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Go Home (十三) (ABO)

正文:


Go Home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 上) (十 · 下) (十一) (十二)

插播小甜饼番外:Little Girl

插播小甜饼番外二:罗大盾的幸福生活(上)

                               罗大盾的幸福生活(中)

插播高虐番外:Forget


(十三)

由于神盾局的介入,Bucky可以暂时安稳的带在复仇者大厦中,Jarvis.提前收拾好了屋子。而在Steve牵着Bucky的手进门时,Tony吹了一声响亮的口哨,眼睛里写的大概全是:老冰棍完成标记了。

 

Steve并不想理会Tony八卦的举动,Bucky更不用说,他只是安静的坐在沙发上,看着Steve和其他复仇者开始讨论九头蛇与美国政府的问题。

 

即便Steve总是跟他强调,他是一个鲜活的人,但是在这一点上,Winter Soldier始终坚持不参与讨论与决策,做一个指哪儿打哪儿的武器没什么不好,反正他总是要看着Steve的背后的。

 

“Bucky。”

 

听到Steve在喊他,Bucky把眼睛从电视机上转移开来,看着他的Alpha。

 

“唔,你暂时,不能离开这里,这幢大楼,可以么?”Steve有些忐忑,他并不想限制Bucky的自由,但他现在的确非常非常想要,他的Omega能够过上几天安稳的日子,哪怕就只是几天,而不是立刻开始无休无止的、亡命天涯。

 

而Bucky表示完全没有异议,如果说当年的Barnes中士是活泼的停不下来的Party小王子,那么如今的Winter Soldier就是个标准的宅男,至少在他苏醒后跟Steve回家的很长一段时间,他根本没有动过出门的念头。

 

Steve挨着Bucky坐了下来:“过一会儿,让Tony看看你的手臂好么,我是说那一只。”

 

它应该没什么问题,Bucky想了一下,但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即便后知后觉,Bucky还是在两个月后的某一天,叫住了Steve。

 

这些天,Steve的生活永远是九头蛇——定位,美国政府——谈判,美国政府——谈判,九头蛇——定位。

 

当然,他努力的一切的最终目标都是Bucky。

 

“怎么了,Bucky?”

 

“我看到了。”

 

“什么?”

 

“电视上说,影响人类历史进程,我。”

 

“Bucky,你不能这么想。”

 

“我不记得了,曾经的任务。”

 

“恩。”Steve看着Bucky,让他继续说下去。

 

“但你也是我的任务,如果我杀了你……”

 

“你想说,影响人类历史进程这个罪名就存在了?”Steve忽然想笑,他是不是应该骄傲,他的Omega给了他如此之高的评价。

 

“我过去的任务,大概杀过很多,跟你同样重要的人。”Bucky只是单纯的在做出合理推测,对于完全没有记忆的事情,他并不能产生愧疚的反应。

 

但Steve还是给了Bucky一个拥抱:“Bucky,听着,你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人。我不能说某些事情你没有做过,也没法否认它们是罪恶的,但那些,不能归结为你的错误。”

 

含着安抚意味的信息素让Bucky忍不住蹭了蹭Steve的脖子,Bucky莫名就知道到他的Alpha又悲伤春秋的想多了,其实除了涉及Steve,Winter Soldier是不会钻牛角尖的。

 

“那你看电视还学了什么?”Steve换了一个话题,他最近陪着Bucky时间不算多,他知道Bucky已经养成了整天坐在沙发前看电视的习惯,从不挑剔,什么都看。

 

“咖喱饭?我能背下全部流程,可我没试过,能不能做好。”说这话的时候,Bucky的心里有一点点害羞,当然他不能准备的形容出这种感觉,不过这种酸酸涩涩的内心感受,源自他从某些老派的电视节目上学到Omega生来就是要为Alpha服务的过时理论,而他,从来都是被照顾那一个。

 

“你可以试试,不过要小心不要把Tony珍藏的餐具弄坏,”Steve笑着咬了咬Bucky的耳朵,“我会全部吃光的。”

 

Steve这段时间以来被政府与九头蛇引发的糟心事弄得不太明朗的心情,忽然拨云见日,看,他的Bucky已经开始慢慢将心里想到的事情,说给他听了,这还不够么?

