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Go Home (番外)(ABO)

Tips:1、时间设定在大盾和吧唧一切痛苦结束之后;

          2、因为是被微博安利后,临时开出的脑洞,所以逻辑很可能与以后正文的发展有冲突,如果发生了这种情况,我会修改番外。


正文:


Go Home


前文戳这里:(一) (二)


番外:Little Girl

 

2022年

 

九点钟方向,还有最后一个九头蛇的士兵。在Steve正准备把盾牌扔向他时,一声枪响,结束了战斗。

 

Steve回头看了看身后的大楼,他的狙击手就在那里,如同七十多年之前那样。那时候,Bucky总是笑着说:“Steve,尽管往前走吧,Barnes中士会照看好你的背后的。”虽然现在,Bucky并不这样说了,但他选择继续安静的守住Captain America的后背。

 

不过,刚刚的敌人并不是在他的身后,Steve知道,Bucky只是有些着急,他想回家了。

 

“Bucky,Bucky,别急,我们去洗个澡好么?”Steve拉住一回到复仇者大厦就着急往顶层跑的Bucky。

 

Bucky皱了眉头,表情有点不耐烦,而在他瞥到了Steve左手臂的一道伤口时,咬了一下下嘴唇,点头表示同意。

 

Steve笑了一下:“你不用一直那么紧张,他们是好孩子,你知道的。”

 

但当把自己收拾利索的Steve和Bucky来到复仇者大厦顶层时,Steve难得的生发了一种被打脸的感觉。3岁的Chris和Sebastian把整个弄的一团糟,5岁半的James嘟着小嘴,搬了一个小板凳坐在房间的角落。

 

“Papa!”

 

“Daddy!”

 

 

夕阳下,Bucky抱着双胞胎Chris和Sebastian,两个小宝宝因为闹腾了整整一天,被Bucky安静的抱在怀里而有些犯迷糊,小脑袋分别耷拉在Bucky的两肩。而Steve正牵着小James的手,走在他们后面。

 

“嘿,James,告诉Daddy怎么了?”Steve试着找出他大儿子垂头丧气的原因。

 

“Daddy出门前让James照顾好弟弟。”James抬头特别认真的看着Steve。

 

Steve也很认真的低头看着James:“我是这么说过。”

 

“但是Chris和Sebastian,他们一直都在调皮捣蛋。”James真 · 一脸纠结。

 

Steve简直可以脑补出前面两个现在看起来安静的像小天使的两个小家伙闹起来的场面。他们离开时,他向Jarvis道谢,Jarvis那句:“不客气,Cap。不过他们的确精力充肺。”实在是太委婉了。

 

“你觉得这是你的不对,James?”

 

“我们给Jarvis添麻烦了。”

 

Steve现在简直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该忧愁还是该欣慰,为着有一个小大人儿一样的儿子。如果Tony在场,一定会大笑这全都是Captain America的遗传,而现在Steve只能默默心想,全是血清的错。

 

“听着,James,这不是你的错。他们都太小了,他们只是在表达对你、对彼此以及对这个世界的好奇与喜爱。或者等他们长大一些,,我们可以告诉他们,别去添那么多麻烦。而且他们是男孩儿。”

 

“女孩子会不调皮么?”

 

“女孩子是要做淑女的。”Steve在他遥远的记忆里寻找了一下他对小女孩的印象。

 

“Natasha阿姨那样?”

 

“……”

 

 

晚饭后,Steve和Bucky用了整整3个小时陪三个小家伙玩耍、洗澡、讲故事,当然主要是Steve在陪;终于在10点钟之前把他们都哄睡着了,当然主要是哄某两个小混蛋。

 

Steve回到卧室时,Bucky已经以膝盖碰着额头的姿势蜷缩在被子里了。只要他不在身边,Bucky永远以这样并不舒适的姿势睡觉。

 

这是命运留给Bucky的印记,并不美好,却无法抹去。

 

好在,在Steve躺到Bucky身旁时,这一丝忧伤的褶皱就被抚平了。因为Bucky如同小奶狗一般,迅速往Steve的怀里拱了一拱,寻找到了舒适的位置。过了大约几分钟,就在Steve迷迷糊糊将要睡着时,Steve觉得自己听到Bucky在喊他。

 

Steve几乎是立刻清醒了:“我在,我在。Bucky,怎么了?”

 

“他们是不是太闹腾了?”Bucky把脑袋挪到Steve的胸口,Captain America牌枕头质感很好。

 

“他们还小。”

 

“可是……”

 

“可是这不是你的错。”Steve有点紧张,他太害怕再次在Bucky眼中看到那种哀伤而迷茫的情绪。

 

索性并没有,Bucky只是舔了一下嘴唇,语速缓慢的说:“回家的时候,你说,女孩子会不调皮。”

 

“我们那个年代是这样,但是现在,不过,再怎么样,也不会比男孩儿们更调皮。”

 

“Natasha?”

