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Go Home (十四) (ABO)

正文:


Go Home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 上) (十 · 下) (十一) (十二) (十三)

插播小甜饼番外:Little Girl

插播小甜饼番外二:罗大盾的幸福生活(上)

                                罗大盾的幸福生活(中)

插播高虐番外:Forget



(十四)

Jarvis.的报告很清楚,有了准确坐标的WinterSoldier,挂在一辆货车后面,想着他的Alpha。而在没有了顺风车后,Bucky几乎是一路狂奔的到达了既定地点。

 

纽约城市郊的森林,有硝烟的痕迹,可是并没有看到Steve。

 

Bucky只能顺着这些战斗留下的踪迹,去寻找他的Alpha。好在,所有的作战技巧都完整的保存在Winter Soldier受过无数次损伤的大脑里,而且,Bucky没有理由的笃定着,他能找到Steve。

 

然而,当Bucky看到趴在地上,努力想要爬起来的Steve时,紧张代替了他找到Steve的喜悦,同时,Winter Soldier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把枪、奔跑、瞄准、扣动扳机几乎在同一时刻进行着,下一个瞬间,Winter Soldier已经移动到Captain America的身旁。

 

“Bucky?!”大概只有Steve会在这种生死危机的时候,眼睛里写着的却是,你不该跑出来的。

 

“上帝啊,”半空中的Sam觉得事情不能更糟了,他觉得九头蛇大概已经开始考虑是优先回收Winter Soldier,还是优先杀死Captain  America,所以他只能冲着树下的老冰棍夫夫喊道,“赶紧走!越远越好!”

 

Bucky从没有这么感谢过他的金属胳膊,虽然他曾经嫌弃过它不能感知Steve手掌的温度,但现在,至少现在他可以通过这只手臂,轻易将他的Alpha架起来。

 

“Steve,你哪里受伤了?”Bucky几乎支撑着Steve在林中穿行,他不知道在他肉眼看不到的地方,Steve的潜行服下,是不是有严重的伤口。

 

“没有,”Steve觉得眼前有些看不清,但他还在尽力保持清醒,“一只针剂。”

 

九头蛇有各种各样奇怪的药物,在被放进冷冻仓之前,Winter Soldier会被注射许多他叫不出名字也看不出成分的药品,但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不是为了伤害,可是天知道他们会用什么奇怪的东西对付Captain America。

 

“Bucky,我没法跑的太远,而你不会丢下我,我知道,所以找个汽车旅馆好么。”Steve费劲的在Bucky耳边说道。

 

Captain America想的没有错,这种小型的森林还在纽约的辐射范围之内,有汽车旅馆是必然的,而鱼龙混杂又不起眼的小旅馆,的确是隐藏行踪的好去处。

 

只是,Bucky不记得了,小时候,Steve总是催着他上学,不然他们的班主任Miss Morgan会罚站。可是整整一个月,他们每天按时按点进入班级,Miss Morgan总是比他们晚半个小时甚至更久才会出现。而只有Steve生病请假的那一次,Barnes小少爷迟到了十分钟,Miss Morgan却难得一次的早到了,于是他被罚站了整整一个早上。

 

郊区的汽车旅馆肯定不止一个,但喜欢安静的上流人士,也是会把房子安置在郊区的。

 

于是,Bucky又一次撞上了难得早到一次的Miss Morgan。

 

当Winter Soldier拖着半昏迷的Steve翻进这幢别墅的窗子时,他听到了子弹上膛的声音。

 

Bucky下意识的用自己的身体挡在了Steve前面,而当他抬头时,看清这个头发花白却精神矍铄,身着军装的老人时,不由得迷惑了。

 

即便Winter Soldier是敌人,但Captain America却是美国的骄傲,史密尼森博物馆的一切,他见过。

 

而眼前这位上将的枪并没有在看见星盾之后放下。

 

“我为美国奋斗了一生,为美国人民服务了一生,为美国政府工作了一生。”老人看着Bucky的眼睛说道,只有在战场的泥潭里蹚过来的人,才能毫不畏惧的看着Winter Soldier,“我听着Captain America的故事长大。”

 

“……”Bucky并不擅长和陌生人打交道,可他不能什么都不做,“Save him .”

