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Go Home (十一) (ABO)

正文:


Go Home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 上) (十 · 下)

                      插播小甜饼番外:Little Girl



(十一)

当晨曦透过那扇破烂的窗户照进卧室时,Steve睁开了眼睛。即使昨天晚上他们哭泣,他们重新完成了标记,他们折腾了很久,但是血清让Steve并不需要太多的睡眠,他需要照顾现在躺在他臂弯里的,他的Bucky。

 

标记完成后的20到24小时的结合热。

 

Steve并没有忘记,在七十年前,他们摸索着完成标记后的第二天一大早,正当他想要像所有Alpha一样,照顾自己高热的Omega时,Bucky毫不留情的把他赶出了房间,并坦言:“我能应付一切,情况不算糟糕。而如果你被传染的跟着发了高烧,就是灾难了。”

 

“Bucky,你发热又不是因为感冒,我不会被传染的。”

 

“谁知道?所以,Steve,别让我担心,拿上你的素描本,找个没风的地方画画,好么?画我怎么样?”说着Bucky强打着精神,眨着眼睛给他放了个电。

 

Steve几乎想要送给他的Omega一个白眼,然而那天,Steve真的坐在门口的木质楼梯上,画了整整一个白天,满满的,全是他的Bucky。

 

而现在,Steve能感觉到脑袋枕在自己胳膊上,半张脸埋在被子里的Bucky,连呼吸都有些发热,他想下床去找些冰块之类的东西,然而Steve也很清楚,只要他现在稍微动上一动,Bucky一定会醒。

 

所以,Steve就这么歪着头,看着他的Omega,他永远也看不够的Bucky。

 

并不是只有Steve· Rogers想要拥有Bucky,九头蛇、美国政府,他们都在觊觎Bucky。

 

九头蛇想要回收Winter Soldier,他们最趁手的武器。

 

美国政府要平息舆论,关于Bucky·Barnes,资料上Captain  America的挚友却是WinterSoldier的事实。

 

他们会怎么做?

 

审判?

 

审判一个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的Bucky?或者把七十多年前的旧账一起翻出来?

 

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Captain  America从一个会议室被拉到另一个会议室,制定一个又一个作战计划时,作为美军最优秀的狙击手的Barnes中士,总是被各种队伍借走。

 

什么样的战场,一次又一次需要最优秀的狙击手?

 

暗杀。

 

每一次Bucky从军车或者直升机上跳下来,抱着他心爱的狙击枪,情绪明明有些低沉,却总能在看见Steve的一刹那,给他一个满是阳光的微笑。

 

Bucky从来不说,Steve也从来不点破,这是他们心照不宣的默契。

 

但Steve从来都知道,Bucky在做他做不了的任务,为了他。Captain  America是阳光下最正义的领袖,所以,有些事,需要对Captain  America最真诚的人,在黑暗中完成。

 

所以,如果真有那样的一天,Steve愿意与Bucky一同接受审判。

 

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再次分开。想着,Steve不自觉的搂紧了Bucky,没有意外的,Bucky的睫毛在Steve的肩上扫了两下,然后睁开了。

 

从Steve的角度看,Bucky睡意朦胧的抬头看着自己的样子,几乎和从前一样。那时候,他们的觉总是不够睡,当然不包括Steve。Bucky抓紧一切空闲的时间睡觉,在没有人的时候,靠着他身上。每当他将Bucky叫醒,Bucky朦胧的睡眼,都让他有一种犯罪感。

 

Steve还没问出那句:“还要再睡会儿么?”WinterSoldier先生直接利落的跳下床,以紧急集合的速度穿好了衣服。

 

“Bucky?”

 

Bucky留下了一句:“刷牙。”然后走进了卧室自带的卫生间。

 

Steve看看Bucky“绝情”的背影,再看看台灯旁看起来很无辜的那盒牛奶,不知道是不是该欣喜自己成功给Bucky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早上起来,刷完牙才能吃东西。

 

然而,Bucky刷牙的时间似乎有点长,Steve套上T恤,牛仔裤,这时候他才意识到,折腾了一晚上的他们,似乎应该洗个澡。

 

Bucky在浴室的盥洗池前站在,皱着眉头,牙刷有,漱口的杯子也有,可是牙膏呢?

 

Steve只能回应给Bucky一个无辜的眼神,就算有了牙膏,他也不能保证水龙头会出水。在Bucky与九头蛇战斗之后,他根本没有时间收拾他们的家。

 

“Bucky,你在发烧,回去躺着好么?我来解决牙膏和水的问题。”Steve用自己的额头贴上Bucky的额头。

 

“刷牙。”Bucky坚持,相比较Winter Soldier曾经不动声色的忍耐过的疼痛,发热所带来的不适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Steve看着Bucky没得商量的眼神,只能默默叹了一口气,一边在他倒在地上的衣柜里需找换洗衣服,一边思考:为什么他从来都不能像一个正常Alpha一样,照顾自己因为结合而发热的Omega呢?

 

最后,楼下的老太太,有些惊恐的将浴室借给了他们。毕竟她对几天前楼上传来的枪声、打斗声还记忆犹新。不过,她也没办法拒绝,抱着牙缸、牙刷,换洗衣物的一看就是才完成标记的“年轻人”,更何况,其中一个看起来格外眼熟。

 

坐在浴缸边上,Steve帮Bucky洗头发的同时,也在盘算着他眼前还要解决的问题:找到警察解释清楚一切;找到银行估算出他究竟有多少可以动用的资金,包括这几年在神盾局的薪资,他七十年的军官津贴,社会福利等等;找到建筑装修公司把他的屋子恢复成原样;最后,找到屋主商谈赔偿事宜,虽然作为Captain  America脑残粉的屋主很可能表示,作为Captain  America战斗过的地方,可以改建小型博物馆呢。

 

不过,现在,最重要的,还是Bucky。

 

Steve的十指在Bucky略长的头发上抓出了很多白白的泡沫,而泡在温暖的水中的Bucky眼睛已经快要阖上了,他明明才睡醒,所以,这只是因为舒适与放松,以及发热。

 

Steve看着打着瞌睡的Bucky,想:没有人的本能是忍受痛苦,Bucky,你也不是。生病的时候,休息也好,烦躁的想要发脾气也好,甚至哭泣也好,只是别再若无其事。我知道你不是逞强,你是真心实意觉得忍耐才是正常反应,而你也这么做了。但是,从今往后,我只想你再不隐忍,因为所有的一切,快乐、无奈、悲伤、痛苦,我都会与你一起面对。

 

在他们的家恢复原样之前,似乎回到复仇者大厦住下才是明智的选择,虽然Steve很清楚,Tony大概已经搜集好了各类资料,九头蛇的,政府的,舆论的……令人头疼的事情永远没完没了。

 

而当Steve背着睡着的Bucky沿着街边的路牙往复仇者大厦走时,他就已经感受到了跟在身后的尾巴。

 

可是他发着烧的Bucky好不容易安稳的睡着了,他怎么忍心打扰。

 

所以Steve没有做出任何举动,他不动,那些尾巴不敢动。Steve只是一步一步,走的那么稳,横穿了整个纽约市,然后沿着东河河岸往郊区走。

 

当Bucky睁开眼睛的时候,Steve知道,战斗即将开始,命运从来不会仁慈给他们过多安稳的日子……

 

只是这一次,看着他背后的人,回来了。


TBC

评论(11)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