 

“……”


Steve现在只想用被子蒙住头,睡觉。

 

 

“Cap,你打算解释一下发生什么了么?”公园里正和Steve假扮情侣执行任务的Natasha轻描淡写的问了一句。

 

“解释什么?”Steve当然看见Bucky带着三个孩子在荡秋千,他确定Bucky也看到他了。今天的任务不需要狙击手,所以Bucky没有参与,而Bucky又没有被他锁在家里,所以,Steve并不明白有什么好解释的。

 

Natasha翻了一个白眼:“是小James在带着Chris和Sebastian在荡秋千,而你的Bucky,他在看旁边的小女孩。”

 

“我作证,他一直在看小女孩,从这个看到那个,从那个看到那边那个。”耳机里传来正在做技术支持的Tony的声音。

 

“你们到底在想什么,那些只是四、五岁的小女孩。”Steve · 正直 · Rogers一点都不想和他的八卦小伙伴继续交流了。

 

 

“Bucky你还没睡?”Steve任务结束回家时,已经超过了凌晨2点,他的Omega蜷缩在床上,却并没有睡着。

 

“Steve。”

 

“我在。”

 

“我今天去公园了。”

 

“我看见了。你看见我了么?”

 

“看见了,我没盯着你看,你在执行任务。”Bucky依旧慢悠悠的说。

 

这也是命运的烙印,Winder Soldier回不到那个格外会说话的Barnes中士,现在的Bucky还是不太喜欢说话,即使说话,也很短、很慢。但是,没关系,怎么样都没关系,Steve面对Bucky,永远有用不完的耐心。

 

“小女孩真的很乖。”Bucky靠在Steve怀里,任他抓着自己的左手。

 

“Tony和Natasha说你一直在看她们,你是在确认那些小姑娘到底乖不乖么?”

 

“恩,真的好乖。”

 

“女孩子都是小甜心呀,所以,Natasha真的只是个例外。”

 

“Steve。”

 

“恩?”

 

“我说,她们真的,很乖,很乖。”Bucky眨巴着大眼睛看着Steve。

 

……

 

“Bucky。”Steve愣了一下之后,立刻坐直了,连带着Bucky也坐了起来,“Bucky,No。”

 

“Steve。”水汪汪的大眼睛又眨巴了一下。

 

我可以申请境外任务么?直到Bucky下次发情期结束。

 

当然,这个念头只在Steve脑海中一闪而过,毕竟他舍不得在Bucky回到他身边后,却需要独自熬过发情期。

 

“Bucky,我们没有决定孩子性别的能力。”

 

“Steve。”Captain America此刻的内心几乎是崩溃,天知道他的Omega那漂亮的眼睛借着月光看起来有多无辜,拒绝他简直是犯罪。

 

然而,不加掩饰的来说,他们的三个孩子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计划之中。关于怀孕这件事,Steve庆幸Bucky接受过太多次刺激的大脑受到不可修复的损伤,那些记忆,他永远不希望Bucky找回。而作为Bucky那段黑色过往的知情者,Steve宁愿抗拒作为Alpha想要繁衍后代的本能。

 

所以,他并不想……

 

可是,Steve没法拒绝Bucky,Bucky很少会和Steve提要求,从小就是,解冻之后更是,Steve没法拒绝,没法拒绝。


Captain America在某人眨巴了几下眼睛的“攻击”之下,屈服了。

 

 

2027年

 

“嘿,my  sweetheart,我可以进来吗?”Steve轻轻敲了敲一扇贴了粉红色蝴蝶图案的门。

 

“Daddy快来。”Audrey甜甜的声音从屋里传来。

 

Steve推开门,看见他甜美的女孩儿正对着镜子挑发卡,为了一会他们的游乐场之行。Steve忽然有些惆怅,再过十五年,不,也许是十年,他长大的女孩儿也许还是这个姿势,不同的是,她为的可能是某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混小子。

 

“好看么?”Audrey拿着一个发卡在她金色的长发上比划了一下,Steve认出是Bucky给她买的,那天他们去商场采购,Bucky只看了一眼就决定要买给他们的小女儿,即使那时候,Audrey还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婴儿。

 

“当然,Papa买给你的,对吗?”Steve抱起了他的小女孩儿,Bucky和三个男孩已经在楼下等着了。

 

 

大概,不管什么时候迪斯尼里都全是人,也全是快乐。

 

Chris和Sebastian一边一个牵着Audrey,一瞬间就消失了,在Steve做出叮嘱之前,而还好,James · 很懂事 · Rogers一如既往的靠谱:“Daddy,我会看好他们的,我保证。”

 

两个一百多岁的老冰棍并不想真的去玩碰碰车、海盗船,Bucky安静的坐在长椅上,看着属于他和Steve的四个小天使欢脱的身影,其中唯一的那个女孩儿,有着他Alpha的金发和自己灰蓝的眼睛。

 

Steve大概永远不会知道,那时候,Bucky只是觉得,女孩子这么美好,他的Alpha为什么没有?他的Alpha值得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一切。

 

忽然一个冰淇淋出现在Bucky眼前,Bucky抬头看着Steve,逆着光,他的Alpha不只是头发,连身上都有一层淡淡的金色光芒。Bucky低下头咬了一口冰淇淋,再抬头,舔着嘴唇给了Steve一个微笑。

 

这个微笑,和八十多年前,Steve曾经见过的,谁的微笑,完美的重合。

 

那个让他记得铭记了一生,挚爱了一生,也将永远爱下去的那个人的微笑。


————————————————————————————————


宝宝Tips:

1、Audrey的原形就是这个脑洞的来源,今天被微博安利了整整一天,萌的再也没有我……



【真的是炒鸡像啊!!!

 至于Audrey这个名字来源Audrey Hepburn,永远的女神



2、James的原形是上海漫展上的那个小宝宝哦,虽然这个图片我还是不造来源




3、至于俩熊孩子的名字,Chris和Sebastian,你们懂就好

    【一定是Chris带头熊的

评论(27)

热度(3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