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Go Home (番外:罗大盾的幸福生活 · 中) (ABO)

正文:


Go Home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 上) (十 · 下) (十一)

插播小甜饼番外:Little Girl

插播小甜饼番外二:罗大盾的幸福生活(上)

插播高虐番外:Forget



罗大盾的幸福生活(中)



直升机在家的后方几公里处降落,Bucky抱着他的狙击枪跳了下来,飞机起落带起的风,将他略长的头发吹得有些乱。

 

飞行员表示可以再靠近一些降落,靠近郊区的地方,房屋并不密集,而Bucky拒绝了。Bucky只是觉得如果靠的太近,直升机带来的轰鸣,吵到他的小猴子午睡,就不好了。

 

午后的阳光照在身上,却并不炎热,Winter Soldier思考了一下,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形容词:温暖。

 

转过前面路口的街角,就到家了。

 

Steve将房子买在布鲁克林郊区,虽然他很多次的表示想和Bucky搬回曾经住过的街区,即使他们的老房子早就被拆除了。然而理想很美好,现实却是Captain America算上七十年的军官津贴和社会福利,也还是买不起那里的房子,只能退而求其次的将房子买在郊区,在他们有了Chris和Sebastian之后。

 

这是Captain America做下的又一个英明的决定,虽然Tony坚持老冰棍并不是预测了双胞胎儿子熊的程度,只是单纯的觉得家里多了两口人,租下的房子空间不太够。然后就在脑残粉房主心碎的眼神中毅然决然的在他心心念念的布鲁克林的郊区买了房子。

 

其实,Bucky并不在乎住在哪里,对于住所,他最原始的记忆,只是狭小而冰冷的冷冻仓。

 

那些布鲁克林的老时光,他一点儿也想不起来。

 

Steve也不提,遇上Bucky的任何事,Steve还是会想很多,他总在害怕讲出那些旧日故事,Bucky会误会自己想让他做回原来的那个Bucky。

 

而这些,Bucky都知道。同时Bucky也很清楚,Steve怀念着那些被他彻底遗忘在岁月长河中的岁月,哪怕只是提到布鲁克林这个词,他的Alpha的眼睛都会显得那么温柔而多情。

 

所以,Bucky曾经和Steve提过,在他们把三个男孩都哄睡了,躺在屋顶看星星的时候。

 

“Steve。”

 

“嗯?”

 

“你可以讲讲。”

 

“关于什么?”

 

“布鲁克林,以前的事情。”

 

而回应Bucky的,是Steve闪着水光的眼睛,Bucky知道自己又在无意中触碰到Steve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然后,没有然后了,他们从房顶滚回了房间,干了一些一点都不能见人的事情。

 

之后,Bucky再也不会主动提起布鲁克林的事,即便并不是因为伤心,他也不想看到他的Alpha眼中的水光。

 

家的后院出现在眼前,篱笆上爬满的藤蔓。

 

Winter Soldier极其专业的一手轻轻按在篱笆上,动作轻盈的跳进了后院,这对他来说比吃饭容易,毕竟就是到了现在,Bucky也没办法吃太多的正常食物,他的胃跟大脑一样,大概永远也不会好了。

 

后院很大,有树有花,还有Steve给孩子们搭的秋千。

 

Winter Soldier下意识的看了看手中的狙击枪,这是除了Steve之外,他最忠诚而可靠的伙伴。而现在,Winter Soldier莫名觉得,这个老朋友与午后的阳光,后院的篱笆,有树有花有秋千,有丈夫有孩子的……,有那么一丝不搭调。

 

其实,Bucky已经很久没有为神盾局执行过任务了。

 

他基本同Steve一起出任务,Winter Soldier固执的要看着Captain America的背后。

 

而在发现小猴子的存在后,Steve极其少见的,展现的Alpha的霸道与强硬,他坚决的禁止Bucky参与任何任务。应该说之前的阴影太过庞大,所以这一次,Steve的精神从始至终保持着紧绷的状态,一点点脱离控制,就像即将断裂的弓弦一样。

 

当Coulson怀着希冀的眼神看着Steve,请求借用他的Omega,世界上最好的狙击手时,Steve还没说话,Bucky已经默默的回到房间,一点一点,细致的擦起了枪。

 

是的,他快一年没有摸枪了,也许会有生疏的感觉,但只要冰冷而坚硬的枪杆回到手心,那种感觉立刻回来,这早已是刻在他骨头上的东西。

 

