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Go Home (八) (ABO)

正文:

Go Home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插播小甜饼番外:Little Girl

 

(八)

打破寂静的是一颗呼啸而来的子弹,Steve把头埋在Bucky的肩膀上,闷哼了一声。

 

Steve不是没有看见那个还未死透的杀手,只是太迟了,他没有足够的时间给那个杀手补上一枪。而他的站位造成了Bucky视野上的盲区,如果他躲开,那么Bucky……

 

电光火石间,Steve第一次觉得这个斜斜钻入身体的弹头还挺可爱,至少,不是Bucky。

 

而Bucky只能不可置信的接受这个世界上最强悍的存在之一,Captain America,Steve·Rogers的鲜血缓缓淌过他的右手,浸湿他的衣服。

 

在Winter Soldier彻底爆发之前,Tony和Sam火速将他们两人带回复仇者大厦,而Natasha和Clint留下料理一切。

 

Banner从Steve的左肩取出子弹的时候,Bucky就静静的站在手术台的另一边,一身血污。他的双手静静抓着手术台旁边的金属栏杆,几乎要把它们抓得变了形。

 

“Bucky…”忽然出声的Steve吓了Banner一跳,毕竟他还在缝合伤口。

 

“我已经用了三倍的麻醉剂了。”

 

“你得用四倍的才行。”Steve牵了一下嘴角,然后将目光重新放回到Bucky身上,“Bucky,我很好,你得先去处理一下你自己,你身上的伤口,还有血,你自己的,别人的。”

 

然而,Bucky并没有什么动作,他只是看着Steve。

 

Bucky从醒来以后,就一直很乖,很听话,只是只一次……

 

“Bucky,你需要洗个澡,然后换一件干净的衣服,好么?”Steve又说了一次。

 

Bucky还是没有动,眼神难过又带点委屈,看得Steve叹了一口气,放弃了让Bucky离开的想法。

 

于是,四个小时后,出现了这样的画面:

 

Bucky坐在满是泡沫的浴缸里,Captain America搬了一个小板凳坐在浴缸旁边,用唯一可以活动的右手,艰难的为Bucky擦脸。

 

“好了,Bucky,洗洗毛巾好么,然后把它拧干,再给我。”

 

Bucky接过Steve手上的毛巾,放进泡沫里甩了两下,Steve没来得及表达他觉得甩出来的毛巾大概是不会干净的,就听到毛巾被Bucky扯断的声音。

 

Steve对Tony家的毛巾表示歉意,然后默默又去拿了一条新的。

 

Bucky感受着Steve的手指隔着毛巾按在他的脖颈上,微微侧过头去看Steve,Steve低着头,眼神还是那么柔和而认真,他现在只想把Bucky收拾的干干净净。

 

Bucky忽然就想和Steve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

 

在Bucky的脸颊贴到Steve之前,Steve的视线对上了Bucky的,就像定格了一样,Steve的眼神里满满的都是Bucky看不懂的复杂。

 

然后Tony的声音忽然从浴室的某一个角落的喇叭中传来,Steve低下头,放下了手中的毛巾,慢慢的站了起来,离开浴室。

 

而Bucky只是无声的缩回了浴缸的泡泡中,连头也一起埋了下去。

 

如果Steve能多停留一秒,一定会感受到那充满了哀伤的信息素,但是他没有。而Steve大概也不会知道,习惯了听从命令,服从命令的Winter Soldier,也许只有这么一次表达自己的尝试,他只是错过了。

 

他们总是错过。

 

另一个房间。

 

“老冰棍,又一个坏消息,听么?”Tony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

 

“我已经听了足够多的坏消息了。”Steve叹了口气,表示他有心理准备。

 

“Winter Soldier的事情彻底曝光,我是说,现在全世界都知道Barnes中士是Winter Soldier了。”Tony站了起来。

 

Natasha并不觉得奇怪:“这可以预料,他三天内公开的制造了两场灾难,一次在街头,一次在你的公寓。”

 

“这不是Bucky的错,是九头蛇……”Steve本能的为Bucky辩护。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美国政府。”Natasha看了Steve一眼。

 

Steve如她所愿的沉默了。Steve非常清楚即便有再多的苦衷,WinterSoldier曾经制造过的那些暗杀事件以及灾难都是真实存在的,不会因为一句失去正常判断能力而被全部抹杀。当然,Steve并不会天真的认为会有人承认有着清晰战术计划以及战斗能力的Bucky,没有正常的判断能力。其实,落在美国政府手上,并不会比被九头蛇回收好过很多。

 

“哦,对了。”打破沉默的永远都是Tony。

 

“还有什么坏消息么?”Steve几乎要笑出来了,已经是内忧外患,再坏也坏不到哪里去了。

 

“好消息,我们找到九头蛇的据点了。”Tony眨了眨眼睛,“他们主动制造了两次事故,为了回收Winter Soldier,而动作越多,破绽也就越多。”

 

而最好的组织九头蛇对Bucky采取行动的最好方式,就是再一次给予他们沉重打击,就算砍掉一个头还会再长出来,那也是需要时间的。

 

