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Go Home (三) (ABO)

正文:


Go Home


前文戳这里:(一)  (二)

                      插播小番外:Little Girl


(三)

没有人再去提那盒录影带,它被Steve带回了现在的住所,不能丢弃,却也不再打开,只是静静躺在影碟机下面抽屉的角落里,也许不久之后就会有一层灰尘浮在上面。

 

有关Winter soldier的文字资料不断通过Coulson被送到复仇者大厦,复仇者们不由庆幸,Captain America有个在神盾局高层工作的脑残粉,否则他们要拿到这些资料,要么通过不能摆上台面的手段,要么就是会多出很多程序。

 

毕竟现在Steve的状态让人担心,Steve几乎不睡觉,一天之中他绝大多数时候都是清醒的,这些时候他都守在Bucky的冷冻仓旁边看资料,无休无止。

 

“Cap,我建议你回去睡一觉。”Clint端着一杯咖啡,翻开一份新的文件,其实鹰眼的眼睛现在已经有的花了,英文字母恍惚都化作了小蝌蚪。

 

Tony一挑眉毛:“为什么要回去睡一觉?我这里有很多比他家大比他家舒服的房间。”

 

“你觉得Cap在这儿能睡着?”

 

“那你觉得他回家就能睡着?”

 

“嘿,Tony,Clint,我不需要睡觉,在哪都一样,我不累。”Steve说话时连头都没抬。

 

一个超过40个小时没合眼的人说这话很有信服力?Tony嘴上忍住了,眼睛里却表达着无穷无尽的鄙夷。

 

Steve安静的坐在Bucky的冷冻仓旁边,从这个位置看过去,隔着玻璃墙,Clint、Natasha、Tony他们都已经埋在满桌子的文件里睡着了,灯光也已被Jarvis调的暗淡,整座大厦都似乎都安静下来了。

 

Bucky,睡得好么?你的梦里会有我么?

 

Bucky,下午Clint和Tony说回家,可对于我来说,那不是家,那只是住所。

 

Bucky,从我失去你的那一天起,我就没有家了。

 

Bucky,你在我身边的每一天,哪里都是我的家。

 

Steve还是不能看清Bucky冰霜下的面容,他也清楚的知道,Bucky现在没有意识。可是,有些话,他还是不敢说出口。如果,只是如果,Bucky听见了呢,他漂亮的Omega也许会伤心的,他永远不想再看到他的Bucky泛红的眼眶。

 

“嘿,Cap。”Banner的声音忽然从门口传来。

 

“Bruce,你还没睡?”Steve有些小惊讶,迅速调整了一下情绪,跟着Banner走到了实验室外间。

 

Banner将手上的几张纸递到Steve手上:“我想,我发现了什么。”

 

“也许,我们已经让Barnes中士,恩,苏醒。”Banner依旧细心的斟酌了用词,同时他发现Steve的表情一瞬间就变了,“Cap,Cap,别太过激动,我是说也许,我得和Tony商量一下,也许,只是也许。”

 

 

Steve这一生,从来没有经过如此漫长的忐忑与紧张。在过去的岁月里他或许害怕过、不安过但都没有持续太长时间,他想要抓住的要么未曾得到过,要么一瞬间就消失的彻底,而从未像现在这样。

 

他亲手打开了Bucky的冷冻仓,将他的Omega抱出来放在手术台上,然后就被Tony赶了出来。现在Steve只能隔着一层玻璃目不转睛的盯着Banner和Tony对他的Bucky做些什么。

 

强化四倍的视力让Steve能清楚的看到Bucky身上慢慢消退的冰霜。棕色的头发渐渐显露出来,湿漉漉的贴在脸颊上,Steve几乎能想象出它们有多么柔软,以前的Bucky头发并没有这么长,但总是软趴趴的,老人们总说头发软的人性子好。是啊,他的Bucky多好,不管他做了多过分,Bucky多不能理解,多让Bucky生气的事,Bucky从来不曾真正怪过他,Bucky永远跟在他的身后,年少时是为了保护他,长大后,也是,想要保护他。

