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Go Home (一) (ABO)

Go Home

 

(一)

 

2015年

 

整整一个昼夜,复仇者们才结束了这场战斗,这是一个巨大的九头蛇基地,目前已经被摧毁了,神盾局的支援部队正在逐渐抵达。Tony和Banner在废墟之中看着神盾局特工有条不紊的在现场进行资料的收集,匆忙逃窜的九头蛇高层并没有来得及带走太多。

 

“战斗的时候没见着,现在倒是都窜出来了。”

 

已经从Hulk形态恢复的Banner正蹲在地上寻找着什么:“Tony,这都是些技术人员。”

 

“好吧,好吧,都听你的。”

 

“其他人呢?”持续蹲在高处的Clint忽然出声。

 

“居然有Tony · Stark不知道的事情,真不可思议。”Tony撇撇嘴,“Jarvis,其他人在哪里?”

 

Jarvis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和:“Sir ,Rogers队长在地下一层,Falcon和Romanoff小姐与他在一起。”

 

“好了,现在没有Tony · Stark不知道的事情了。老冰棍又再找Winter Soldier?真是不死心。”

 

“那是他的Omega。”Banner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眼镜,他在心里感叹了一下,居然还是完好的。

 

“我对Winter Soldier是Omega至今表示惊讶。还有,谢天谢地我是Beta,感受不到连接,时隔七十年还能感受到的那种,永远开始不了新生活简直可怕。”

 

“理论上他们互相应该早就感受不到了,只是,Cap他,从来都没有想要开始新……”Banner话没说完,所有人都感受到空气忽然紧绷,Clint甚至下意识的把他的箭搭在了弓弦上。

 

“……等等,等一下,这是,老冰棍?”Tony犹豫了一秒,还是做出了猜测。

 

Captain America或许倔强、固执,但绝对是一个老派的好人,这是所有人的共识。他不会无缘无故散发出如此强烈的,隔了一层楼的,让对此并不敏感的Beta都有所不适的信息素,所以……

 

留在地面上的复仇者一面向地下飞奔,一面难以置信的想着:还真让他找到了?

 

这是一个冷冻仓,就像Steve曾经看到的,Natasha交给他的资料上那样。

 

Steve在一年前用了整整一夜去看那份薄薄的资料,一遍又一遍。他以为自己不会再经历什么,让他哭泣的事情了,他早早就失去了他漫长一生最不能失去的人,所以即使有尴尬,即使有恐惧,即使有焦急,即使有痛苦,却不会再哭泣了。不提在他还是个病弱瘦小却一直被欺负的小孩子的时候,他就不爱哭。相反,那时候眼眶泛红的总是他英俊、漂亮的Omega,因为心疼他。然而,那个夜晚,Steve发现自己错了,错的离谱,只要与他的Bucky有关,他就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泪腺,几倍的自制力都不行。

 

Steve明明知道的,九头蛇对他的Bucky做了什么,但是在纸上看到和在眼前看到是不一样的。冷冻仓内的冰霜模糊了一切,透过玻璃也看不清里面人的面容,更感受不到他原本深入自己骨髓的信息素,但Steve就是知道,那是Bucky。四倍的自制力没有起任何作用,只是把他的愤怒、痛苦、怜惜通通放大了四倍。

 

他们这样对待Bucky,他的Bucky,他值得最好对待的Omega。

 

可是,他找到他了,终于。他丢了七十年的Omega。

 

冷冻仓被整个抬回了复仇者大厦,Steve并不敢完全相信神盾局,他不能确定他们会不会对Bucky做出什么,打着正义与和平,为了更多人能受到保护的旗号,在他的Omega身上做研究,这跟九头蛇没有什么区别,至少对于Bucky来说是这样。时隔七十年,Steve终于找回了Bucky,他必须杜绝一切不好的事情发生在Bucky身上。

 

“嘿,Cap,你已经在这站了一个下午了。”Banner走到在冷冻仓前伫立成雕像的Steve身边说道。

 

“不能让他离开那个地方么?那里太冷了。”如果仔细辨认,能听出Steve的极力控制着自己声音中的颤抖。用棉被也好,七十年前没有的空调也好,自己的体温也好,Steve只想让Bucky回到温暖而舒适的地方,越快越好。而不是现在这样,他站在冷冻仓外,看着被冰封的Bucky,无能为力。

 

“Cap,我们目前并不能确定九头蛇对Barnes中士使用了什么样的方法与技术,”Banner小心的避开了“冷冻”等敏感词汇,在不是Hulk的时候,他一直是个温和的好人,“我们了解的不够充分,贸然动作也许会伤害到他。”

 

“我明白,我只是……”Steve深吸了一口气,“谢谢。”

 

“不用,我和Tony会尽快的。Cap你需要休息,大家都休息过了。”

 

“可我只想看着他。”

 

“他在这里很安全,如果有什么情况,我们会立刻通知你的。你需要休息。”

 

“我不累,我只想看着他。”

 

 