而就在Steve肩上的枪伤在血清的修复下迅速愈合的三天后,复仇者集体奔赴九头蛇基地。仅仅过了两个小时,复仇者大厦迎来了一个美艳的神盾特工。

 

这个金发碧眼的美女特工手持Coulson的权限卡,轻易的走进了复仇者大厦,然后极具职业素养的避开了绝大多数的监控设备,成功的走到了Bucky的房间门口。

 

在她推开门的一刹那,迎接她的当然是锋利的刀刃。

 

Bucky能够辨认这座大楼中所有的Steve的朋友们的脚步,而这一个他没有听过,作为一个称职而合格的武器,他从来不会放松警惕,除了面对Steve。但是Bucky也从来没有想过,门打开后,出现的会是一个脖子纤细的似乎一捏就会断的女性Omega。

 

也许在过去的岁月里,Bucky刺杀过很多比眼前的女性还要柔弱的存在,比如老人,比如孩童。不同的是,那时他只是没有任何感情的武器,而现在,虽然做的一点也不好,但他在慢慢学会悲伤与高兴,还有了一个不管怎么样都想要保护的人。

 

所以,Bucky的手中的刀并没有真正割裂这位女性特工的喉咙,他将刀缓缓放了下来,看着她。

 

而金发碧眼的迷人女性给了Bucky一个微笑,走进了房间,顺手关上了门。

 

10分钟后,她离开了。

 

 

“嘿,Jarvis,很高兴听到你的声音,虽然我现在有点忙。”Tony配合着Hulk轰掉了一辆坦克后,抽空和Jarvis打了个招呼。

 

“Sir,很高兴见到你。事情有些不太对劲。”

 

“你指什么?”

 

“一位手持Mr.Coulson权限卡的神盾特工进入大厦找到了Barnes中士,大约10分钟,在此之后,Barnes中士已经在房间里带了超过5个小时。”与此同时,Jarvis已经把图像资料传送到了Tony眼前。

 

“你是在怀疑Winter Soldier被这么一个纤弱的女性Omega干掉了?”

 

在Jarvis开口之前,Tony又受到了一条信息。

 

在与美国政府就Winter Soldier一事接触过之后,Coulson确认丢失他的权限卡。

 

Damn it !

 

 

Bucky静静的坐在地上,电视机屏幕上的画面终于不再改变,就这么定格。

 

“你爱Captain  America么?”

 

爱?

 

“你想和他在一起么,永远。”

 

想。

 

“你想要保护他么?”

 

想。

 

“你真的能够保护他么?”

 

……能,不,他受伤了,因为我。

 

“你总是在给他找麻烦不是么?”

 

……是。

 

“你还在招惹更大的麻烦,你知道么?”

 

……

 

“你会让Captain  America的名誉受损,因为他会不顾一切的维护你。”

 

……

 

“他会为了你不断战斗,一直一直,直到死亡。”

 

……

 

“你会让他陷入不义,因为你曾经做过的所有事情。”

 

我做过……的事情?

 

“你能给他什么呢?快乐么?”

 

不,他总是很难过。

 

“你想让Captain  America为你而死么?”

 

不!

 

“那你为什么还存在?”

 

……

 

“你想他开始新的生活么,幸福的。”

 

想。

 

“可是你代表着过去,你在Captain  America就永远只能活在过去。”

 

过去。

 

“你为什么还存在?”

 

……

 

 

 

“上帝!Jarvis,把Barnes房间的画面调出来!”一进入复仇者大厦的大门,Tony就喊了起来,他第一次有些恨为什么要把大楼建的这么高。

 

从往回赶着就没有开口的Steve只是看着电梯里悬浮窗口中Bucky的房间。

 

Bucky干净而整洁,就像他出门之前给他收拾的一样,没有什么表情,他醒来后一直没什么表情。

 

只是,他为什么要这么穿的这么整洁的坐在浴缸里,洗澡要把衣服脱掉了啊。

 

 

我总是在让他伤心。

 

我总是在给他惹麻烦。

 

他会为了我和所有人为敌。

 

他为了我战斗,为了我受伤,为了我死亡。

 

他应该开始新的生活。

 

没有我。

 

他会拥有他爱的Omega,对,他爱的。

 

我试过了,不是我,我试过了,他不接受。

 

对,不是我,我一点都不好,不,我是最糟糕的。

 

他值得最好的,最好的。

 

Bucky静静的往手枪里塞了一颗子弹。

 

 

电梯还飞快的向上爬升,Steve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安静坐在浴缸里的Bucky,满满将枪口抵上他漂亮、鲜红的嘴唇。

 

他可以猜测到,下一步,Bucky漂亮的嘴巴会张开,然后枪口会被塞进去。

 

还有2层。

 

1层。

 

 

这一夜,唯一的一声枪响,似乎打碎了整个世界。


TBC

——————————————————————————————————

借用了《云图》的浴缸梗【那一段真的好戳人

评论(34)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