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Go Home (九) (ABO)

正文:


Go Home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插播小甜饼番外:Little Girl


(九)

这一枪最终还是打偏了。

 

Bucky没有想到Steve会忽然出现,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在Steve的眼前将自己的存在抹杀。

 

只是扣动扳机的那一刹那,他看见了Steve。

 

所以,那颗子弹只是在Bucky的左边脸颊上留下了一道浅浅的血痕,然后嵌入Bucky身后洁白的墙壁上。

 

Steve将Bucky拎了起来,Bucky的背部抵住了墙壁。属于Alpha愤怒的信息素铺天盖地笼罩着Bucky,WinterSoldier也承受不住的脚软。

 

可是更可怕的是Steve宝石一样的蓝色眼睛中,除了愤怒,更多的是心碎与绝望,Bucky莫名就看懂了那些情绪,他恍惚意识到自己似乎又做错了一件事,一件很残忍的事情。

 

Steve从来都没有想过有那么一天,他会拎着Bucky衣服的领子,把他按在墙上,几乎用尽全身的力气才能忍住不一拳打到他脸上。Steve曾经以为,自己会永远温和的对待Bucky,永远。

 

“嘿,Cap,冷静点。”Tony小心翼翼的跟上来。

 

后面的是Banner:“Cap,你吓到Barnes中士了。”从呼吸频率判断,Banner可以确定Bucky被信息素压迫的几乎没有办法呼吸。

 

几秒种后,Steve松开了Bucky,转身离开了浴室,没有说一句话。

 

Bucky确定,他看到了Steve眼角滑落的泪水。

 

“Steve……”

 

然而,Steve并没有足够的理智和心情去理会,Winter Soldier在苏醒之后,第一次喊出他的名字。

 

Steve几乎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内心那些膨胀的快要爆炸的复杂情绪,在灯光昏黄的地下室打烂了四个沙包后,他喘息着倚着墙坐到了地上。

 

Steve很清楚,他与Bucky,他们之间有存在太多问题,当然主要是他自己的。

 

他爱Bucky,可是却做下了不再和Bucky在一起的决定,其实这种时候,最好的选择是远远的看着Bucky开始新的生活。然而,他心中却有千千万万个不放心,他害怕Bucky没法好好吃饭,好好生活,好好的照顾自己。说白了就是那点控制欲作祟,他没法控制的想给予Bucky舒适而温暖的生活,不看着Bucky就会陷入各种恐慌之中。

 

所以Bucky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接触的人几乎只有他,会产生感情几乎是必然的。而他却在这种时候选择退缩,他没办法给Bucky长久平静而从容的生活,没办法。他甚至以为在感情萌发的最初就扼制,让Bucky意识到他们只是最好的朋友,就可以了。

 

可是,不是只有Bucky·Barnes,Steve·Rogers的爱,一样无处安放,四处流浪。

 

是的,也许都是他的错,全部都是。

 

可是,他只是想让Bucky能够过得自由而舒适……

 

就在几个小时前,他还在为了Bucky的自由问题而与九头蛇战斗了,而Bucky在干什么,他正准备着带走他自己的生命。

 

他到底做了多十恶不赦的事情,要让Bucky用这样的方式……报复他……

 

他该怎么办?

 

抓紧他?

 

还是放他走?

 

现在的他能抓住什么?

 

又还有什么不能失去?或者说,还有什么能够失去……

 

Steve沉默的坐在地下室,他没有办法判断他究竟坐了多久,也许天已经亮了。可是,Captain  America的一部分告诉他,所有的问题都得去解决,他不能逃避。

 

于是,无所畏惧的Captain  America又一次站了起来,带着那些看不见的伤痕回到复仇者大厦的上层。

 

接着,Steve开始面无表情的听Jarvis调出的音频,那个Omega女性在Bucky耳边的悄悄话都被放大成正常音量,那一个一个刺耳的问题几乎让Steve笑出来。

 

虽然保护民众方面做得并不怎么样,但是在抓住弱点威胁公民方面,美国政府做的还是相当不错。

 

看,虽然绝大多数Omega都比较孱弱,可是既然有Bucky这样强大的存在,那么这位女性Omega的优秀也并没有那么令人感到意外。

 