 

“我拒绝。”

 

Banner说过,Bucky大脑中支配情感与社交的部分,受到的是永久性损伤,交流对于他来说,是一件比在枪林弹雨里执行任务更困难的事情。

 

如果硬要有个解释,与Steve之间的一切,只是因为爱。

 

而现在,Bucky的直觉如同野兽一般,他问:“是因为我么?”

 

“我可以列出你曾经所有的任务目标,过去五十年内的,我不敢保证他们活着,人类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但一定比现在要好。何况,Captain America是你最后一个目标,你只是失手了,不是么?”

 

“你能救他么?”

 

“Captain  America是美国的英雄,象征,而现在他要为你,一个曾经全力阻碍人类文明进程,满手鲜血的杀戮兵器,辩护。”

 

“你能救他么?”

 

“也许这话听起来刺耳,比起Captain  America本人的力量,我们更需要的是他所象征的正义、勇气与光明,他的身上,不能有一丝污点。”

 

“你能救他么?”

 

Bucky只能倔强的用他被Steve不止一次称赞过的漂亮眼睛看着眼前的人,一次又一次的重复他最想知道答案的问题。

 

他必须救他的Steve。

 

“我能。”

 

Bucky慢慢把已经没什么直觉的Steve搬到了沙发上,自己蹲在边上,认真的看着那张英俊的脸。

 

也许再也看不到了。

 

一分钟后,Bucky站了起来:“条件。”

 

“你,离开。”

 

Bucky原本以为条件会是他的命,虽然现在离开这里,并没有好到哪里去。

 

九头蛇就在不远的地方。

 

而他自主离开了复仇者大厦,大概也又一次成为了美国政府通缉令上的头号人物了。

 

但是,至少,不用立刻就死。

 

他可以跑,他会活着。

 

他还要回来见他的Alpha。

 

Bucky站在窗外,看着房子里整个客厅都在向地下移动,有基地在地下的话,他的Alpha相对安全。

 

而他的身后,两路人马的脚步越靠越近,而他手中唯一一把枪中,只有4颗子弹。

 

他只能跑。

 

不能回头。

 

 

一个小时后。

 

Steve缓慢的睁开了眼睛。

 

“Rogers队长,你在我的家里。”

 

“你救了我?”

 

“不,我什么也没做,只是提供了一个让你安静睡一会的场所,使你体内的血清完成对九头蛇的药物的代谢。”

 

Steve并不认识这个上将,但还是晕晕乎乎向他表示了感谢,但他下一秒就发现哪里不对劲儿。

 

“Bucky?”Steve感受不到他的Omega的信息素,“你对他做了什么?!”

 

“我没有杀他,我只是让他离开。”

 

“九头蛇和美国政府都在追踪他,这和杀了他有什么区别?”Steve站在老人面前,身高和体魄对他形成了巨大的压迫。

 

而老人并不怯懦:“至少他还活着,不至于让你恨我,恨美国政府。”

 

Steve懒得和他废话,他得赶紧去找到并且把他的Bucky从虎口里带出来。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Steve手腕上的通讯器响了。

 

“Cap,有什么东西再向纽约飞来,导弹还是什么,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请求支援。”Natasha的声音听起来一点都不像平时那样的慵懒与感性。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七十年前,Captain  America曾经带着那架装载着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飞机,撞向冰川。

 

纽约,城市与人民都得以保存,包括他们布鲁克林的老房子。

 

而现在……

 

“只过去了一个小时,Winter Soldier不会走得太远,你可以去追。”老人一如既往的平静。

 

血清会让好人更好,坏人更坏。

 

Steve·Rogers注定比任何人都更有同情心。

 

纽约有超过八百万人口,这些无辜的人,也许会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一瞬间,失去生命。

 

一边是即将毁于一旦的故土,一边是毕生追逐的挚爱。

 

原来,命运又一次紧紧扼住了他们的咽喉。

 

而Steve·Rogers又一次在近在咫尺的距离,错过了,他最爱的人。


TBC

评论(27)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