“所以Steve还在实验室?”Natasha靠着沙发上,Clint坐在她旁边。

 

Tony的手一直在屏幕上滑动,继续搜索他想要的资料:“没错,现在我的实验室里有两根老冰棍。”

 

“我们现在还是什么都做不了。”Banner叹了一口气。

 

Tony加快了手上的动作,他不愿意接受无能为力的事实。

 

而打破这个僵局的是Coulson,他送来了一份资料,有关Winter Soldier。所有人都看着Coulson,房间里一时有些过分的安静。沉默了一阵子后,Natasha站了起来:“我去叫Steve过来。”

 

自从找到了冷冻仓,Steve就一直处于没法很好的控制自己的状态,Coulson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会看到Captain America颤抖着双手从自己手中接过一盒几乎轻的没什么重量的录像带,然后那双湛蓝的眼镜里迅速蒙上一层水雾。

 

这盒录影带相当老式,盒子外面用碳素钢笔写了两行字,在时间的长河中已有些模糊不清,但却轻易击碎了Captain America的心与灵魂。

 

Winter Soldier

1944.12 ——

 

后面的数字没有填写,因为在今天之前,Bucky还活着,还在九头蛇手上。如果他一直找不到Bucky,那么Bucky会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一直被当做武器使用,直至死亡。到那时,末尾的数字才会被补充完整。

 

“……我想我可以给你提供一个安静而独立的房间,如果你现在想看看这里面是什么的话。”Tony试着打破整个客厅中死一般的寂静。

 

有些出乎意料,Steve成功压抑住眼眶中的泪水,深吸了一口气:“不,你们得和我一起看,看能不能找到些蛛丝马迹,关于……冷冻。我只想让他赶快出来。”

 

Jarvis体贴的选择的房间,在实验室隔壁,只有一层玻璃,Steve轻轻歪一下头,就能看到他沉睡在冰霜之中的Bucky。

 

“Rogers队长,需要我现在开始播放吗?”Jarvis的声音传来。

 

漫长的沉默之后,Jarvis得到了回答。

 

“好的,谢谢。”

 

“语言全部转换为英语,现在开始播放。”

 

灯被关掉,房间变得黑暗,只有屏幕闪烁着,Bucky失落的人生,七十个冬天,也许都在这盒小小的录影带中。

 

1944年12月31日

美军107军团中士,咆哮突击队狙击手,James Buchanan Barnes被带回基地,失去左臂,没有意识。

 

影像模糊,声音模糊。但那个躺在手术台上的人,是Bucky。Steve不会认错,永远也不会。他又想哭了,眼泪也的确顺应着他的大脑,聚集在眼眶中,但他要忍住,这样才能看的更加清楚。

 

1945年1月4日

目标恢复意识。

 

1945年1月25日

目标恢复行动能力,企图逃跑,失败。

 

1945年2月12日

目标第一次洗脑。意识清醒。实验失败。

 

1945年2月19日

目标第二次洗脑。意识清醒。实验失败。

 

1945年2月27日

目标第三次洗脑。意识清醒。实验失败。

 

1945年3月16日

目标第四次洗脑。意识清醒。实验失败。

 

Steve看着屏幕,他最珍爱的人,不断挣扎,想要逃离那些控制,那些痛苦,心碎成了千万片,却没有任何办法。

 

这些都是他的错,他没能抓住他,之后也没能早九头蛇一步找到他。

 

他看着纳粹科学在1945年3月17日,将Bucky绑在了手术台上,他们在他的耳边放了一个录音机,一遍一遍重复着Captain America死亡的新闻报道。

 

一遍又一遍。

 

他看着那个从被带进九头蛇基地就从未屈服的Bucky崩溃,眼泪顺着他上翘的眼尾滑下,最后隐于棕色的头发。

 

Steve开始不受控制的思考,他爱闹爱笑的Bucky,怎么会有这么多泪水,像流不完一样。

 

屏幕忽然暗了下来,两秒之后又亮了起来,右上角的时间已经是27小时之后。

 

那条新闻,他们给Bucky重复播放了整整27个小时?Steve觉得九头蛇有病,从二战时开始就病入膏肓,没得救了。

 

录音机还Bucky的耳边不知疲倦的播放着那个让Bucky为之心碎的消息,Bucky也依旧被结实的绑在手术台上,安静的流泪。

 

可是忽然,Bucky就那么挣扎了起来,挣脱不掉束缚带,动作幅度太大,几乎连带着手术台开始晃动。那些通过插在Bucky身上的管子与Bucky相连接的监控机器发出尖锐的声响,五、六个穿着白大褂的人扑到手术台前,对Bucky做了什么。

 

鲜红的血液顺着手术台往下流,就像Bucky的眼泪一样,怎么都流不完。手术台下方一洼红色的血迹与上方白晃晃的日光灯都格外刺眼。

 

四十分钟之后,那个模糊的声音再次传来。

 

目标体内胚胎死亡。



TBC

————————————————————————————————


他沉睡在冰霜之中,不知春秋与冬夏

评论(35)

热度(7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