只是,Bucky,你真的爱我么,以爱的名义,去抹杀自己……

 

Steve觉得自己差不多是疯了,笑着笑着都能笑出眼泪来。

 

在把这段该死的音频文件听了三遍之后,Steve决定去找Bucky。

 

可是,Bucky并不在房间里,不过,因为是在复仇者大厦,所有人都在,不会有什么问题。然而,就这Steve准备去找Bucky的时候,他看到了电视机屏幕上定格的画面:

 

冷冻仓

 

Steve几乎有些不可置信的确认,这是最开始他拿到的那盒录影带。

 

而Bucky,看完了它……

 

于是,Steve安静的坐到了地上,开始倒带。他并不知道,他几乎和Bucky坐在了同样的位置,以同样的姿势。

 

Steve并不想再去看一次1945年3月17日发生的事情,那个日子,对Bucky,对他,对那个没能来到这个世界的小生命,都太过哀伤。

 

可是,在这之后呢?

 

九头蛇的科学家们继续在Bucky身上做着各种各样的试验,那时候Bucky还没有那只金属手臂,只有一只手臂的Bucky,看起来总是很瘦小,不是错觉,Bucky是真的瘦了很多,在那种条件下,没有人还能保持健康的体魄。

 

那个模糊的声音并不尖锐,却几乎要穿透Steve的耳朵。

 

1945年9月29日

目标进入发情期

 

Steve忽然不敢往下看了,一个失去了Alpha的无主且没有任何反抗能力的Omega,在那种地方进入发情期,能发生什么,还能发生什么?

 

而九头蛇这些疯子,居然将这个过程完整的记录了下来。

 

然而,Steve只能隔着七十年的时光看着这个世界上他最爱,也最爱他的人,挣扎、哭泣、崩溃、绝望,却不能帮助他一丝一毫。

 

Bucky的发情期持续了两天,地狱一样的两天。

 

第二天的黄昏,那个只有一张行军床的小房间里,不知道是第几个Alpha来了又去,最后剩下的只有已经哭不出来的Bucky在喘息。

 

接着,九头蛇所有针对Bucky的试验停了下来。

 

Bucky开始像一只受了惊的小鹿,几乎每时每刻缩在房间的角落。

 

然而,在1945年的11月,Bucky主动去招惹了看守他的士兵,用他蹩脚的德语。接连三次之后,Bucky得到了一顿拳打脚踢,如果硬要加一个形容词,可以是:如愿以偿。

 

结束之后,Bucky用他唯一的手,扶着墙壁,慢慢挪回了床上。

 

Steve看着屏幕上,模糊的夜色里,Bucky的右手死死扣住了行军床床头的栏杆,上牙咬住在下唇,想要挣扎去尽全力克制。

 

半个小时后,满床、满地的鲜血宣告着一切的结束。

 

而在Bucky顺着眼角流进头发的泪中,他模糊喊出的名字,是:“Steve……”

 

半年前的一幕似乎重演了,只是,一次Bucky千万个不愿意,一次却是Bucky亲手策划。

 

Steve忽然意识到,Bucky不是因为洗脑忘却的,Bucky是自己想要忘记的。

 

逃不掉,死不了,但是太疼了,心里,所以,只能选择遗忘。

 

那个年代的洗脑技术,并不足以让那么坚强的Bucky忘却,人的本能,为了自我保护,选择了彻底遗忘。等到后来,科技再发展,真的实现了洗脑,就真的全部都忘了。

 

而这一切,全是因为自己没有抓住他。

 

Steve终于低下头,掩面痛哭。

 

不是无声的流泪,Captain  America有记忆以来,第一次,哭出了声音。


TBC

————————————————————————————————————

对了,其实吧唧那一段,我还有写七十年前吧唧亲身经历的视角

斟酌了一下,还是用了大盾视角【这个视角描述是隐晦的,基本隐去了所有的血腥与暴力的具体描述

如果你们想看,记得告诉我,哪天发完糖,再贴出来


最后,再次谢谢一直看着这么文章的你们

么么扎(づ ̄ 3 ̄)づ

评论(40)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