 

“Bucky,我想我要离开几天。”Steve忽然想起了什么,看着他的Omega漂亮的眼睛认真说道,“但不是去战斗,找一个词来形容的话,考察?”

 

Bucky点了点头。

 

“但你,暂时还不能离开这里,所以,咱们得分开几天,有问题么?”

 

Bucky又摇了摇头。

 

也许因为Steve将要离开,这个晚上Bucky睡得不算好,天快亮时,他睁开了眼睛,轻轻喊了一声他的Alpha.

 

“Bucky,怎么了么?”Steve几乎是立刻醒了,打开了床头的壁灯。

 

“你给我整理过,衣服,深绿色。”

 

“是的,是的。”Steve让Bucky靠上自己的肩膀,Bucky有些时候会想起一些零碎的画面,也只有这种时候,他才敢提起那些往事。

 

“在我们端了一个九头蛇基地,军队又取得了一场关键性的胜利后。”Steve伸手拨了一下Bucky的头发,“庆功宴,我们不用穿作战服。正规的军装,我们互相整理着衣服,领带,你还在嫌弃我打的领带结不够好看,然后……”

 

等Steve讲完这个并不算太长的故事的时候,他发现他的Omega睡着了,Captain  America大概适合讲睡前故事,催眠效果良好。

 

“下周见。”Steve微笑着在他的Omega额头上吻了一下,然后轻轻下床,他得出发了,和Sam一起去看看那个,雷达监测出的,奇怪的东西。

 

 

“你觉得不对劲儿么?”Tony看了看餐桌前的Bucky,问Natasha。

 

“没有。”

 

“Jarvis.”Tony鄙视的看着Black Widow。

 

“Sir,Miss Romanoff,Mr.Barnes已经连续三天,每天只喝半盒牛奶了。”

 

“Tony,只是半盒牛奶。”

 

“可是他并不能吃更多的东西,难道九头蛇已经把他的内部也改成了机械的?而且不用充电?”

 

“……也许,他在想Steve?”Natasha没研究过Omega的心理趋势,她只是觉得Tony有点八卦。

 

“好有道理。”Tony表示自己完全没有想到这一方面。

 

Bucky捧着牛奶盒,沉默的听着两个的对话,其实,他自己也很疑惑,但是,他就是不想喝,Steve对他说过,不想做的事情,就不要做。

 

又过了几天,Bucky连一半都不想喝了,不仅不想喝,还很想吐,就像回到了刚刚被解冻出来的状态。

 

最先意识到不对劲儿的是Natasha,没错,她不八卦,也不是Omega,但是作为女性,与生俱来的敏感,让她带着十足的小心翼翼,把一盒验孕棒递给了Bucky.

 

Bucky知道手上那个看起来很脆弱的白色小盒子是什么,电视机总是连续播放的各种肥皂剧此时发挥了教科书一般的作用,他控制住了力度,没把它捏碎。不过,Bucky回忆了很长时间,才隐约记起一档科普类节目曾介绍过的,这东西的用法。

 

他坐在马桶上,盯着这东西看了好一阵,确认警报解除。

 

小孩子好脆弱,会哭,会很麻烦,但是如果是Steve的小宝贝,他……Bucky心里一阵一阵飘过去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他觉得自己可能哪里又坏掉了。

 

虽然已经学着和Steve讲出自己的想法,但对其他人,Bucky还做不到,所以他想,Steve回来,告诉他,自己觉得自己需要彻底的修理一下。

 

然而,下一秒,Bucky就听到Jarvis.在向Tony汇报Sam的求救信号。

 

Steve .

 

Winter Soldier永远是最尖锐的武器,只不过他现在只为Steve而战。

 

各种条条框框并不能左右Winter Soldier的行径。

 

他们说好的,背靠着背,相互保护。

 

身后Tony、Natasha的喊声,并不在Winter Soldier的考虑范围之内。

 

他得赶到他的Alpha身边去。

 

只是……

 

电视机作为教科书并不称职,被Bucky随手放在镜子后面的柜子上的验孕棒上,分明是两道红色的线条。


TBC

评论(22)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