 

可是,他,却弄丢了这么好的Bucky。

 

现在,Bucky终于躺在干净、柔软的床上了。Steve伸手想要摸摸Bucky的脸颊,却在触摸到的前一秒放弃,转而将垂在Bucky眼前的一缕发丝拨到耳后,最后轻轻握住了Bucky的右手。Steve知道Bucky的左手有多大的力气,他亲身经历过被那只金属手臂揍过的滋味,并不是恐惧那只手臂,他只是不确定,那只手臂能不能感受到温度或者其他,他只想让Bucky感受到他在身边,即使,Bucky遗忘了一切,他也想要传达,他们的誓言。

 

I a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Cap,我们按照九头蛇遗留的资料……然而现在还不知道Barnes中士具体什么时候能够苏醒。”Banner站在Steve身后说道。

 

“没关系,他想睡多久都没关系。”Steve站起来,面对Banner,右手依旧握住Bucky的右手,“Bruce,谢谢,还有Tony,还有所有人,我不知道该如何……”

 

“停,停下来,老冰棍你还是等另一根老冰棍清醒后再抒情比较好。”Tony · Stark对他帮得上忙的事情一向不吝啬。

 

“所以,现在,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Natasha说着先走出了房间,接着大家都走了,最后一个走出房间的Banner轻轻带上了门。

 

房间里只剩下Bucky和Steve,Bucky安静的睡在床上,Steve拉着Bucky的右手,站在床边。

 

Bucky,好好睡吧,我在这儿,就在这儿。

 

 

Steve在天快亮的时候,趴在床边睡了一会儿,然后他感觉到自己右手手心里,有微微的摩挲感。

 

“嘿,听着,老冰棍,这也许只是你的错觉。”Tony并不觉得这样状态的Captain America的感觉可信,“你也许只是睡迷糊了。”

 

“Tony,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Steve低头看着自己与Bucky握着的手,轻轻捏了捏Bucky的食指。

 

我害怕他醒来,也害怕他不能醒来。

 

Banner给Bucky做了最基本的检查,得出了并不明确的结论:“他的生理机能没有问题,都在运转,但我们还是不能确定,他什么时候……”

 

“Oh my god”一直没有开腔的Natasha忽然打断了Banner的话,她确定她看到Bucky的手在微微的握住Steve的手。

 

现在不只是Natasha,所有人都看到了Bucky的动作,即便那么轻微,如同蜻蜓煽动翅膀。

 

Steve全身的肌肉都紧绷着,他感受着Bucky手指上的动作,同时看见Bucky的眼珠在紧闭的眼皮下微微动着,仿佛下一秒就会睁开。

 

而Natasha的手正缓缓摸向腰间的手枪,她比这里任何人都清楚Winter soldier的攻击性,谁都不能保证Winter soldier在恢复意识的瞬间会不会做出攻击,并不能指望此刻的Captain America,如果Winter soldier要对他动手,他也只会安静的让其动作,至少现在是这样。

 

Natasha想的没错,Steve现在的心几乎被Bucky细微的动作融化了。

 

长长的睫毛煽动了几下,阳光或许有些刺眼,所以又眨吧了两下,然后,他的Omega睁开了双眼。

 

Natasha手中手枪的子弹已经上膛,而然什么也没有发生,警报解除。Winter soldier只是,静静的躺在那里,看着Steve。

 

Steve全力忍住眼眶中的泪水,给了Bucky一个微笑:“早上好,Bucky。”

 

Bucky并没有回答,不过没关系,真的没关系。

 

如果Steve会读心术,他就会知道,在Bucky认出他的瞬间,浮现在脑海中的意识是:

 

This man , I knew him.


评论(16)

热度(3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