刁钻的角度,狡猾的犯人,警方狙击手表示瞄准了一个早上也不敢开枪。Bucky只是过去看了一眼,不超过5秒,就给了Coulson一个没问题的眼神。警方负责人当即表示这可不是开玩笑,然而他的抗议还没结束,枪已经响了。

 

一枪爆头。

 

干净利落。

 

等众人反应过来的时候,Bucky已经收好枪,钻进直升机,安静的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

 

Bucky轻轻推开了门,没有惊动任何人,Winter Soldier可以在跳下大桥时将一辆汽车砸成废铁,也可以轻盈得像猫咪一样悄无声息。

 

然后Bucky看到他的Alpha安静的坐在椅子上,一只腿轻轻抵在茶几边,腿上是他们的小猴子,Steve一只手托住小姑娘,在逗她。

 

阳光穿过百叶窗的缝隙洒在室内,从Bucky的角度看,他的Alpha和他们的小女儿身上都有一层淡淡的金色光芒。

 

Bucky将狙击枪靠在墙角,慢慢走了过去,在Steve身后站定。不知道小姑娘是不是看到Papa来了,忽然就咧嘴笑了,露出了还没长出牙齿的牙床

 

“Bucky .”Steve笑着看向Bucky,Bucky冲着Steve眨了一下眼睛,将右手伸给了小猴子,然后就被那只小小的,软软的手握住了尾指。

 

Bucky在感受到那只小手中细微的力量,小猴子一定用上了她吃奶的劲儿。然后他们握在一起的手,忽然被另一只手握住了。

 

Steve低下头,在他的Omega和他们的小女儿交握的手上,印下一个吻。这是他世界的一部分,而另一部分,就在一墙之隔的旁边的房间。

 

男孩们没有睡在自己的房间,而是挤在他们的大床上,Bucky站在门口望向Steve,Steve抱着小猴子耸了耸肩,表示就算是Captain America也没办法一个人管住四个孩子,随男孩们胡闹吧。

 

的确,Chris在床的正中间躺成了大字型;Sebastian缩在床头,含着食指,亮晶晶的口水流了一下吧;只有James老老实实的睡在床边,不过只要向外翻个身,一定会掉到床下。

 

Bucky轻轻把小猴子握住自己尾指的小手拿开,他得去给男孩们把小毯子盖好。

 

然后,下一瞬间,前一秒还笑的甜美的小猴子,用哭声震撼了Rogers家所有男人的耳膜。

 

小James真的直接被吓得翻到了床下;Sebastian咬着手指坐起来,呆呆看着门口的Daddy,Papa还有妹妹;Chris挺震惊,他的小妹妹的杀伤力,看起来有些强大。

 

Steve手忙脚乱的哄着嚎啕大哭的小猴子,Bucky看着小猴子思考了一下,默默将右手的手指塞回的小猴子的手里。然而,小猴子格外嫌弃的不要了,只是趴在Steve的肩上哭的很是伤心,哭累了就抽抽噎噎的继续趴在Daddy结实的肩膀上哼哼唧唧。

 

等Steve抱着小猴子在院子里溜了一圈,终于把闹脾气的小姑娘哄睡了,放进她的小摇篮后,看见Bucky后院门口的台阶上。

 

小James正带着另外两个小皮猴子荡秋千,而Bucky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看他的男孩们玩耍,Steve挨着Bucky坐下。

 

“Bucky .”

 

“……”

 

“Bucky .”

 

“……”

 

“Bucky .”

 

“我一直不回答,如果。”

 

“那我会一直喊下去。”

 

“……”

 

“今天任务顺利么?”

 

“恩。小猴……Audrey?”

 

“睡着了,一会儿就得醒,她还没有吃奶。”

 

“恩。”

 

“Bucky,不开心么?”

 

“没有。”

 

Steve笑了一下,Bucky说没有就没有,反正他的Omega,爱和恨都那么单纯,跟他们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儿差不多,他差不多猜得到。

 

直到第二天早上,睡饱了的小猴子给了蹲在摇篮旁边的Bucky一个甜甜的笑,然后又紧紧抓住Bucky的手指时,Steve觉得Bucky开心了,虽然一样不怎么说话,也没什么表情,但他就是知道。


TBC

评论(15)

热度(2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