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Go Home (十 · 上) (ABO)

正文:


Go Home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插播小甜饼番外:Little Girl


(十 · 上)

Steve在走廊的尽头找到了Natasha,Natasha指了指身边那扇半阖的房门。Natasha冲着Steve点了点头,表示Captain  America不用感谢她看着Bucky这么长时间,然后转身离开了。

 

有些事情,外人再怎么说,都帮不上一点忙。

 

Steve将房门推开,果不其然看见Bucky站在最里面的那个墙角,以士兵站立的,那种并不舒服的姿势,他可以想象,Bucky可能从浴室出来就这么站着,十几个小时。

 

Bucky当然知道Steve来了,从Steve踏上走廊时,他就知道了。可是直到Steve走到他的面前,Bucky都没敢去看Steve的眼睛。

 

他又做错事情了,他又让他难过了,他亲手将他眼睛里的一切打碎了。

 

而其实,他只是想要保护他,Steve·Rogers。

 

“Bucky。”

 

忽然,耳边又响起了他曾经听到过无数次的温和声音,Bucky微微将头抬起,终于对上了Steve的视线。

 

“回家么?还是休息一下,我知道你一定已经站了很久。”

 

Steve等了一阵,决定不再理会这个墨墨迹迹的WinterSoldier,准备直接动手把Bucky扯到床上休息一会,却听见了一声:

 

“Go home.”

 

Steve忽然就楞了,看着Bucky带着些生怯却又有点倔强的眼神,然后就笑了:“好,回家,我们回家。”

 

虽然复仇者们的眼神有那么一些复杂,毕竟某两个人在大闹了一场后,做出了回到他们那么已经可以用废墟来形容的房子里去的决定,实在是有些……别出心裁。

 

夕阳将Steve的影子拖得很长,Bucky走在Steve的身后,低着头,一步一步踩着Steve的影子,仿佛这样就不会找不到回家的路。

 

可是,忽然那道影子就不动了,训练有素的Winter Soldier当然做不出用鼻子接触Captain  America后背的事情,他只是抬头安静的看着Steve。

 

然后,Bucky的右手,被另一只手,干燥、结实而温暖的手握住了,Steve·Rogers的左手。

 

“Bucky,如果想知道怎么了,要问出来,你那双漂亮的眼睛是看不出花儿来的。”Steve歪头对Bucky笑了,然后牵着Bucky往家的方向走去。

 

现在,Bucky和Steve几乎并肩,Bucky只慢Steve一步,他低头看了看他们握在一起的手,眨巴了一下眼睛,想:也许Steve已经原谅他了,即使他真的做了很难原谅的事。

 

想着,Bucky悄悄的将手指向上弯了弯,接着,Bucky满意的看见,他们的手更紧的贴合在了一起。

 

断壁颓垣。

 

片瓦不存。

 

一片废墟。

 

Steve和Bucky跨过警方拉出的黄色隔离带,重新站到了他们的家里。

 

曾经Steve的卧室,因为位置比较靠里,保留的还比较完整。而Steve真的在抬起了一块石板后打开了衣柜的门,顺利的抽出一张干净的床单和被罩。

 

在此之前Steve还不忘翻了一下门已经严重变形的冰箱,谢天谢地,电力居然还在,剩余的唯一一盒牛奶也还没有过期。Steve忽然觉得,生活原来真的可以很美好。

 

将凉凉的牛奶递到Bucky手上:“等不那么凉了再喝,好么?”

 

Bucky捧着他的牛奶,点了点头。

 

关好卧室的门,虽然木质的门斜斜的裂了一条缝;关好卧室的窗,虽然左上角已经碎成了渣,呼呼的漏着风,将窗帘吹的飘起来又落下去,时不时还能露出皎洁的月亮。

 

Bucky保持着捧着牛奶的姿势,抱膝了床的角落,WinterSoldier习惯将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角落永远是他的第一选择。

 

而Steve盘腿坐在Bucky的对面。

 

“Bucky,谈谈好么?”

 

“恩。”

 

“那天,那个金发Omega问了你一些问题,我听到了,但是我没有听到答案,现在能告诉我么?”

 

“恩。”

 

“想和我在一起么?永远。”

 

“想。”

 

“想保护我么?”

 

“想。”

 

“能保护我么?”

 

“……不,你受伤了。”

 

“不,你可以,我们总是互相保护,背靠背,把背后交给对方,这样就能专注眼前了。”

 

“把背后交给对方。”

 

“是,我的背后站着你,而你的背后有我。”

 

“……背靠背。”

 

“背靠背。好了,下一个问题。”

 

“你在给我找麻烦么?”

 

“恩。”

 

“不,Bucky,我从来都不觉得你是麻烦,如果有一天,陷入困境的是我,你会帮我么?”

 

“会。”

 

“你会觉得麻烦么?”

 

“不。”

 

“那么,我也是一样。接着来,你能给我什么?快乐么?”

 

“难过。”

 

“幸福。Bucky,再次看见你的时候,我觉得哪怕我下一秒就停止呼吸,也没有遗憾。”

 

“……幸福。”

 

“这次是正确的答案。你想让我开始新生活么?”

 

“恩。”

 

“那么,这里面一定有你。”

 

“……可我是过去。”

 

“没错,你是我的过去,可你也我的现在,也将成为我的未来。Steve·Rogers的一生永远与Bucky·Barnes有关。”

 

“……”

 

“所以,Bucky,就算会陷入困境,就算出现强大的敌人,就算要一直战斗,直到死亡,都不要紧,只要你存在,存在于我的生命里。”

 

“……”

 

“所以,告诉我,Bucky,你会离开么,再一次,以任何形式?”

 

“……”

 

“Bucky·Barnes会再一次从Steve·Rogers的生命中消失么?”

 

Steve伸手太起了Bucky的脸,强迫Bucky对上他的视线。

 

而Bucky只是眨巴了一下眼睛,然后……

 

这是一个穿越了七十年风霜的,当事人姿势极为别捏的,有些迷茫有些懵懂又有些幸福的

 

——吻。

 

当Bucky鲜红柔软的嘴唇轻轻碰上Steve的那一刻,Steve觉得home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名词,而go home 一定是最动人的词组。


TBC


————————————————————————————————————

身披星条旗的男人,my dear cap,many happy returns .

评论(30)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