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 陵

盾冬/Stucky
Evanstan
剑网3
游戏行业搬砖民工

【盾冬】Go Home (二十·下)(完)(ABO)

正文:

Go Home

前文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 上) (十 · 下)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上)

插播小甜饼番外:Little Girl

插播小甜饼番外二:罗大盾的幸福生活(上)

                                罗大盾的幸福生活(中)

插播高虐番外:Forget


(二十·下)


在James迈着小短腿摇摇晃晃开始学走路的那个夏天,多灾多难的纽约城再次迎来一场惊天浩劫。战斗结束,拖家带口的美国队长拒绝了Tony“让我们来场环太平洋海上party庆祝地球生还”的邀请,他只是悄悄的,找到了一个小小的庄园,想要和自己心爱的Omega、小宝宝安静的呆上几天。

一片树林,一片茵茵草地,两间小木屋,几只绵羊,就是一个永无乡了。

Bucky扶着小James,小家伙好奇的伸手摸了摸绵羊妈妈身边出生不久的小羊羔,软绵绵的触感让小家伙感到新奇,他扭头看向自己的Papa,然后咯咯笑了起来,露出几颗白白的小牙。

Steve看见Bucky的嘴角也悄无声息的勾了勾,虽然迅速恢复了没什么表情的样子,但他知道,那是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是Bucky向这个世界、向他未来人生探出的新的橄榄枝。

当暮色四合,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一身狼狈的,带着他们挤出的一点点羊奶从羊圈里走出来,Steve抿着嘴唇,他有些想笑,伸手将Bucky头发上粘上的几根羊毛拿掉:“事实证明,打得过外星人不代表对付的了绵羊,不过好在,James还小,这一点也够他喝了。”

开心玩了一下午的小家伙吸着温热的羊奶,一脸满足,最后直接抱着奶瓶乖乖睡着了。不用哄孩子的两只老冰棍甚至关上门在卧室里做了些脖子以下无法描述的事情,才让这个夜晚彻底安静下来。

天将亮未亮时,Bucky迷迷糊糊摸了一下身边,却没有摸到自己的Alpha,床的另一半没有什么温度,Bucky眨了眨眼睛,慢慢坐了起来,他想,Steve大概……起来好一会了。

Steve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就着小木屋有些昏黄的灯在画本上涂涂抹抹,他听到卧室的门打开的声音,抬头触上了Bucky有些迷茫的眼神:“Bucky,不睡了么?”

Bucky走过去,坐到了Steve的身旁,答非所问:“你不在。”

接着,他看了看Steve的画纸,伸出手依次点过画上的内容:“James、羊羔、木屋、树林、你、还有我。”

说完,就抬起头,用他好看的灰绿色眼睛看着Steve。

Steve早就知道,自己在面对Bucky时拥有读心术,他知道他的Omega正在问他:怎么了?

“Bucky,我做了个梦。”

面对别人,美国队长也许永远不会露出心底脆弱而柔软的部位,但是面对Bucky,袒露心声与恐惧,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我梦见,我们没能对付得了一个敌人。”

“拼尽全力,也还是输了。”

“然后,你就消失在我眼前。”

化为灰烬。

就像七十年前那辆永远开不到未来的火车一样,我……又没能抓住你。

我又丢了你。

Bucky看着那双全世界最温和的蓝眼睛,忍不住开始思考,这个时候,Barnes中士会说些什么漂亮的话安慰Steve呢?

他不知道,他早就做不回那个会说全世界俏皮话的甜美的Omega了。

他只能用他仅有的对这个世界残缺不全的认识和对Steve倾尽所有的爱,去试着触碰Steve的恐惧:“那……我会抓住你的。”

Steve感受到他的Omega用两只手,一只人类肉体、一只机械钢铁的两只手握住了他的手,这种温热与冰冷交汇的触感很奇妙。

“Steve,我不会离开你,不管发生什么。”

“我会陪着你,直到尽头。”

Bucky很少说这样长的句子,他的语速很缓,一字一句,像是念书,却真诚得像在教堂中对耶稣的忏悔,像婚礼上对爱人的承诺。

“Bucky,我是不是没有告诉过你,遇见你,我一定是把下辈子的运气也用上了。”

而回应Steve难得一见情话的是,混合着Barnes中士甜美与冬日战士凌冽的,属于Bucky的亲吻。

窗外,是晨曦初露映出的万丈霞光,是青草尖尖上凝结出的露珠,是依偎着妈妈才睡醒的小羊羔,是去往无限可能与幸福的未来。

 

你的身边,是我一生的归途。

只要你在,纵是万水千山,地狱人间,我也总走在回家的路上。

Bucky,我们回家吧。

 

THE END


——————————————————————————————————————

我多希望,他们能这样,好好的。

而不是,队长落空的手掌,扛在肩上的责任,他只能不动声色的走下去,只有上帝能为他作证,他是真的爱着他。

 

忽然发现这篇两年前的文还差一个结尾,一直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完全不记得当初计划的结尾是什么样的了,就…补了这么小小的一段。

现在翻回去看,前面的剧情有些地方很幼稚,所以,感谢能包容着看到这里的姑娘们,谢谢。

这是我最喜欢的CP,愿他们在每个平行世界里,都能获得幸福。

Hail Stucky

评论(31)

热度(63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