

然后,他们在第一缕晨曦中,接吻。

 

Sebastian想,这大概是个不能再好的生日礼物了。

 

 



“Boss?”Matthew·Lawrence的声音从门外传来,Chris的秘书之一。

 

听到敲门声,Chris将手臂从眼睛上移下来,坐正了:“进。”

 

“这是上周的报表。”

 

“放桌上吧,谢谢。帮我订一张去纽约的机票,明天。”

 

虽然这么忙的时候把公司丢给Scott简直不仗义,但是没办法,他要去见证一场跑了快十年的爱情马拉松,说不准,能再次相信爱情呢,Chris无不自嘲的想。

 

然后,他发现Matthew还站在办公桌前:“还有事?”

 

“没有。”Matthew抿了下嘴,匆匆出去了。

 

这个男性Beta的工作能力没得说,Chris一向赞赏,就是偶尔会发个楞,还有刚刚的小动作,其实有点像……

 

Chris,你疯了吧。


TBC


————————————————————————————————————

啊哈哈哈哈我终于点题了

【→_→小学生作文一样呢

评论(40)

热度(5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