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关于《道士下山》的一点点想法

上班摸个鱼(๑• . •๑)

【明明周日没啥事儿,还要来坐着,我好怨念啊(ಥ_ಥ)


不离不弃,不嗔不恨

想出世,就要先入世;入了世,才能真正出世


我没看过《道士下山》的原著,但是听说全书仙气缭绕,脑洞清奇,就算是坏人,虽然坏,但却不俗气


然而,电影中,似乎不可避免的,俗气了


以及零碎的故事线

【不经想起来5月底吐槽复联2,最近导演怎么都不会讲故事了


这些都是问题


而还有另一个更为严重的问题


整部电影看下来,我不知道该说陈凯歌野心太大,还是该说他傻


他试图在一部两个小时的电影里讲述各种中国人几千年来思索也不见得有定论的东西,他想讲述的每一个主题都可以单独拿出来拍一部电影


影片的长度远远不能容纳陈凯歌想要赋予它的深度


其实,陈凯歌在过往的许多电影中,都在企图在一部电影中讲述所有,《道士下山》也一样,我不知道该为他的执着做出钦佩还是悲哀的表情


《道士下山》更像江湖,更像武侠,所以千万别去计较年代背景与力学理论,那本身就是被弱化的,也不是重要的,否则你会被雷得体无完肤


特别注意了一下,编剧里有陈凯歌,忽然就想笑了:也许,哪天陈凯歌不去碰剧本了,他就能拍出好东西了


整体来说,我更倾向于《道士下山》是一部作者电影,有明显瑕疵,却并没有各路影评人批评的那么差劲


其实,陈凯歌这辈子有《霸王别姬》《黄土地》也足够了

【〒_〒别问我这两部是不是他拍的,父辈究竟帮了他多少,我哪儿知道


最后,《道士下山》里日与月这对好基友的安利我吃啊,我吃啊,我吃啊,简直是真 · 爱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